台中西區 – 道地風味的【台南虱目魚專賣店】

很多人都說台南的食物真的很好吃,很難踩雷,身為台南人的女婿,肯定也是嚐過不少台南在地美食,今天要走訪的這一家,是開在台中的台南美食-「台南虱目魚專賣店」,位於台中市中心公益路與美村路口附近,路過幾次,今天終於能親自嚐嚐看來自台南的味道。

畢竟是主打虱目魚剛走進門口,桌上擺著幾個傳統密風罐裝著的虱目魚酥,不禁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吃飯都要加一些肉鬆在飯裡的情景,一碗在手,飯好幾口。

店內牆上也有一些餐點的照片和店家被採訪的報導,除了虱目魚餐點,還有其他傳統小菜類。

店內說不上寬敞,但簡單明亮,座位並沒有很多,重點是環境相當乾淨,旁邊牆架上、桌上都有環保餐具供顧客使用,既然內用,就用環保餐具就好,別內用又用免洗餐具,很不環保。

進門先劃單點餐,看了一下菜單,價格不貴,飯後才結帳。

今日餐點總共$330,大中午的肚子已餓扁,當然份量方面點頗多些!
「肉燥飯(大)」$45、「乾意麵」$45、「地瓜葉」$40、「白菜魯」$35、「煎蚵仔蛋」$55、「煎魚腸」$100、「白飯」$10。

肉燥飯

店家上菜速度也是頗快,首先是「肉燥飯」,光端上桌飯裡淋的魯汁香味飄溢,再看看這肉燥丁切的大小均勻,最棒的還加了些許的虱目魚酥,挖一口到嘴裡,香氣十足,飯煮的恰到好處的Q軟嚼勁,綿綿軟軟的肉燥不會死鹹,再加上虱目魚酥的香甜口感,根本是三重層次的感受,真的非常好吃下飯。

乾意麵

乾意麵」,麵條煮的不會太軟,再淋上些許的肉燥醬,香氣十足,只能說他們家的肉燥,很無敵,建議上桌後立即攪拌,再行食用更美味喔!

白菜魯

白菜魯」,這可是傳統家常菜,懷念起以前在阿嬤家都會吃到的一道菜,白菜魯的香甜微脆軟口感,真的是一絕,讓我一口接一口,味道也很入味。

地瓜葉

地瓜葉」要價$40,這也是我出門用餐的日常菜,但我覺得這樣一盤價格似乎有點高,但很新鮮可口美味佳。

煎魚腸

既然來到了虱目魚專賣店,當然要點一下魚料理來吃,這可是身邊台南人常常推薦的魚料理「煎魚腸」,外表賣相真的沒有很好,剛上桌,我還不太敢動筷子,緩緩的吃了一口沒想到口感完全沒有魚腥味,真是讓我又驚又喜,軟軟的,帶點清煎焦香味,搭配薑絲,我倒覺得很適合拿來當下酒菜,很不錯的選擇呢!

煎蚵仔蛋

最後是「煎蚵仔蛋」,吃到嘴裡有九層塔和海鮮蚵仔的雙重香氣,層次口感可不一般,喜歡吃蛋料理的我,可是讓我為之瘋狂啊!飯多吃好幾口。

整體來說,真的是很道地的台南風味,如果用滿分10分當標準,我會給9分,畢竟是第一次進來用餐,已經算是很高分了,下次還想嚐嚐虱目魚粥,但等冬天再來,夏天太炎熱了。

台南虱目魚專賣店 (台中公益路)
電話:04-35060606
營業時間:11:30-10:30,星期二中午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10號


台中古早味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富狀元豬腳】必訪古早風味名店

台中西區 – 忠誠街的古早味【台北米粉湯】

台中中區 -【丁山肉丸】傳承百年的古早味

台中北屯區 -【豬頭三】賓客盈門的傳統美食

台中西屯區 -【北港王鴨肉飯】55年歷史之久,古早味台中第一家

台中西屯區 -【羅記阿全師台南無刺虱目魚】生意強強滾銅板美食

台中西區 – 道地風味的【台南虱目魚專賣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