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區 –【郭媽媽鹽酥雞】 清爽炸物不罪惡

萬惡的宵夜美食來了,最甜蜜的負擔莫過於過了十點還要吃炸物,但為了這家「郭媽媽鹽酥雞」,我可以拋棄一切禁忌,只為一嚐美食。

每次經過這家,等候人潮都排得快看不見盡頭,這番情景讓我很好奇他們家的炸物究竟有何魅力可以讓這麼多人願意久候多時,店家標榜每日新鮮食材和新鮮合格油品,炸物都是現點現炸,而且使用脫油機設備,讓每個客人在享受炸物的同時也可注重健康。

這次經過終於沒有太多人等候,我就破了不吃宵夜的自律原則,點了超多,為我明日的體重默哀三秒鐘,放開我的錢包大肆的點下去!

炸物的價位滿平價的,選擇性也多,許多種類有分大中小份,可以先夾一夾後再告知老闆娘要的份量大小,價目表上面還特意寫著“本攤保證每日換油”,很注重食安問題。

炸物的種類其實算是滿多選擇的,而且食材非常新鮮,保鮮的工作做好做滿,生意好到檯面上的食材來不及補上,再加上每日換油,炸出來的食物經過甩油,吃起來又非常清爽不會過度油膩,這絕對會一試成主顧。

我們點完之後,後續來的客人真的太多了,老闆出餐不停歇,做吃的真的相當辛苦,但有他們的認真,我們才能吃到如此美味的小吃,我們都要心存感激。

清爽不過度油膩的秘訣,就在這個”脫油機”裡,快速旋轉的甩油,使食物保持乾爽又保持食物的原味。

這是我們今天點的炸物,四季豆$30、花椰菜$30、皮蛋$20、貢丸$25、薯條(大)$50、鹽酥雞(中)$50、甜不辣(中)$30、手工蘿蔔糕$20、米血$10,總共$265。

店家蔬菜會獨自分類成一包,「花椰菜、四季豆」這兩樣都是我很喜歡的炸物之一,口感微微脆軟,我們沒有加辣,只要些許的胡椒粉,就非常好吃,但最特別的是裡面會加蒜頭,讓香味更添一層風味,喜歡吃蒜頭的朋友也能搭配著一起吃,蒜香四溢非常過癮,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要價30元的蔬菜份量似乎偏少了一些,有點小小失望。

貢丸」,在下鍋炸之前,老闆有先劃過幾刀,炸至外皮酥脆,灑些許胡椒粉,咬起來非常紥實有嚼勁,讓貢丸呈現更完美的姿態,越嚼越香,很推薦貢丸。

薯條」,酥酥脆軟的馬鈴薯口感,灑些許胡椒粉,好吃到跟麥當勞的薯條一樣超級順口,一根接一根,更讓我憶起小時候放學回家路上經過的炸物店,都會買一小包這種薯條來吃,真的好懷念啊!小孩也超愛吃,一直說…還要!

最後是這一綜合包:
鹽酥雞」,外酥內軟的肉質非常鮮嫩,好吃但骨頭偏多,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無骨鹽酥雞”。
甜不辣」,看外觀很像炸魷魚,炸至酥軟口感,而且很有嚼勁,愈嚼愈是口齒留香。
手工蘿蔔糕」,炸至黃金色,外酥內軟,口感帶點蘿蔔甜味而且新鮮紮實,非常好吃,深得我心,非常對味,我下次要點兩片。
米血」,口感酥酥的微硬,紮實有嚼勁,也相當美味,10元很可以,點下去。

順帶一提,老闆還有加些許的酥酥口感的「炸九層塔葉」,香氣十足,根本是我的菜,好適合配啤酒。整體來說,這家炸物店算是相當好吃,食材新鮮,口感帶點古早味的鹽酥雞感覺,健康炸物值得推崇。

郭媽媽鹽酥雞
營業時間:17:00-23:30(週一公休)
電話:097711224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重慶路180號(中義市場重慶路和甘肅路口)


台中平價美食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和風小館】學區平價美食之王

台中北區 – 平價親民【陸軍小館】

台中西區 -【古早飯堂】不會讓人失望的平民美食

台中西區 – 【魚湯、肉燥飯專賣店】銅板就能吃到的美食

台中中區 -【公園路黑白切】令人懷念的道地台式小吃

台中西屯區 –【郭媽媽鹽酥雞】 清爽炸物不罪惡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