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區 -【食牛堂二店 椒麻串串】【已歇業】不在鬧區中心也有親民美食

「食牛堂二店 椒麻串串」是位於靠近南區忠明南路的建國南路上,一店也是位於南區永和街,不過一店與二店位置都是屬於比較人潮較少的路段,感受的到,他們不僅對自己的餐點品質很有信心,似乎也是知道識貨顧客,好的美味就算不是在鬧區,依舊還是有很多識貨的行家會特地來這裡用餐,也或是因為這樣選擇這樣地段店租成本較低,也才可以用比較親民的價格享用到。

【紅燒牛肉麵】我覺得這應該是他們的主打餐點,所有的湯麵類,他的湯頭是我最喜愛的口味,所有牛肉麵裡面只有紅燒牛肉麵是沒有單獨賣湯麵的,自己的猜想應該是成本較高,光賣湯麵是無法回本,紅燒牛肉麵的湯頭與其它麵攤比較特別,他們不是那種看的到豆瓣醬的的混濁的湯汁,清湯看起還比較清澈,的是一口喝下去會有回甘的甜味,鮮而不膩的口感,湯上頭也不會浮著厚厚牛油,不是一般那種厚重的紅燒口味,通常我吃湯麵幾乎不會把湯喝完,但是這碗我幾乎喝的光了,可見湯頭有多美味也滿獨特的。

他們使用的麵條是類似拉麵的圓形麵條但是更有咬勁,看到櫃檯上有註明使用手工拉麵,不同很多其它麵店是使用較常見的軟嫩扁形麵條或是寬板麵條,最近很多麵店開始會使用這樣的手工麵條,吃起來Q彈很有實在感。

以130元價位的牛肉麵來說,牛肉的份量也是很有誠意,既然吃的是牛肉麵,當然要大口吃肉才過癮,牛肉滷到隨便咬幾口就會散掉,但是吃起來口感一點也不會柴,反而感覺有點綿密感,真的是恰到好處。

他們的菜頭是滾刀切塊的方式,或許湯頭裡的甜味是用菜頭的甜會帶出來的,大大的菜頭吸滿牛肉湯汁,搭配起來真的很適合。

【蔥燒牛肉麵】湯頭喝起來是清爽口感,不油不膩滿滿蔬菜的甜味與蘿蔔甜味,吃完後對身體負擔很小,並不會留下很重的味道在嘴裡,由於可能是口味清淡,在一般以男性為主的牛肉麵店來說,食牛堂二店裡女性顧客其實不算少。

牛肉用的是牛里肌肉,肉質比較厚實,較有嚼勁並且含有油脂,所以吃起來不會乾柴。

【麻辣牛肉蓋飯】肉片不會很薄帶有油花吃起來不會乾柴,滑順但是有韌度,由於牛肉片沒有很薄需要慢慢咀嚼,牛肉的甜味會釋放出來,如果搭配淋有醬汁的白飯非常美味,一口一口一下子就吃完了並且還意猶未盡。

湯汁應該是加入花椒與辣粉,原有的味道牛肉湯之外帶有點微微的麻辣口感,並且會越吃越辣,整體來說香氣十足,但是對喜愛之辣的人來說應該不算很辣。

【紅燒牛三寶麵】也是使用紅燒牛肉麵的湯底,但是多了牛肚與牛筋,牛肚給的也是很豪爽,非常的厚實,牛肚最重要的就是要保留Q彈的咬勁,確實是不錯,牛筋已經燉的非常的軟咀嚼二三就在嘴中瓦解了搭配手工麵條與湯汁非常的美味。

很大一塊的牛肚厚度也是很OK

很軟嫩的牛筋

【家傳肉燥飯】肉燥飯一般是南部的說法,北部中部一般稱為滷肉飯,所以老闆有可能是南部人喔! 先說白飯的部分,白飯吃起來偏軟,較沒有咬勁容易吞嚥,吸入湯汁後,下面的飯吃起來有點黏的口感,本身不管是炒飯或是肉燥飯比較喜歡偏硬的口感,但是也是很多人喜歡比較軟的口感,肉燥部的肥肉瘦肉約一半一半,吃起來口感滑順,滷肉醬汁香氣非常濃郁,如果不攪拌來吃味道有點偏重,建議先攪拌後再開始享用,因為我沒有攪拌,前面吃起來會太鹹,後面反而太淡了。

【家傳乾拌麵】端上來後才知道原來使用的是「家傳肉燥飯」的肉燥搭配麵條,不吃還不知道,原來肉燥搭麵條也是如此好吃,吃過很多肉燥麵由於麵條本身無法像白飯一把湯汁吸好吸滿,導致麵條的味道蓋過了肉燥的味道,反而最後一次把肉燥吃掉會太鹹,「家傳乾拌麵」沒有這個問題,可能是麵條本身沒有多餘的水分,讓肉燥油脂與醬汁可以不被稀釋,所以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覺得太淡喔~

他們的手工麵線幾乎跟筷子一樣粗,因為是現煮的麵線,通常要等一小段時間看用餐人數大約10分鐘左右才會上餐點。

【香蒜乾麵】記得食牛堂二店剛開幕時特惠價,香蒜乾麵一碗只要20元,我馬上馬上來一碗嘗嘗味道,濃厚的香蒜香氣與醬汁搭配真的很不錯,如果喜歡吃白斬雞配蒜頭醬油的人一定會愛上它。

櫃台旁店有免費提供酸菜與辣椒,辣椒非常辣,請酌量使用。

酸菜很清爽,搭配紅燒牛肉麵最適合,適量放入湯中可以提味,如果加太多會破壞湯頭原本的味道。

【豬頭皮30元】份量真的很多,應該是說以麵店來說吃過份量最多的,它們料理的方式是使用滷汁方式,滷的十分入味。

【豆干30元】與其它店家最大的不同是,他們大豆干裡面有孔洞比較容易吸收醬汁,大部分的大豆干都是很光滑,就算沾醬也不容易附著,猜想或許是有先冷凍過,類似凍豆腐的方式讓豆干產生小細孔,真的用心的店家。

【麻辣鮮蝦炒手】90元一共有五顆,每一顆都滿大的,大約將近有二顆水餃的大小,內餡是豬肉與一整隻的蝦子,是沒有特殊處裡變大的蝦子,很實在的內餡,它們搭配特調醬料與辣粉,二口一顆很好入口,原本以為是沙茶醬口味但是細細品嚐後似乎不是,滿對我的味口。

一顆滿大的,女生來說應該5顆就飽了。

內餡是一整隻完整的蝦子與豬肉泥。

很有氣氛的小燈,如果是晚上應該很不錯,可惜我都是中午來這裡用餐。

這裡有販售很多種酒類飲料,由於食牛堂二店是開到晚上12點,很適合三五好假日食來這裡小酌一番,這裡也有不少的下酒菜可以選擇,切忌喝酒不開車喔。

店內走道還滿寬敞的,並不會排得滿滿都是桌椅,稍暗的燈光讓人可以放鬆心情好好的吃一碗麵。

不得不說他們椅子很好坐,並不會為了拚換桌率,故意使用人體工學不好的椅子。

餐廳裡有一台一直播放新聞的電視,中午或晚上來用餐時可以看看新聞與朋友或是同事聊聊是非,來慢慢享用美食。

櫃台有說明:新品紅燒蛋花湯,下次來品嚐看看。

店外就是綠化步道,用完餐可以在這裡散散步,消化一下十分健康。

食牛堂二店
地址:台中市南區建國南路一段266號
電話:04-22600222
營業時間:禮拜二~禮拜日 上午11點到 ~ 晚上12點

食牛堂一店:台中市南區永和街78號
電話:04-22603171
營業時間:禮拜二~禮拜日 上午11點到 ~ 晚上10點


台中牛肉麵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 【可口牛肉麵】口耳相傳的人氣餐館

台中西區 – 牛肉麵專賣的【洪師傅川味麵食館】

台中西區 – 【牧穀禾牛】一級美食戰區內的平價牛肉麵

台中南區 -【食牛堂二店 椒麻串串】不在鬧區中心也有親民美食

台中西區 -【小眷村牛肉麵】眷村味十足的美食

台中南屯區 -【麵廊MEE LANG】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