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區 – 吃麵也要【條條有理】

今天要走訪的是一家麵食專賣店「條條有理」,前一陣子剛開時都大排長龍,很不喜歡排隊的我,就沒有前往嚐鮮,現在終於有機會來吃吃看,即使不用排隊,我們來的時候還是等了一下子,外面以灰色底白色文字的招牌非常顯目,位置非常好找,如果開車來的朋友,建議停附近停車格或著旁邊家樂福也設有收費停車場。

室內空間長條型,座位區並沒有很多,望眼過去大約六桌左右,室內裝潢以木製為主,配上金屬黑色座椅,很有時尚感,環境也相當乾淨衛生,生意很好幾乎客滿,來用餐還是得等一下,不過為了美食,我可以等。

店內最底牆面掛有一副藝術感十足的畫作,上面還有屬名「條條有理」,看來這畫是為了店家特意製畫而掛的,讓室內空間更增添一些舒適的色彩,以小吃店來說,整體裝潢風格真的下足功夫。

畫的下方就是店家提供的環保餐具和醬料區,可自行取用。

醬料區裡有放置一碗店家「自製酸菜」,也可斟酌使用,我們有先試吃一小碟,口感不油膩,非常爽口,搭配麵食也非常適合,我個人是滿推薦的,我夾了兩次。

另一邊牆上有植栽造景,讓用餐環境更加愜意!

店內兩邊牆上木製層架上擺放了不少裝置藝術品和收藏品,讓坐在空間內的客人可以欣賞,空間也不會感覺這麼單調。

菜單有分「內用」、「外帶」兩種,內容都一樣,妥當安排座位後,會先給一張菜單劃單,劃完後外面櫃檯結帳,麵類都有分大小碗,飯類只有兩種,還有滷味、涼拌類、燙青菜、湯類,售價來說算平價。

我們今天點的餐點總價 $370如下:

  1. 牛肉麵(大) $140
  2. 私房麵(大) $80
  3. 魚丸湯 $35

魯味:

  1. 豬腱肉 $40
  2. 豬耳朵 $35
  3. 海帶 $20
  4. 豆包 $20
冷盤魯味

首先上桌的是魯味,畢竟是冷盤魯味,所以上菜速度比較快,這小菜色澤非常漂亮一看就是新鮮食材,上面灑了滿滿的蔥花點綴相當大方,魯味沒有淋醬,口味比較重的朋友,可至醬料區取用,加紅油或醬油膏風味不同,但都非常好吃,豬腱肉質滿鮮嫩,口感紮實,豆包切成千層狀,口感軟爛,清爽好入口,海帶軟軟脆脆,魯的很透,夠入味,豬耳朵口感Q彈有嚼勁,越吃越順口,很推薦大家點滷味。

牛肉麵

牛肉麵大碗,份量真的相當多,麵條選用的是細麵,口感軟硬適中,而且蔥花和小白菜感覺不用錢的幾乎佔了碗內空間三分之一,湯頭口味偏重,但溫潤順口,牛肉給四大塊,口感非常紮實,而且牛肉已充份吸足了湯汁很香醇有嚼勁,有幾塊吃起來頗像半筋半肉的口感,搭配碗裡的蔥花與小白菜的青香味,好吃非常對的起它的價值,愛吃牛肉麵的人別錯過了。

私房麵

私房麵大碗,份量也是很多,跟牛肉麵一樣加了許多蔥花和小白菜,真的不怕人吃,給的相當大方,還附兩顆肉丸子,口感紮實,內餡含有蔭瓜切丁,這比較像阿嬤的私房菜裡會出現的,使用的麵條是寬麵,軟Q不硬口感是我喜歡的,再搭配自製肉燥拌一拌,香氣十足,口齒留香,很是順口,但口味也是稍重。

小提醒:底下的肉燥醬汁,真的很鹹,建議攪拌均勻後再食用。 雖然這碗私房麵的口味很不錯,但我不能接受裝食物的磁碗有破損,曾經待過餐飲業多年的我,這是非常忌諱的,因為在食用的過程如果不小心割到,可就得不償失了,希望店家可改善這個問題。

魚丸湯

魚丸湯,說真的,我沒看過這麼多蔥花和小白菜,魚丸口感脆軟紥實,很好吃,湯頭青香味十足,非常順口清爽,覺得牛肉湯較重口味的我,再喝這個魚丸湯會覺得很清爽。

整體來說,口味稍稍偏重,蔥花、小白菜給的超大方,主食的部分也相當好吃,價格也算是平價,整體裝潢可以說是精緻店家,不愧是排隊名店,建議如果有不喜歡蔥花的朋友,可以事先和店員說明,但我真的很想建議店家可以附個白開水自行取用。

條條有理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04-23209296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一街274號


台中麵食相關文章:

台中南屯區 – 吃麵也要【條條有理】

台中北區 –【東記傻瓜麵】加油添醋吃點麵

台中西區 –【廟口意麵】歲月裡的傳統美味

台中大雅區 -【日春堂拉麵】在地人的好口味

台中西屯區 -【桂枝麵店】餐餐飽足的平價小吃店

台中西區 -【廟口鍋燒意麵】美食沙漠裡的綠洲

台中西區 -【麵麵俱到】現點現做好滋味

台中西區 -【老湯燒肉飯麻辣麵】銅板價的家常菜

台中西區 -【紀里撈面】書房裡的美食餐廳

台中西區 -【花山家宣飲麵鋪】正餐下午茶好去處

台中西屯區 -【麵對麵】◆是麵攤也是滷味攤

台中西屯區 -【花月嵐拉麵】新光三越店外帶餐體驗

台中西區 -【喜樂烏龍麵】中美街的溫暖味道

台中西區 – 讓人停不下筷子的【銷魂麵鋪】

台中西區 -【真龍天子】用心烹煮的美味餐點

台中西區 -【金黃米干】雲南風味米麵食館

台中西區 -【涼食堂】手工涼皮涼麵麻辣湯品專賣店

台中西區 – 【一午一食】讓人想回家的懷念味道

台中北區 –【連長家】 餐餐都要健康養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