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卦山月圓景觀餐廳】-戶外遊戲區溜小孩、情侶賞夜景好去處、近彰化大佛風景區

又到了週末假期,前陣子因為暑假期間走到那裡都是人潮,所以有一陣子沒有出門了,但是炎炎夏日又不想跟太陽過不去,前陣子跟朋友去海邊玩水,已經被曬得不要不要的,小朋友也是曬的跟黑人一樣,因此這週末假期想來點比較休閒的小旅遊。

家裡雖然在台中市,離彰化不遠但是從來沒有去拜訪過彰化大佛,因此主要行程是彰化大摩風景區,由於上午、中午都太熱了,因此決定先找家附近餐廳待到下午3點後再出發前往彰化大佛,確定訂好了行程,馬上上網看看附近有什麼好餐廳可以待比較久一點。

搜尋到了距離約5分鐘車程的【卦山月圓景觀餐廳】似乎滿符合我的需求,於是一家老小浩浩蕩蕩的出發了,從台中出發到餐廳車程只要約30分鐘真的很快,11點出門不到12點就到【卦山月圓景觀餐廳】了。

大門口的LOGO

只要有貓就加分,而且這隻貓真的很可愛XD 直接加20分

只要有開車的人都很怕好不好停車,當我看到這個停車場後馬上釋懷了~
真的滿大的停車空間,場內道路也都很寬敞,停車格也夠大

這個坡道是無障礙道路,從停車場到餐廳內部有二個走道,一個是有階梯的給一班人使用,另一個無階梯的,因為推著娃娃車所以我們走無障礙車道,真的是很貼心的餐廳。

入口左邊景館園區,有室外餐廳空間、兒童遊戲區、池塘餵魚區、還可以眺望彰化市與台中市,到了餐廳的入口處,這裡被植物包圍,就有種輕鬆愜意的鄉村氛圍,建築外觀像是台灣早期的建築物但是不同處是多了許多的大型落地窗,有種英式鄉村風的與中國傳統風格的混搭,餐廳內部風格轉變為古色古香中國傳統風格為主,感覺很有人情味的,雖然混雜了很多不同風格但是這就是早期台灣的特色,因此散發出濃濃台灣的鄉土味其實並不違和。

穿過樹葉由窗戶灑落在家具上的陽光讓整個空間很生動,讓人不經意多看二眼。

餐廳上面很多中式大燈籠,用餐時有很濃厚的中國氛圍,這種氛圍本身還滿喜歡的,由於卦山月圓景觀餐廳占地非常大,餐廳內的桌椅擺設方式也非常寬敞,完全不會有壓迫感。

大部分來這裡用餐的顧客,都是全家出動或是親朋好友的聚餐,因為這裡的桌子可以容納人數非常多,很適合8人以上的團體一起用餐。

放眼看去幾乎座無虛席,生意真的很好。

外側的用餐空間,有著大片的整片窗戶,在白天時可以看到陽光灑落,晚上可以看到美麗的星空。

滿讓人意外的是有現場的薩克斯風演奏,原本以為是放帶子的,用完餐後散步到外面才發現原來是現場的,可能依照不同的節日與時段會有不同的演奏曲調。

戶外用餐區,因為目前是在盛夏,所以大家都進室內吹冷氣囉。

戶外小木屋的用餐區,在夏天或許會炎熱難耐,但是秋冬時期,應該是不錯的用餐場所,微風吹來,聽到樹葉的沙沙聲、小孩的嬉鬧聲與三五好友共同的談話聲,真是愜意的下午時光。

樓上的用室內餐區,目前是沒有開放的。

位於二樓超大露臺,可以提供賞景與用餐。

卦山月圓景觀餐廳,用餐的環境非常非常的大,除了一進門的餐廳,旁邊還有類似溫室的大落地窗房間,戶外的用餐場所,可以直接看到小朋友在外玩耍,甚至上了樓梯到了二樓,還有一個非常大的平台可以擺放桌椅,往後一看還有一個很大的室內用餐空間,如此大的空間,同時舉辦3、4場大型聚會都錯錯有餘。

餐點部分我點了一份春雞,太太則是點了一份酸菜白肉鍋,本想是旅遊景店,餐點CP值不抱希望,但是上菜後份量卻是十分夠誠意,味道也是不錯的,春雞上來時著實讓我驚艷了一下,通常菜單上的菜名是春雞,想當然應該是小小的半雞,當看到餐點時,讓我覺得這應該不是春雞吧,因為有點大,不過肉質品嘗起來卻也不會很老,香料也是十分夠味,加上附餐真的可以吃的很滿足。

酸菜白肉鍋部分,也是很夠誠意,肉片給的也算大片,另外還有一般酸菜鍋部會放的花枝漿與蛤蜊,搭配起來確實是滿有風味的,太太喝了一口湯說,嗯,夠酸,吃酸菜鍋最怕吃到酸菜放太少的情況,能得到身為平民美食家的太太讚賞,那可是很不容易的。

這個角度可以看出來烤雞還真不小。

貼心的提供二個手扒雞的手套,避免吃雞的手會太油膩。

看的出來酸菜白肉鍋的鍋底非常的濃郁。

不得不說他們的戶外空間真的滿大的,可以感受到造景部分也投入許多想法,很多地方都有巧思,戶外部分有分為水池餵魚區、賞景區、兒童遊戲區、樹下還有提供吊床可以休息,自己躺了20分鐘,差點真的睡著了。

這個角度是從二樓的平台往下看的,可以看到餐聽與山下遠景,如果是晚上時間應該很美。

兒童遊戲區,有許多大小朋友都喜歡的戶外遊戲設施,溜滑梯、盪鞦韆、沙池、等等。

小朋友看到成群結隊的鯉魚超開心的。

鯉魚池旁設有飼料販買機,給訪客餵食鯉魚。

本身很喜歡這個戶外用餐區的造景,搭上流水與樹葉,很多角度拍起來都美麗。

這吊床躺起來滿舒服的,享受著搖曳著的微風,一不小心就會進入夢鄉。

如果是晚上來這裡用餐,這裡的夜景應該是非常美麗,心想著下次造訪一定必須是晚上,來欣賞這裡的夜景~ See you。

卦山月圓景觀餐廳
營業地址:500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23號
營業電話: 04-7271588
營業時間:11:00~23:00,17:00~21:00,五、六:11:00~1:00 (全天無休)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