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自慢嗑旅】令人食指大動的文青咖哩店

每天中午都在煩惱要吃什麼午餐,昨晚看劇時,剛好看到主角在吃咖哩,就決定今天吃咖哩,查了一下附近網評不錯的咖哩店,選了這家「自慢嗑旅」,店名聽起來是個文青品牌,位置在靠近勤美的忠誠街上,附近不是很好停車,建議大家騎車來會比較方便。

我覺得店家放一張放大版的菜單在門口,非常貼心,因為很多客人都不太敢直接進門看菜單,怕進了門就不好意思走出來,稍微看了一下菜單,咖哩能做的口味滿多的,本質應該是一樣的,重點在於主食和配菜。除了「咖哩系列」另外還有「打拋/炒飯」、「湯麵」、「單點輕食」、「飲品系列」5大類,當然還少不了餐點套餐加價的部分,如果有喜歡的配菜,也能加一點錢享受自己喜歡的口味!整體感覺價位不貴,而且竟然有焗烤咖哩的品項,挺特別的!

在店門口的落地窗,還有很簡易可愛的咖哩主食、單點輕食等插畫,每個食物的旁邊都有短短的說明,用這樣的行銷方式呈現,很有創意,果然是文青風格的咖哩店。

走進店裡左前方就是櫃檯兼吧檯兼櫥房三合一,所有餐點、飲料、結帳皆在此區,都是自助式,不收服務費。

整個櫃檯很有設計感,利用紅磚、大石頭和金屬下去相互搭配,很特別裝置藝術。

店內算是寬敞舒適的長條型空間,放眼望去桌數沒有很多,燈光是溫暖的黃光,配黑色會反光的地板和木製桌椅,整體氛圍呈現金黃色,很有溫馨氣氛,就像回到家一樣的舒服,很棒的用餐氛圍,很適合和朋友家人來聚餐!

櫃檯旁邊的牆壁還有很特別的裝置藝術,故意挖空的紅縳牆,和金屬片打造的城市風格,還有藍黃相兼的底色牆面,色調上非常和諧,至於什麼是藝術,每個人心中的答案都不一樣,至少對我來說這是極具創意的作品,看了很舒服的裝置。

除了菜單上的飲品可選擇之外,櫃檯上也有提供乾淨水杯來裝白開水,非常貼心。

目前「自慢嗑旅」有來店用餐的活動,每個主餐只要加 $50元升級套餐,即能雞塊、薯條、炸水餃、甜不辣4選1,還有紅茶或綠茶2選1(可調甜度和冰量),假如想更換菜單上的飲品,可加價補差額喔!

店內用餐有菜單可以劃,劃完單直接拿至櫃檯結帳即可,店內有提供line pay,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需要時間料理,要耐心等候!

咖哩可調整辣度,另有鍋燒意麵可選。

今天點的消費金額總共 $460,餐點如下:

  1. 奶香豬排咖哩飯 $225 (含+$50升級套餐贈 炸水餃、紅茶)
  2. 焗烤雞肉咖哩麵 $210 (含+$50升級套餐贈 薯條、綠茶)

加點的部分

  1. 白飯 $10
  2. 紫菜蛋花湯 $15
奶香豬排咖哩飯

首先上桌的是「奶香豬排咖哩飯」,這擺盤看起來讓人食慾大開,旁邊的白醬,店員特別提醒”可自行淋上或用沾的方式來食用”,口感會有所不同,最讓我覺得驚豔的是豬排的部分,有4根手指豬排,圓柱狀,肉質質地相當紮實,非常有嚼勁,愈嚼愈香,外皮咬起來是酥酥的,建議沾點咖哩醬、白醬又或著混醬來食用,因為我的咖哩醬是選擇小辣,所以吃起來尾韻會帶點微辣和奶香,非常好吃,在菜單上,也是店家推薦的招牌之一喔!

(我個人雖然比較偏好濃稠咖哩醬,他們家口感屬比較稀,但整體還是很好吃!)

為了讓這盤咖哩飯看起來更好吃,我特地先淋上了白醬,發揮我的藝術天份裝飾點綴一下,看起來視覺感更加美味!

特寫一下所謂的「手指豬排」,圓柱狀,這份餐點有四根,外皮裏粉後的酥炸口感,真的相當可口,非常值得點,也可以單點享用。

焗烤雞肉咖哩麵

「焗烤雞肉咖哩麵」,我選的是不辣的,因為考量到有小孩要一起食用,外表的起士烤至金黃色是最經典標準的焗皮,上桌後的焗烤香氣四溢,記得先翻攪一遍,把裡面的咖哩和上層的焗烤起士還有麵翻炒均勻,風味更佳,麵條是使用義大利螺旋麵,口感偏軟Q彈,加上前面已經先行整盤翻炒過後,有濃濃的焗烤起士香味和咖哩的結合真的是天衣無縫,可以說是色香味俱全的境界了。(但麵條如果是改成一般條狀義大利麵,我覺得應該會更完美。)

薯條

這是升級套餐的「薯條」,口感酥炸輕脆,沾點蕃茄醬風味更佳,但我個人是覺得麥當勞的薯條比較好吃,但是我兒子很喜歡,幾乎整盤嗑光。

炸水餃

「炸水餃」,外酥內軟的口感,內餡非常紮實,咬起來不空虛,雖然好吃,但是有點油膩,建議可以喝點飲料或水,再繼續食用。

紫菜蛋花湯

「紫菜蛋花湯」,湯頭喝起來有濃郁的紫菜香,而且很特別的是口感不是很稀的那種,有點微稠,尾韻帶點淡淡的蛋花香味,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一碗湯整體喝起來有點鹹,如果能再調整一下鹹度,我想應該會更美好。

特寫一下紫菜,我很喜歡吃紫菜,雖然小小一碗,但店家給的紫菜挺多的,湯匙要往下翻才看得到。

紅茶和綠茶都很不錯,建議大家一定要加50元升級套餐,多小點心和飲品,划算很多。

整體來說,自慢嗑旅在服務、裝潢、環境的乾淨度,餐點的料理上都算是相當用心,出餐速度算快,而且咖哩料理是好吃的,雖然是偏稀的咖哩,部分餐點如果能再稍稍調整一下,應該會更完美,價位上來說也不會太貴,滿符合大眾消費水準,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再二訪!

自慢嗑旅
營業地址:台中市西區忠誠街54號
營業電話:04-23285367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六、日:11:00~21:00(全天無休)


台中咖哩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自慢嗑旅】令人食指大動的文青咖哩店

台中西區 –【飪室 Renshi】印度咖哩專賣店

台中西區 – 【家咖哩】來自花蓮的好味道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