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 – 平價親民【陸軍小館】

位在台中西屯路和健行路交叉口的國民美食「陸軍小館」,每次去人潮都絡繹不絕,附近停車位很常停滿,建議大家前往用餐騎車會方便些。

一進門口映入眼簾的是美味的滷味,價位挺親民,感受到滷味香味撲鼻而來。

菜單和滷味價格在牆上讓客人一目了然,種類很多可以選擇,但滷味品項熱賣款很快售完,建議大家還是盡早前往用餐!

畫好單後,記得要填寫桌號,手寫菜單上有隱藏料理。

小菜在主要用餐空間前方,可以直接取用,餐後付款。價位大約落在30-40元左右。

餐具全部自取,醬料部分可以斟酌使用。

冬瓜茶是內用免費取用,但外帶要收費。

內部裝潢很簡潔有力,透過一些國軍裝飾佈置整間店,讓陸軍小館的名稱更體現,用餐人潮來去很快速,翻桌率很高,由於生意實在太好,隔壁有另外一個用餐空間,這次是在隔壁用餐。

在飢腸轆轆的狀態下,點了一大桌食物,每一道都看樣子都很美味,忍不住大快朵頤一番。

牛肉燴飯100元,份量很多,這道稍微重口味一些,但牛肉和空心菜搭配得恰到好處,飯粒和湯汁融合,不會很生硬,很喜歡這燴飯,一下子就被大夥兒分食完畢。

麻辣鴨血85元,我本身很抗拒鴨血的味道,有股說不出的腥味,但是他們的鴨血完全沒有腥味,滷得非常入味,看起來很辣卻一點都沒有麻辣感,很適合搭配飯類或乾麵,也可以買回家當下酒菜。

蒜泥白肉120元,名符其實的蒜味稍重一些,上面灑些許的蔥花、薑絲、香菜,搭配著吃,有另外一種清爽感,有別於一般的坊間的作法,豬肉口感很嫩,切成薄片入口即化,非常推薦這道有加香菜的蒜泥白肉,份量也算多。

滷味:海帶一份2個20元,豆干一份2個30元,我覺得沒有滷得很入味,但吃得出來是新鮮的食材,豆干算好吃,軟而紮實,海帶稍偏硬,我個人比較偏好軟的海帶,但浸在熱湯後,軟化口感變很好。

小菜川燙章魚加甜辣醬,這是一道很適合當下酒菜的佳餚,口感Q彈偏硬有嚼勁,同行朋友有人喜歡有人不愛,見人見智,我覺得醬汁配飯一流。

酸辣湯麵85元,用料非常實在,很大一碗,麵條偏軟,湯頭口感微酸,如果覺得不夠酸,可在旁邊醬料區加醋,自行斟酌取用。

蝦仁炒飯80元,如果為這道菜評分滿分是十分的話,他們家的炒飯真的會讓人給足十分,非常好吃,蛋炒飯的精髓在於飯要粒粒分開還要摻著蛋,炒至黃金色,蝦仁給的很霸氣,用料實在、份量多,完全就是小資族的小確幸,超級推薦這道炒飯,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整體來說,食材新鮮,價位親民,如果主館多人的話,建議前往隔壁的二館,用餐環境會更佳,適合多人聚會的小餐館,重點是14:10-16:40之間入內用餐,牛肉湯麵只要19元,真的是佛心來著,很推薦大家來品嘗這番美味。

陸軍小館
電話:04-2202-3262
營業時間:10:30~21:00(週一公休)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928-2號


台中平價美食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和風小館】學區平價美食之王

台中北區 – 平價親民【陸軍小館】

台中西區 -【古早飯堂】不會讓人失望的平民美食

台中西區 – 【魚湯、肉燥飯專賣店】銅板就能吃到的美食

台中中區 -【公園路黑白切】令人懷念的道地台式小吃

台中西屯區 –【郭媽媽鹽酥雞】 清爽炸物不罪惡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