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區 -【麵廊MEE LANG】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能在公益路開店一年多,得到米其林餐盤推薦,是不是各位也想知道味道上,與其他牛肉麵哪裡不一樣?

在一年多以前經過麵廊,一開始看到外觀還以為是畫廊或是藝品店,非常有文藝氣息。店內挑高設計,選擇在住家騎樓轉角下開店,中式的禪意風格加上現代感,雖然價格與風格上會有些距離,但大家不訪走進來吃吃看台中不同風格的牛肉麵店。

這天剛好用餐時間是在晚上,使用大片玻璃,以暖色調為主軸,讓人在用餐前就感受到溫暖的氛圍。

一進到店內的感覺是不是以為來到畫廊!擺設空間像是展場藝廊,一份餐點好吃與否除了味道的呈現以外,整體氛圍也是非常重要也能幫心靈的美味程度做加分!

在餐桌上就先擺好餐具與菜單,色系配置的很高雅

這天抵達到餐廳已經7:00了,所以已很多餐點已經賣完了…所以在假日要去麵廊的朋友,建議可以提早去現場用餐喔!

雞肉類與鍋盔餅類已經售完,本來想點口水雞與肺片~只好等待下次囉!

服務生很細心介紹,給第一次用餐的我們推薦了”牛肋麵””牛筋腱心麵”,一個湯麵與乾麵,可以試試不同口味。

菜單上有小字,標示著內容物有些什麼食材,這對於有些食物會過敏的朋友來說,是一個很貼心的菜單設計。

點完餐點後,到櫃檯點餐,記得是使用現金結帳喔!

招待毛豆,沒有過重的調味,反而能吃得出豆子本身的清甜,在等待食物的同時不會讓你在座位上空等~可以邊吃邊與朋友聊天,這方面的考慮很貼心。

洛神烏梅汁

洛神烏梅汁 NT.50】
這烏梅汁我很喜歡!喝過很多家的烏梅汁都是清淡或是尾韻有些梅子的脹氣感,因為他們的不加冰塊,不會喝到最後像是稀釋過後的烏梅汁!搭配湯麵非常適合!川菜加入較多辛香料,烏梅汁可以平衡太過衝擊的辣,下次再來我還是會點它!

麵廊涼拌菜

麵廊涼拌菜 NT.90】
以簡單的調味,不失去原本蔬菜的鮮甜味,重點是加上硬花生!實在是很吸引人!一開始單吃會覺得很清淡,但因為麵食本身味道會偏重,這樣搭配是很適合的!

牛筋腱心麵

牛筋腱心麵 NT.220 (附一碗清湯) 使用美國牛/紐西蘭牛】
光看照片就能感受到香氣!上桌時我很驚訝,這個牛筋跟肉也太大塊了吧!本來已為麵只有一小坨我會吃不飽,但錯了!重點是吃肉阿~最驚喜的是糖心蛋,蛋黃濃郁口感滑順!好好吃!

乾麵要趁熱攪拌喔!所以不要拍照太久,讓麵體與醬汁均勻攪拌趁熱享用。裡面有牛腱肉、超大塊又Q軟脆的牛筋、半顆溫泉蛋、青菜,牛肉的表現讓我非常驚訝,入口即化!筋與肉的比例也很剛好,吃得出主廚的用心。

皇城牛肉麵

皇城牛肉麵 NT380 (微辣) 使用美國牛/紐西蘭牛】

*必點* 有兩大根牛肋條,在湯麵底下還有牛腱肉/牛筋等…用料完全不小氣!

雖然會覺得價格上偏高,但從湯頭到肉與麵本身,都相當講究,一開始還覺得,不吃辣得我們可以嗎?但吃下去之後發現,麵廊的辣是有層次的!濃濃的牛肉味道中有著香/辣/麻,可以明顯感受出味蕾的前中後變化。

特別的是牛肋條,除了視覺上看起來更美味以外,吃的到肉質軟嫩,骨頭上還有筋,燉煮的軟嫩,可以優雅得吃牛肋條,筷子輕輕一撥,就可以骨肉分離,入口即化!湯頭是使用紅燒,特別用了多種四川香料,與牛肋一起做燉煮,麵條帶點厚度,軟硬度適中,入口時可以感覺到湯汁依附在麵上。

在店內的擺設,可以看到主廚的中式收藏,吃麵就像在藝廊,可以細細品嘗食物。

店內還有二樓座位,但由於當天用餐時間太晚了,不方便上樓,要來用餐的朋友,如果看到一樓滿座!還是可以進店內問問看是否有座位。(照片為前往二樓樓梯)

在櫃檯旁邊有麵廊標示店內特色料理,如果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可以來這裡看看!

(位於公益路二段與永春東七路交叉路口轉角處)

麵食與藝廊得結合,用餐環境優雅,帶點四川風味的食物,不衝擊的辣,是具有層次感的四川菜。今年獲得米其林餐盤,雖然不是星級餐廳,但表示未來很有機會摘星的潛力,價格可能高於一般小吃,比起餐廳來說更與平價。提供辣與不辣的餐點,乾麵與湯麵的選擇,雖然整體來說價格高了一些,但對於食材講究,裝潢、餐具不同於普通麵店,用餐環境相對提升了許多質感。

此次讓我驚豔的是牛肉麵的湯頭,第一口會讓你感覺到衝擊的辣,但很厲害的是這個麵需要不停的吃,會有不同層次的辣,越吃味蕾越舒服,湯頭可以調配出這麼好的比例,可見主廚的用心與在餐飲業多年經驗累積而成。

擔任過許多五星級飯店的主廚,開起屬於自己的餐廳,以四川味與台灣食材結合,亞洲麵類料理彙集。下次想再訪米其林推薦雪藏牛肋麵與黑糖口味鍋盔餅

【店家資訊】
麵廊 MEE LANG
●電話:04-2252-3899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平均單價:350-800元
●無收服務費
●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612號
●機車跟汽車在轉角道路都可以找到車位


台中牛肉麵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 【可口牛肉麵】口耳相傳的人氣餐館

台中西區 – 牛肉麵專賣的【洪師傅川味麵食館】

台中西區 – 【牧穀禾牛】一級美食戰區內的平價牛肉麵

台中南區 -【食牛堂二店 椒麻串串】不在鬧區中心也有親民美食

台中西區 -【小眷村牛肉麵】眷村味十足的美食

台中南屯區 -【麵廊MEE LANG】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