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家咖哩】來自花蓮的好味道

近年來,因為環境保護意識的抬頭,許多餐廳開始倡導使用在地食材,來代替許多外來進口的農產品,今日介紹的這家餐廳,可以說是將在地食材發揮到淋漓盡致,並鑽研出獨屬台灣風味特色料理的一家咖哩飯店。

總店位於花蓮、創立於2006年的家咖哩,近期也來台中開分店囉!

秉持「家」的概念,數十年來堅持使用花蓮農產品製作各式料理,並結合台灣原住民風味,製作出了獨一無二、專屬本土超有台灣味的咖哩專賣店!

台中店老屋改建而成的店面非常寬闊,庭院裡還開闢了一小塊苗圃,很有樂活的感覺。

店門口擺放額外販售的產品 ── 米花KOUJI的貝果和家咖哩自製咖哩醬。

堆得像小山一樣高的貝果,十分引人注目。

貝果的MENU,種類好多啊!

旁邊的草坪地上還有附設鞦韆,很適合親子共遊

一樓用餐環境

旁邊的壁爐裝飾做的非常精緻逼真,上面同樣放了許多家咖哩自製產品。

工作吧台,上面擺放的圓形鐵盤製作的是飯後甜點,是現在相當有名的點心喔!等飯後我再來向大家揭曉。

入座後首先來看菜單,每份菜單上面都有可愛的葉子做裝飾呦!

今天我們有三個人,所以一共點了三份主餐。

【生菜沙拉】

清爽的口感和明亮光鮮的外表令人品味到夏天的氣息

【原民風味綠咖哩豬】

清爽的手摘野菜研磨製成的原住民綠咖哩,是極具特色與創新的台灣咖哩喔!

綠咖哩的鮮甜和野菜的香氣能讓主菜的豬肉與馬鈴薯獲得昇華,營造出獨一無二的美味。與其他咖哩比起來,辣度相對較低,味道也比較溫潤,是怕辣的人也能安心享用的美味料理。

【咖哩自由配:椒麻乾香仁當牛+ 椰香黃金咖哩豬】

選擇咖哩自由配的話,可以從七種主餐中選擇兩種作雙拼,一份餐即可享用到兩種咖哩,真的是非常貼心的選項。

首先品嘗椒麻乾香仁當牛,仁當咖哩是印尼當地歷史悠久的咖哩,加入了大紅袍花椒、香茅、紅辣椒等等多達十種以上的辛香料,多樣的調配帶出繁複的風味,也是今天點的料理當中辣度最高的咖哩,牛肉的香氣和甘甜在辣味的催化下,變得更加出色,即使吃到冒汗,也讓人感到暢快淋漓!

吃完辣味之後,馬上來吃吃旁邊的椰香黃金咖哩豬,緩和口中的衝擊吧!椰香黃金咖哩豬是店裡少數不辣的主餐之一,使用的是甘味咖哩醬,飽滿的薑黃香氣搭配軟嫩多汁的豬腱子肉,紮實的肉質與醬料給人滿滿的充實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

【孟加拉香酥鮮魚】

此道為本店的招牌料理,用的是從七星潭捕獲的野生鮮魚。現炸得酥脆外皮加上結實無腥味的魚肉,外酥內嫩的美味,立馬抓住了我的心!

微帶果酸又有點小辣的孟加拉咖哩醬,在那香甜的醬汁中,加入了大茴香、小茴香、胡蘆巴及罌粟子等孟加拉的四大香料,香甜又帶勁的濃郁,真的是海鮮料理不可多得的好搭檔。

主餐搭配的配菜:烤香蕉、龍鬚菜、五穀飯、雞蛋

香蕉應該是用火烤到表面呈現焦糖狀,有濃郁的蕉香和焦糖的香氣;龍鬚菜有點硬不過很清爽;五穀飯是養生族的最愛,店家煮的米飯軟硬適中且香氣十足,直接吃也十分美味;雞蛋的蛋黃很有光澤,應該也是選用相當不錯的蛋。

順帶一提,飯和咖哩醬吃完了可以免費續喔! 對飯量大的人來說,可真是一大福音呢!

附餐飲料:熱可可、玄米茶、冬瓜茶

剛好有三種,可以各點一杯,熱可可蠻濃郁的,喝的出可可的香氣;玄米茶和冬瓜茶都很爽口,很適合用來搭配濃郁的咖哩。

現在來看精彩的飯後甜點吧!提供的是魚刺人雞蛋糕,近年來在台中各地展店,對台中人來說應該不陌生,聽說「魚刺人」的店名其實取自諧音「魚池人」, 同樣也是為了發揚魚池鄉農產品的雞蛋糕店,兩店一起合作真可說是天作之合呢!

打開來一看,裡面的雞蛋糕下面鋪著稻草,好像真的鳥巢喔!

一份餐點會給兩顆雞蛋糕,我們有三分餐點所以給了六顆,正好可以漂亮地裝滿一盒。

店裡的雞蛋糕口味應該是隨機的,之前看有網友說吃到的是紅茶口味,而我今天吃到的是抹茶口味。

結語:

這次的午飯帶給了我很大的驚喜,令我深感自身生活的這塊土地所生產的農產品,其實都不輸給國外進口的食材,甚至有許多還更勝一籌,而如今這世界,正面臨如此多變的氣候變遷和各種疑難雜症,我們真的應該要開始好好省思與面對永續發展的重要性和自給自足的可能性。

根據網路照片來看,花蓮總店和其他店的餐點有些許不同之處,下次有機會去花蓮觀光時,不妨順路去總店吃吃看,相信一定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體驗喔!

家咖哩(台中店)
電話:(04)2377-0608
營業時間:(一)~(日) 11:30~21:00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仁街39號


台中咖哩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自慢嗑旅】令人食指大動的文青咖哩店

台中西區 –【飪室 Renshi】印度咖哩專賣店

台中西區 – 【家咖哩】來自花蓮的好味道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