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城里城外巫山烤魚】風味十足的四川活魚料理

人生吃過各式各樣不同的料理,就是沒吃過活魚料理,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城里城外巫山烤魚」,這一家是朋友非常推薦而且評價讚不絕口的店,剛好有另個朋友生日,我們就決定選這家來慶生,因為是晚上用餐,我們是早上臉書粉絲團訂位,店員還特地傳了一張單人套餐的電子菜單讓我們可以選擇,在選擇的過程中,店員又致電過來說明,「單人套餐的都是爐魚料理,而且部分是冷凍魚,口感可能沒有活魚好吃,如果想吃到新鮮台灣活魚料理,可以選鱘龍魚或台灣鯛,現場點需要等待30~40分鐘才能吃得到,建議我們可以先行點餐,讓他們提早準備,到了現場就不會等這麼久了」,還沒到現場用餐就能感受到為即將用餐客人著想的心,真的是非常貼心的一家店,店家說一隻台灣鯛大約1000元上下,鱘龍魚會比較貴,大約1800元上下,都是秤重計算台兩。

坐落在車流量很多的美村路上,如果是從公益路方向過來,在左手邊,非常好找,外觀沒有過度華麗的裝潢,極簡的木製風格很是特別,我們早就知道這家店了,每次經過都覺得名字「城里城外巫山烤魚」非常吸引我眼球的注意,其實已經開有好一段時間了,據說是源自四川,在大陸也有幾家連鎖店,美村路是來到台灣開的台中一號店,老闆是大陸人,特地引進四川活魚料理,好期待啊!一直找不到時間可以前往嚐鮮,今天感謝朋友的生日,讓我們有這個榮幸可以嘗鮮,這次就要來大吃特吃道地又不同於一般川式的活魚料理。

連看板上的照片都拍得很有意境,標語也寫的特別詩意。

門口就擺著,以烤魚實物比例大小製作的擬真模型,看起來就很美味,喜歡吃魚的我根本迫不及待。

自動門一打開,一覽無遺,店內是長條型空間,不算太寬敞的,裝潢也是簡單舒適,環境更是乾淨衛生,而且明亮,冷氣溫度適中。

這是店家特意傳給我們參考的單人套餐的菜單,一個人也能吃的套餐總共有五種,任君挑選,這一次沒有機會吃到,因為店家建議吃活魚料理,口感比單人套餐的冷凍鱸魚還要好吃,所以我們這次點的是「台灣雕魚一尾」。

菜單封面很極簡風。

打開第一頁就是店家和活魚料理的介紹,口味很多可選。

看照片真是讓人垂涎三尺。

「魚的種類」鱘龍魚 $45/台兩、台灣鯛 $25/台兩,兩種皆是以活魚秤重算斤兩。

配菜是一份68元,一隻魚建議4-6種配菜。

「自選配菜」,多樣可選,可依自己喜歡的食材選擇。

「涼拌菜」,也是多樣可選,價格落在$40~$80,價位很可以,以這樣的店家質感來說,價格就不是重點了,重要的是要好吃。

飲品從純水、茶類、果汁到汽水、啤酒都有。

店內還有準備一張桌上菜單,全部的項目都在上圖了,一目瞭然。

可以先選魚的種類,選口味和辣度,再選配菜,其他小菜、主食、湯品和飲品可以晚點選擇,因為魚肉才是主角,活魚需要料理時間!

首先上桌的是我們自選的三樣「涼拌菜」,涼拌魚皮$60、黃金泡菜$60、涼拌脆腸$80。

涼拌脆腸

涼拌脆腸,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肥美的脆腸,口感冰涼脆軟,咬下去還帶點油辣醬汁香辣唰嘴,很適合當今晚的開胃菜。

黃金泡菜

黃金泡菜,我個人非常喜歡泡菜,鹹辣適中,冰冰脆脆口感,非常開胃。

涼拌魚皮

涼拌魚皮,是最讓我驚豔的一道配菜,肥嫩多汁的魚皮,口感Q彈很有脆度嚼勁,聽說魚皮養顏美容,補充膠原蛋白,雖然我是老男孩了,但我還是要補一下的!

「台灣鯛」$975

這是店員在電話中幫我們預約的「台灣鯛」,真的好大一尾,我們自算了一下975/25=39台斤,以這樣的用餐精緻度,價格可以說不算貴,店家用精裝特製黑色的烤爐裝盛,爐中的配菜也是相當豐盛,有「娃娃菜、玉米筍、杏鮑菇、青江菜、豆皮、高麗菜」,一份/$68,把整隻魚給滿滿的覆蓋,上面再灑許多蔥花點綴提味,風味一級棒,香氣十足,另外還有四碗白飯,1碗/$15,所以今天的總價是 $1643,店內不能刷卡,只能付現。

據說湯頭是用多種藥材熬製,再加上述配菜下去熬煮,超級對味,而且魚肉肉質非常鮮嫩多汁,越吃越上癮,加配菜一起吃更美味,非常下飯,我把湯汁加點在飯裡,很不錯,害得我飯一下子就嗑光,雖然想再多點一碗白飯,但實在是吃不下了,最後只能單吃配菜和魚肉,很喜歡娃娃菜和杏鮑菇的口感,浸在湯汁裡面很入味,但單吃真的口感會加重變鹹,建議來吃的朋友可以搭配白飯或油麵一起入口,會比較美味。

特寫一下從魚頭側寫的鏡頭,這尾魚真的長的很肥美,感謝主廚和魚讓我們飽餐一頓。

整體來說,活魚料理還是人生中第一次品嘗,以前都只在辦桌或著百元現炒店吃過,但從沒吃過這麼好吃又鮮嫩的魚,讓我又驚又喜,這裡很適合大家來聚餐和小酌,但是店內座位有限,想要吃到好吃的活魚料理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可先預訂活魚料理避免久候,推薦給來台中的朋友參考,這家餐廳是我還會再拜訪的店。

小提醒:「店家活動」,打卡有送一瓶涼茶,喝起來口感就是仙草甘茶的味道,好喝,去油解渴,吃到最後很適合來一杯。

城里城外巫山烤魚
營業電話:04-23016668
營業時間:11:30~22:00
(供餐時間:11:30~21:00)
營業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11號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因路段車流量甚多,建議先提前查詢停車資訊。


台中雲泰、川味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 【泰品】特製台式口味泰國菜

台中北區 – 【泰馨泰式便當店】內用外帶都能嚐到泰式風味

台中西區 – 忠明南路【泰僑村】&高CP值泰式料理

台中西區 -【金黃米干】雲南風味米麵食館

台中西區 – 【城里城外巫山烤魚】風味十足的四川活魚料理

台中豐原區 – 【湖南味館】高評價美食餐廳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