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區 -【公園路黑白切】令人懷念的道地台式小吃

超愛吃在地台式小吃的我,這次到一中附近工作時,發現這家平價小吃,招牌和店員都好似曾相識,他們家的店員很多都是越南人,好久以前他們在靠近超級巨星對面的位置,近期搬來這裡,以前學生時期很愛來吃這家的十元肉粥和豬油拌飯,非常懷念那滋味,搬來這裡比較寬敞,衛生也相對乾淨許多,重點是很好停車,開車來也可以直接停門口,非常便利!

店內燈光很明亮,座位數也很多,空間很寬敞,整體環境滿乾淨的,不用和別人擠或共桌,大家可以保持一個安全的社交距離和用餐距離,非常棒!

這邊晚上會有很多人來這邊小酌聚餐,像黑白切如此接地氣的平民小吃,非常適合三五好友在此聚會喝酒,但要記得喝酒別開車唷,除了酒類,店內也有提供其他飲品,像是自煮的冬瓜茶、檸檬紅茶、烏梅汁、油切綠茶、黑松茶花、美粒果、蘋果西打和水,想喝什麼可以先拿取,用餐完,店員會來餐桌邊進行結帳。

入口旁邊有玻璃杯和餐具、醬料可自行拿取,菜單要自己拿到桌上填,紅筆在外面的筆筒,畫好單後,直接拿出去給店員就好了。

醬料區有醬油、醬油膏、烏醋、白醋、辣油和蒜汁可自行調配。

菜單品項有很多可選擇,主食有白飯、豬油拌飯、肉粥(外帶價格20元)、炒麵和魯肉飯,還有便當可選,小菜品項非常多元化,有鴨賞、豬頭皮、杏鮑菇、燙青菜、雞卷、豆腐、小腸、炸金絲卷、豬肝、紅管、白管、美式香腸、豬血、骨仔肉、頭髓、豬肚、豬舌頭、魷魚、豆包、大腸頭、粉腸、隔間肉、燒肉、豬心、大腸、肉皮、紅油炒手、蒜泥白肉、雞柳條和章魚等等,品項琳瑯滿目,湯類比較特別的有何首烏排骨湯和薑絲牛肉清湯,其他湯類幾乎都是小菜切盤熬煮的湯品,價位銅板價,很適合大家來聚餐點一大桌享用。

今天中午飢腸轆轆,點了一大桌享用,共花了375元大洋,非常過癮,餐點如下:

  • 豬油拌飯三碗10*3=30元
  • 魯蛋一顆10元
  • 炒麵25元
  • 鹹酥杏鮑菇40元
  • 炸雞卷30元
  • 炸豆腐30元
  • 紅油炒手40元
  • 蒜泥白肉40元
  • 魷魚30元
  • 炸燒肉30元
  • 魯肉皮30元
  • 綜合湯40元

炒麵上面有些許豆芽菜,吃起來非常清爽不油膩,建議大家上面可以加點東泉辣椒醬和些許胡椒粉更加提味,麵條吃起來不會很軟爛,滿喜歡的口感,整碗份量也很可以,可以小飽餐一頓,非常推薦給愛吃麵的朋友。

豬油拌飯

豬油拌飯味道很香,但他們家的豬油沒有附近的「萬家黑白切」香,豬油量也沒有很多,但整體來說配其他小菜切盤還是很下飯的,飯粒煮的很剛好,不會太軟或太硬,本來我們才點兩碗而已,但最後因為菜還剩很多,單吃有點鹹,又叫了一碗來配小菜,越吃越上癮呀!

綜合湯

綜合湯料很多,但湯有點偏油,還有裡面有薑絲綜合整體口感。

綜合湯裡有豬血、小腸、豬肝、白管、隔間肉和酸菜等等,口感微酸,非常適合冬天喝上暖胃,料多實在,豬血沒有腥味,白管很有嚼勁,很喜歡這碗湯的料!

炸豆腐外酥內軟,整體來說不錯,但沒有萬家好吃。

但淋的醬料非常下飯,沾點他們家的辣醬更好吃。

這盤魷魚很可以,魷魚吃起來很軟,非常好咬,沾哇沙米吃超級讚,好適合當下酒菜,可惜我還要騎車,不然真想吃這盤配啤酒。

蒜泥白肉份量滿多的,但蒜泥沒有很多,建議大家想多點蒜的話,可以到入口處的醬料區加蒜,豬肉吃起來很好咬,雖然很薄但滿多塊的,非常值得點!

炸雞卷口感還不錯,外酥內軟,很喜歡外面酥脆的那部分,可惜有一小塊燒焦。

這盤鹹酥杏鮑菇是今天的最愛,加點香菜更提味,杏鮑菇炸得非常剛好,外層的胡椒鹽不多不少,又是一盤下酒菜好朋友,非常下飯。

魯肉皮很Q彈,感覺比外面的豬皮還要再薄一些,加點薑絲更清爽,份量也滿多的,很推薦大家點魯肉皮,大人小孩都愛吃。

紅油炒手有點辣,炒手口感滿飽滿的,內餡很紮實,很下飯,這道當下酒菜也很合適,黑白切感覺就很適合小資族下班聚餐首選。

炸燒肉外皮比較乾,吃久感覺很像在吃豬肉餅乾,下次如果有來用餐,我應該不會再點這個。

魯蛋感覺魯很久很入味,但口感有點偏硬,如果他們有荷包蛋可以選那就更好了!

整體來說,餐點品質都不錯,價位又便宜,最推薦鹹酥杏鮑菇、魯肉皮和魷魚,配飯都可以吃很多碗,下次晚上下班後,想來這裡外帶一些切盤回家和好友聚會小酌!享受喝酒配小菜的小確幸。

公園路黑白切
地址:台中市中區公園路63號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電話:無


台中平價美食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和風小館】學區平價美食之王

台中北區 – 平價親民【陸軍小館】

台中西區 -【古早飯堂】不會讓人失望的平民美食

台中西區 – 【魚湯、肉燥飯專賣店】銅板就能吃到的美食

台中中區 -【公園路黑白切】令人懷念的道地台式小吃

台中西屯區 –【郭媽媽鹽酥雞】 清爽炸物不罪惡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