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筆 x 鋼筆工作室】品味日系文具的溫暖氣息

家裡附近這間小店「有筆 x 鋼筆工作室」,整間店就是一個挖寶藏的文青小店,雖然很空間不大,但每個角落都很值得被仔細品味和駐留。位置在靠近台中勤美,在SOGO後面的長春街上,騎車來的話,門口和對面的土地公廟都可以停車。

裡面販售的商品很多,主要是鋼筆、文具、手作等等,他們的LOGO是隻狗叼著鋼筆的樣子很逗趣。

現在因應疫情的關係,每個人進去都要配戴口罩喔,裡面有開放冷氣,逛起來挺舒適的。下午去的時候,店裡面客人挺多,還有年紀稍長的客人在試寫鋼筆,這間店的愛好者年齡層挺廣,上次來時還有小朋友粉絲呢!

一進門的右手邊有很多海報包裝紙,圖案都是很少見的樣式,還有哆啦A夢和嚕嚕米的刺繡貼;左邊是價位較親民的筆,有些筆可以試寫,可以詢問櫃檯人員。

靠近門口的位置是很多包裝好的鉛筆,想起小時候那年代總愛用鉛筆畫課本的荒唐日子。印泥的顏色應有盡有,每個顏色又有不同色階,像是藍色就有很多色階可選擇。

色鉛筆請勿試畫喔!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前去櫃台,那裏有提供試寫筆。每個顏色的色階也有很多選擇,還有比較高級的色鉛筆可選,一支96元的卡達博物館級水性/油性色鉛筆,博物館級色鉛筆是品質一等一好,六角形筆桿,選用FSC認證的雪松木,消光深灰烤漆,筆芯直徑3.8mm,容易混色和加深顏色,有極高遮蓋力,筆芯柔軟滑順,線條清晰準確,耐光性是最高國際標準,難怪一支要價96元。
還有日本ZIG吳竹彩繪毛筆,筆尖聚合力好能畫出細節,水溶性顏料,畫完可用水彩筆沾水暈染、混色、漸變的效果,一支64元,真想入手一組。

店裡面有販售一些可愛療癒娃娃,這一區是沒睡醒老鼠玩偶系列,滿慵懶的,看了只想做沙發馬鈴薯。

店裡還有販售很多卡通貼紙,像我情有獨鍾的哆啦A夢和嚕嚕米就有很多款式,圖中這張的材質和一般貼紙不同,這種特殊溫和紙材的貼紙我忍不住收藏一張,120大洋大方花下去。

這是比較Q版的哆啦A夢,每個圖案表情都不同,再度收藏一張,85元。

透明的哆啦A夢也很有收藏價值,四款都不同,一張120元。

這區琳瑯滿目的印章和紙膠帶,光是印章的款式就可以琢磨好一陣子,價位來說偏高,但每個印章的款式都滿特別的,有賣一整組和單賣,有各種卡通和字樣的款式,印章迷會在這流連忘返一小時左右吧!

MD PAPER PRODUCTS是日本MIDORI專為書寫而設計的紙張,途中是他們特別研發加入20%抄造棉漿的「MD棉紙筆記本」,書寫上感覺不錯,我有買一本回家試試,雖然價位不便宜,但用好的紙張寫出來的字真得格外美,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

我本身是紙膠帶控,蒐集紙膠帶是我的愛好,但每卷的價位其實都不便宜。裡面的紙膠帶很日系,其實整間店都很日系,充滿日本進口的文具和風格特色,櫃子裡面的紙膠帶款式更多,客人在努力挖掘,這區真的很受大家喜愛。

這卷寬度很厚的嚕嚕米紙膠帶是調皮的小美在戲弄溜溜們,有趣又可愛,但要價不低320元。

難得能看到這種寬度很大的紙膠帶,用黑白色系來呈現睡覺中的嚕嚕米,看起來很有安定的感覺。

綠色系是阿金的主要色系,很適合聖誕送禮外面貼著這膠帶。

書籤的款式看起來有質感又華麗,這區有比較小支的鋼筆,要試寫的話可以詢問櫃檯。

可愛的嚕嚕米家族公仔,裡面販售的商品真的很廣,但都和療癒心靈離不開關係。

鋼筆墨水有多樣款式可以選,充滿異國風情的墨水區,KWZ波蘭風情鋼筆墨水(三色可選,有波羅的海的回憶、漫步維斯拉河、華沙之夢),連名字都很有浪漫氣息;法國 J.HERBIN 珍珠彩墨系列墨水,皆為純天然染料所製成,中性、無毒的特性完全符合環保的訴求,上面有販售天然香氣墨水,裡面散發著迷人的天然淡香,其香氣是天然花露水全來自於普羅旺斯的葛拉斯,共有六色可選,可可 / 紫羅蘭 / 薰衣草 / 柑橘 / 玫瑰 / 青蘋果,是很特別的香氛墨水,寫字也會殘留香味。

傳說中的五款香氣墨水。

J.HERBIN的墨水顏色名稱很好聽,像是藍色勿忘我和薄荷蘇打綠等等,給人一種夢幻的感覺。

像這邊還有往日情懷、憂鬱紫羅蘭等,一罐150元。

其他顏色。

這邊有不同墨水寫出來的字,大家可以參考。

墨水區真的款式挺多,大家可以多比較看喜歡哪種。

這區是台灣鳥墨水,與台灣插畫師NIN合作繪製瓶標,總共有15款,台灣藍鵲、藍翅八色鶇、琉璃鳥紫、栗翅鳳鵑褐、巴哥黑、黃眉鵐、鴝鳥橙、綠頭鴨、紅鶴粉紅、酒紅朱雀、藍腹鷴、藪鳥、白耳畫眉、五色鳥、台灣鷦眉,每種代表一種顏色,很有特色,也把台灣的鳥類畫的很美。

店裡每個角落都可以發現新大陸,這區有很多筆袋和貼紙。

店內鋼筆的價位高低差很多,這區是比較平價的鋼筆,櫃台那區是動輒好幾千起跳的高級鋼筆,剛入門的朋友可以選350元左右的鋼筆即可,人家說每個人寫的字都可以看出其個性,多練習寫字,讓自己的字更穩重些,練字也練脾氣的概念!

整體來說,這裡真的可以逛好久,充滿各式各樣的商品,喜歡文具和療癒小物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一起寫字修身養性吧。

有筆 x 鋼筆工作室
營業時間:一、四、五14:00-20:00,六、日13:00-21:00,二、三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長春街14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