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榮耀芋圓】來自九份在地好味道

夏天就是要來一碗冰品來透心涼!吃完晚餐覺得有點空虛,查一下SOGO附近的冰品店,就決定來這家「榮耀芋圓」,網路上資料顯示台中有四家分店,只有開在台中而已,門口還寫特大碗芒果冰只要60元,很吸引人注目,生意更是好,滿多人在排隊的。

上面寫著來自九份的在地好味道,雖然在九份沒有店,但提到芋圓就會想到九份,真讓人好奇其中美味的程度。

晚上店內生意很好,一樓內用區只有吧檯座椅,戶外用餐區比較熱,吃冰的話很快就融化了,想要在室內用餐的朋友可以到二樓用餐,注意樓梯比較陡喔!

二樓用餐區很寬敞,冷氣很涼爽,也有沙發區可坐,生意挺好,點完餐後直接在樓下等餐後端上來,都是自助式的,用餐完不用收餐盤,店員會來收。

不論內用或外帶都是排隊點餐,出餐速度我覺得有點慢,店家有配合food panda和uber eats外送,我們在點的時候,food panda的外送鈴聲一直響,真是應接不暇。

上面有顯示招牌,有芒芒布丁爽、九份芋圓冰、地獄來的豆花、翡翠仙女冰和綜合豆花,看圖片感覺很好吃。

很多餐點都可現場選料,看食材感覺很新鮮,加料品項有很多可選。

選項感覺比一般冰品店多,看起來也很真材實料。

菜單本的意象圖都拍得令人好想嘗一口,主要有豆花/芋圓/嫩仙草/綿綿冰/黑糖剉冰和飲品。

菜單選擇性真的很多,澎湖嫩仙草系列(來自澎湖馬公的嫩仙草)、傳統豆花(非基因改造,純手工豆花,湯底可選糖水或豆漿,改牛奶或焦糖需加$5)、九份芋圓(來自九份的純手工芋圓)、飲品系列、綿綿冰系列、黑糖刨冰系列和芒果盛夏,普遍價位落在100元上下,我覺得價位可以接受。

這是今天點的四樣餐點:

  1. 薏仁豆花 $40 (湯底為豆漿)
  2. 草莓布丁綿綿冰 $90
  3. 綜合豆花 $50 (三種料:芋圓、湯圓、地瓜圓)
  4. 紅豆芋頭牛奶綿綿冰 $100

總共$280

薏仁豆花

薏仁豆花給的料很多,豆漿湯底喝起來像無糖,攪拌後味道好很多,薏仁的甜味綜合豆花的味道,豆花吃起來很嫩,但相比隔壁的「美村豆花」還是略遜一籌。

草莓布丁綿綿冰

草莓布丁綿綿冰料超級多,綿綿冰真的吃多都不會膩,牛奶綿綿冰在嘴裡化開,滿滿的草莓果醬和襯底的布丁讓我大快朵頤,但建議大家要先攪拌後再吃,不然草莓果醬真的很甜,此份量可以兩個人吃,一份真的很多,我個人覺得$90這麼大一碗很划算。

綜合豆花(芋圓、湯圓、地瓜圓)

綜合豆花自選料有芋圓、湯圓、地瓜圓,芋圓吃起來真的很紮實,又Q又軟,讓人喜愛的停不下湯匙,湯圓我覺得口感一般,地瓜圓吃起來感覺和芋圓很像,但帶有地瓜本身的甜味,糖水湯底吃起來比豆漿湯底更甜些,我個人比較偏愛糖水湯底,更古早味。

紅豆芋頭牛奶綿綿冰感覺比草莓布丁綿綿冰更大份,上面的紅豆給很多,芋頭量也不少,牛奶綿綿冰搭配紅豆根本一絕,芋頭很綿密,不過分量真的太多了,吃很久才把它嗑完,這樣$100的份量真的很實在。

整體的價位不算貴,份量很對得起價格,裝潢也舒適,冰品我覺得就是要內用才好吃,愛吃綿綿冰的朋友可以去嘗鮮。

榮耀芋圓
營業時間:11:00-23:30
電話:04-23281885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64號


台中甜食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Aunt Stella 詩特莉手作餅乾】最有溫度的手工餅乾

台中西屯區 – 日本百年歷史【DONQ麵包】,用料實在好麵包

台中西區 – 勤美【FLIPPER’S奇蹟的舒芙蕾鬆餅】

台中西區 – 【榮耀芋圓】來自九份在地好味道

台中西區 -【 31baskin robbins冰淇淋】男女老少都喜愛

台灣首屈一指的Pretzel品牌 – 【The Bretzel 手工德國扭結】

台中西區 – 【星野銅鑼燒】螞蟻甜食族的天堂

台中勤美 – 融合傳統和現代的【行行狀元糕】

台中西區 -【幸福商店】穿越時光的零食批發店

台中勤美 -【Cona’s快閃櫃】粉色世界裡的金牌滋味

台中北區 – 在地老字號名產【香格禮坊】伴手禮最佳選擇

台中西區 -【湯尼菓子森林】午後慢慢甜點時光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