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和風小館】學區平價美食之王

聽朋友說台中二中附近很多美食,這次特地前往這區尋覓美食,打開附近的美食地圖,看到這家「和風小館」評價很高,價位也很親民,就決定是你了!附近是小巷子居多,開車來很不好停車,建議大家還是要騎車來比較方便。

廚房就在外面,整體環境沒有到特別乾淨,但以小吃店來說,整潔度合格,店家有配合FOOD PANDA,住比較遠的朋友,可以訂外送。

店內座位數不多,而且位置很相近,人多時要併桌,我們是中午前往用餐,因為店內客人太多,有些客人看到內用這麼多人,乾脆外帶回家享用,還好我們等五分鐘就有位置了,其生意真的很好,FOOD PANDA的外送鈴響個不停。

店內有免費提供熱麥茶和冰紅茶,麥茶喝起來非常淡,但感覺滿助消化的,紅茶很古早味,喝了好幾杯,非常順口。

餐具都是自取,一旁還有辣粉、胡椒鹽和香蒜粉,拿取後要記得歸位。

菜單品項滿多的,有炒飯(比較特別的口味有櫻花蝦和鮭魚)、蓋飯(有豬排、親子丼、牛丼和鮭魚口味)、鍋燒系列(飯和烏龍麵)、咖哩飯(豬排、唐揚雞、炸蝦)、炒烏龍麵、生魚片丼飯(鮭魚、炙燒鮭魚、海鮮丼,價位比較高些,210-250元)、熱炒(青菜類、蝦、透抽、松阪豬和牛肉奶油燒)、燒烤(串燒、秋刀魚、魚下巴、香魚、松阪豬、雞腿排、鯖魚和透抽)、握壽司、手捲(蝦、蟹肉棒、苜蓿芽、蘆筍)、沙拉(洋蔥、蘆筍和鮮蝦)、生魚片(鮭魚、旗魚和鮭魚肚)、炸物(豬排、炸蝦和唐揚雞肉)、湯品(味噌湯、紫菜湯、蛤湯、蜆蒜湯、土瓶蒸、鮮蚵湯和味噌鮮魚湯)和茶碗蒸等等,結合台式和日式的料理,價位普遍都很平價,滿適合三五好友來點一桌享用,也很適合來這邊外帶回家當下酒菜。

畫好單後,直接到櫃台結帳即可,因為用餐人潮眾多,外帶客人也多,我們等了好一陣子,餐點才陸續送上桌來,餐點現點現做,務必耐心等候。

今天真的太餓了,每樣都想吃,點了一大桌,兩大一小共消費385元,餐點如下:

  • 肉絲炒飯60元
  • 炒烏龍麵75元
  • 雞肉串燒35元
  • 蘆筍鮮蝦手捲50元
  • 和風沙拉60元
  • 炸豬排65元
  • 茶碗蒸40元
肉絲炒飯

不愧是學區美食,「肉絲炒飯」很大一碗,份量非常多,裡面的配料有洋蔥、蛋、肉絲、蔥花下鍋一起拌炒,香氣十足,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濕,鹹度適中,炒得火侯剛剛好,粒粒分明的黃金色,很喜歡這滋味,這不成正比的價格和份量,根本非常親民價,大推炒飯。

炒烏龍麵

「炒烏龍麵」份量也很多,上面鋪滿柴魚片,裡面有很多高麗菜、空心菜,炒些許肉絲,烏龍麵吃起來不會太軟爛,滑溜又Q彈的口感,拌一拌跟新鮮的配菜一起吃,滿口的鮮甜搭配柴魚片帶來的香氣,非常對味,根本就是完美的一口,非常推薦大家點炒烏龍麵。

茶碗蒸

「茶碗蒸」的蛋香味很濃郁,搭配玉米、香菇、魚板一起蒸,蒸蛋口感很綿密,入口即化,鮮甜香氣在口裡散開,揮之不去,讓人欲罷不能到覺得這份量有點少,但一般日式茶碗蒸可能更少吧!可惜的是用紙碗裝,如果用陶瓷碗裝會更好。

炸豬排

單點「炸豬排」的份量誇張的多,這樣才65元,CP值非常高,雖然皮薄了一些,但口感還不錯,外皮酥酥的,紮實有嚼勁,吃起來不會柴柴的,沾點旁邊附的蕃茄醬(此道菜不能少的重要角色),根本爆炸好吃,有點驚豔到,有機會來吃的朋友,這一道必點。

雞肉串燒

雞肉串燒很美味,雞肉肉質很鮮嫩多汁,帶點淡淡的白芝麻香氣,肉塊大小適中剛好入口,沾點胡椒鹽和七味辣粉,味道更一絕,小小一串,大大驚喜,下一次有機會再訪,一定要多點幾份來吃。

蘆筍鮮蝦手捲

蘆筍鮮蝦手捲很清爽,蘆筍口感吃得出很新鮮帶點微微甜味,很適合當開胃小菜,我很喜歡手捲類,每次吃日本料理絕對不能少這一味。

本來是要點和風洋蔥沙拉,但是店員說這樣只有洋蔥而已,建議我點和風沙拉,裡面料比較多元化,殊不知如此多元化,這一碗60元,真的料多實在又美味,很適合減肥的朋友,裡面有新鮮的小黃瓜、番茄、玉米、洋蔥、海帶芽、蘋果和美生菜等等,非常豐盛,營養又健康,很大一碗,超商賣的沙拉分量大概只有這裡的1/3,價位還比這碗貴,這碗真的非常值得點,搭配我點的炸豬排一起食用,更加清爽不油膩。

整體來說和風小館CP值非常高,餐點每一道都不踩雷又好吃,而且份量也非常多,店員忙歸忙,但很是熱情招呼,難怪這麼受在地學生們的歡迎,給他們家冠上”學區美食之王”也不為過,只是店內空間比較小一點,但好吃比較重要。

和風小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日進街66號
營業時間:11:00 – 14:00,16:30 – 20:00,週日公休
電話:04-22031366


台中平價美食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和風小館】學區平價美食之王

台中北區 – 平價親民【陸軍小館】

台中西區 -【古早飯堂】不會讓人失望的平民美食

台中西區 – 【魚湯、肉燥飯專賣店】銅板就能吃到的美食

台中中區 -【公園路黑白切】令人懷念的道地台式小吃

台中西屯區 –【郭媽媽鹽酥雞】 清爽炸物不罪惡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