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 – 【泰馨泰式便當店】內用外帶都能嚐到泰式風味

吃慣一般台式銅板料理日常,偶爾也想品嚐一下不同的異國料理,於是查了家附近的泰式料理,網路評價挺好的,就決定是這家「泰馨泰式料理」,這家位於台中國立科博館附近的巷弄,網路上的評價是說這一家的價格走的是平民價格,那我當然擇日不如撞日,滿心期待馬上前往,騎車來很好停車,開車的話要特別找停車位。

一進門口,騎樓下就是開放式廚房出餐區兼櫃檯,雖然是在室外,但裡裡外外都保持的很乾淨整潔,不必擔心衛生問題。

室內空間以紅木製裝潢搭配明亮的黃光燈色,座位算是寬敞,環境也很乾淨整潔。

不意外的牆上也是掛著大大小小不同設計的泰式藝術品,更突顯異國風情。

沒有過份的裝飾與刻意的突顯,每個藝術品看著有一種典雅經緻感,簡單而不複雜,挺舒心的用餐環境。

連店內提供的環保餐具都弄的有模有樣泰式風格,特別有感覺。

餐具旁邊還有附湯,供內用客人自行取用,切勿浪費,要喝多少盛多少。

讓我覺得很棒的是,你點幾個主餐,都有附上一杯內用的泰式奶茶或加購$10元就有一罐可樂,根本超佛心,上面還有「不喝請勿取浪費」的小標語,請大家務必遵守,切勿為難店家喔!多拿一杯泰奶多20元。

這家泰式料理最特別的地方是,他們專做泰式便當,讓辛苦工作或想在家用餐的客人也能以便當形式外帶回去慢慢品嚐美妙的泰式滋味。

也有套餐合菜方案,菜單上有依照人數做區分分量。

單點菜單如上,品項挺多的,單價我覺得相對之下比較高,但分量挺足夠的,多人一起來可以多點些分享,試試不同的餐點。

這是今天點的所有餐點,「檸檬雞$200」、「打拋豬飯$80」、「涼拌花枝飯$90」、「香米白飯$20」,總共$390,味道超香,忍不住想快點大快朵頤!

檸檬雞

挺真材實料的,份量很多,值得兩百大洋的價位,下面鋪了一層高麗菜絲,搭配著吃挺清爽的,濃厚的檸檬醬汁和雞腿肉結合的天衣無縫,雖然是不辣的餐點,但挺開胃的,檸檬的清香打開夏日的午餐序幕,很讚的一道菜。

涼拌花枝飯

不錯吃,可惜花枝份量很少,但和洋蔥、小黃瓜和番茄配合的很搭,很泰式的組合,花枝也很新鮮,吃起來沒油脂負擔,滿喜歡的,配菜部分表現得很好,很喜歡螞蟻上樹的味道,小辣的味道讓人想一再品嘗,雖然整個餐點是很清淡的口味,但挺適合想要減脂或想吃健康餐的朋友,振奮夏日食慾靠這道。

打拋豬飯

可以選辣度,因為有帶小孩去吃,我都選不辣的,雖然沒有辣來刺激味蕾,但整體還算夠味,雖然鹹度沒有很高,但配飯很剛好,打拋豬的份量滿多,這樣80大洋挺划算的。

整體來說,用餐環境舒適,每個套餐又有免費一杯泰式奶茶,喝起來雖然沒有很濃郁,但挺好喝的,還有湯可以免費喝,價位來說便當很划算,單點的部分,要多人一起分才划算,推薦給愛吃泰式料理的朋友去嚐嚐。

泰馨泰式便當店
營業時間:11:00-14:00,16:00-20:00,星期六公休
地址:台中市北區博館東街25號


台中雲泰、川味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 【泰品】特製台式口味泰國菜

台中北區 – 【泰馨泰式便當店】內用外帶都能嚐到泰式風味

台中西區 – 忠明南路【泰僑村】&高CP值泰式料理

台中西區 -【金黃米干】雲南風味米麵食館

台中西區 – 【城里城外巫山烤魚】風味十足的四川活魚料理

台中豐原區 – 【湖南味館】高評價美食餐廳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