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區 – 日本百年歷史【DONQ麵包】,用料實在好麵包

每次來新光三越,都會買這家麵包吃,算是麵包界比較高價位的品牌,「DONQ」是來自日本的東客麵包,已有百年歷史,他們家的每個麵包都不錯吃,剛好買來當明天早餐。

來的時段是下午五點左右,檯面上的麵包都還很多,太晚來的話,很多品項都會售完,建議大家早點來選擇自己喜愛的麵包口味。

巴黎香法國麵包

這幾款是明星商品,每款法國麵包都很好吃,雖然價位不低,我最愛「巴黎香法國麵包」,很有嚼勁,在嘴裡越嚼越香,一長條可以分兩三天吃,要吃的時候可以放在微波爐裡面加熱(記得放一盆水),讓口感不會太乾。

明太子法國麵包

這款「明太子法國麵包」必買,明太子味道很重,是每次來都會夾的選項,吃起來外酥內軟,濃郁的明太子香氣四溢,讓我欲罷不能買完就當場嗑起來!

經典法式奶油酥

這款「經典法式奶油酥」很好吃,每一口都能吃到奶油香,雖然小小一個要價60元,但很值得嘗鮮,不是一般麵包店買的到的口味,這是法國布列塔尼的傳統點心,底部有焦糖風味,很適合當下午茶吃。

餅乾起司

這款「餅乾起司」上次來有買過,裡面有奶油乳酪餡料,家裡的小孩很愛吃!雖然很濃郁,但不會很膩口。

年輪芋頭燒

這次同行友人有買「年輪芋頭燒」,我淺嚐一口還不錯,裡面的大甲芋頭餡料很紮實,裡面竟然還有麻糬,可當下午茶點心,愛吃芋頭的朋友一定會很愛。

清爽檸檬麵包

這款「清爽檸檬麵包」我覺得還好,因為其他口味太出色美味,他口感相對表現一般。

明太子馬鈴薯法國白醬菇菇

這兩款「明太子馬鈴薯法國」和「白醬菇菇」看起來都很美味,太難抉擇了,我選了白醬菇菇,因為考量到我已買明太子法國麵包,上面的鴻喜菇和秀珍菇真的份量滿多的,身為菇類愛好者,覺得很加分,但因為白醬是奶油的緣故,吃到最後有點膩,建議搭配清爽的茶類一起飲用。

還好早點去,很多品項都還有,這次買了上次沒買到的「番茄起士」,架上剩兩個,趕快去搜刮一個,很喜歡他們家的番茄起士,除了濃郁的起士之外,番茄更是鮮甜美味,一口氣吃完一個不會覺得膩,是我很喜歡的口味,很推薦大家買這個。(一定要早點去買,這口味很快就售完)

起士薄餅

「起士薄餅」是下午茶好朋友,有點像在吃餅乾,非常酥脆,是很薄的披薩餅皮口感!

牛奶吐司

這款牛奶吐司有很濃的牛奶香氣,完全沒添加香料,相對比較健康,雖然要價不便宜,但我每次來都會拿一袋!

鬆軟早安布列德

「鬆軟早安布列德」裡面有加優格,很適合當早餐,這次買太多了,這款就下次吧,上次有吃過一次,我覺得還不錯,但相對於牛奶吐司,我更愛後者。

他們還有販售相關產品,配麵包吃的湯品和橄欖油,都是進口商品,價位不便宜。

這邊還有調味用的橄欖油和藍莓、橘子果醬,喜歡的朋友可以購買。

整體來說,麵包價位偏高,但用料很實在,每個麵包基本上都很好吃,最推薦巴黎香法國麵包、明太子法國麵包、經典法式奶油酥、番茄起士這幾種,牛奶吐司必買,麵包控一定要來品嘗看看。

DONQ 麵包(新光三越台中店)
營業時間:平日11:00~22:00,例假日:10:30~22:00
地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111號(新光三越台中店)B2


台中甜食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Aunt Stella 詩特莉手作餅乾】最有溫度的手工餅乾

台中西屯區 – 日本百年歷史【DONQ麵包】,用料實在好麵包

台中西區 – 勤美【FLIPPER’S奇蹟的舒芙蕾鬆餅】

台中西區 – 【榮耀芋圓】來自九份在地好味道

台中西區 -【 31baskin robbins冰淇淋】男女老少都喜愛

台灣首屈一指的Pretzel品牌 – 【The Bretzel 手工德國扭結】

台中西區 – 【星野銅鑼燒】螞蟻甜食族的天堂

台中勤美 – 融合傳統和現代的【行行狀元糕】

台中西區 -【幸福商店】穿越時光的零食批發店

台中勤美 -【Cona’s快閃櫃】粉色世界裡的金牌滋味

台中北區 – 在地老字號名產【香格禮坊】伴手禮最佳選擇

台中西區 -【湯尼菓子森林】午後慢慢甜點時光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