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區 – 【可口牛肉麵】口耳相傳的人氣餐館

說實在話,東西好不好吃是很主觀的事,完全就是品嘗者的個人喜好,沒有一套標準答案,但一家店生意好不好,除了真的很好吃之外,靠的是人與人之間的口碑相傳,今天要走訪的這一餐廳「可口牛肉麵」靠的就是人傳人的感染力,我這次就要來感受這家牛肉麵厲害的過人之處!

一進門就被熱情招呼到入座,因為我們還有小童,店員還很貼心的問是否需要兒童椅,很熱心的為我們服務呢!

店內桌椅皆設計的非常寬敞,燈光也是相當明亮,是很舒適的用餐環境,因為處於顛峰用餐時段,店內幾乎是高朋滿座,在等待的同時,翻桌率也是極高。

不愧是口耳相傳的人氣餐館,店門口還有貼人氣網站的推薦海報介紹。

每張桌子上皆放一張桌牌小廣告,上面的內容是店內的招牌紅燒/清燉牛肉、手工炸醬的方便冷凍包,吃完如果喜歡的朋友,還可以自行與店家購買,在家也能自行加菜料理,真的是太美好了。

每樣小菜皆放置在冷藏冰櫃裡,而且小菜為了保鮮衛生,還有專人為您小菜裝盤,再幫您送上桌,我覺得這一點真的做得很好,外面有很多店的小菜都是客人自行拿取冰櫃裡的小菜,而且每個客人都經手,這家衛生沒有疑慮!

可口牛肉麵的菜單,相當簡單明瞭,麵的部分也能換成冬粉,非常貼心的服務!只是價格部分真的是高價位,可能是平時吃慣了較便宜的餐點,所以心裡出現了差異感,但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皮蛋豆腐,30元】

既然都要來好好的品嚐一下,價格的部分就不要多想了,點就對了,這是我們今天點的餐點,總價是$360,有「清燉牛肉麵」$160、「雙醬麵(麻+炸)」$80、「豬肉韮黃水餃」$60,小菜「豬耳朵」$30、「皮蛋豆腐」$30。

首先,先上桌的是「皮蛋豆腐」,老實說,我不排斥吃皮蛋豆腐,但沒有很愛,因為覺得皮蛋都有一種很重的奇異味道和冰箱怪味,但他們家的皮蛋豆腐著實讓我驚艷,是非常新鮮的口感,淡淡的皮蛋香味,沒有之前先入為主的奇異怪腥味,再搭配新鮮嫩豆腐和淋上剛剛好咸度和香氣十足的醬油膏、柴魚、青蔥完美重現,讓我拋棄了先前的主見,油燃新生一種清新感。

豬耳朵,30元】

人家都說如果有認真的對待與重視食材新鮮度,吃什麼都好吃,「豬耳朵」一般常見的下酒小菜,帶點煙燻香氣,口感脆軟Q彈,真的很好吃又順口。

清燉牛肉麵,160元】

這是今日重頭戲,這碗看似平凡無奇,想著吃清淡一些所以選擇了清燉口味,以為會跟一般牛肉麵差不多,喝了一口湯,真的讓我驚豔到啞口無言,這湯看似清,但很有味道,到底怎麼料理才能把清湯弄的這麼香氣十足又溫潤順口,真心覺得這才是傳說中的黃金湯頭,麵條Q軟而不爛,因為麵條也稍稍吸了一些湯汁,搭配起來根本是天衣無縫,再來最重要的是它的牛肉,雖然只有三塊,每一塊卻很大一塊,口感非常軟嫩幾乎是快入口即化,這一碗清燉牛肉麵根本已經無敵了啊!

雙醬麵(麻+炸),80元】

,這碗也是重頭戲之一,店員小提醒:「上桌記得先行攪拌後再食用」,由於整體屬乾麵體系,所以麵條口感Q彈,但卻黏在一塊,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但麻醬口感香甜再加上炸醬稍鹹和搭配清爽的一堆小黃瓜絲,整個綜合起來,根本就是我的菜,我只能說製作這些餐點的廚師大人,真的非常用心在這些美麗的食材邂逅上。

豬肉韮黃水餃,60元】

每一顆分量都滿大顆的,皮厚度非常剛好,口感紮實,沾點店內提供的辣油,香辣十分,在我目前吃過的水餃裡面,絕對排前三名,出乎意料的好吃。

整體來說,我真的是甘拜下風的給出滿分10分,也非常感謝用心烹煮出這些美妙餐點的廚師大人,下次我一定嚐嚐看紅燒風味的牛肉麵,推薦給台中的朋友試試。

可口牛肉麵
營業時間: 一~五,11:00~14:30,16:30~20:30
電話: 04-23299789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大墩路911號大墩18街口


台中牛肉麵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 【可口牛肉麵】口耳相傳的人氣餐館

台中西區 – 牛肉麵專賣的【洪師傅川味麵食館】

台中西區 – 【牧穀禾牛】一級美食戰區內的平價牛肉麵

台中南區 -【食牛堂二店 椒麻串串】不在鬧區中心也有親民美食

台中西區 -【小眷村牛肉麵】眷村味十足的美食

台中南屯區 -【麵廊MEE LANG】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