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涼食堂】手工涼皮涼麵麻辣湯品專賣店

明明已經是冬天了,天氣還像夏天一樣熱,這種天氣就是要吃涼皮沁涼一下,身為涼食控的我,在朋友上次訂熊貓外送時,愛上這家「涼食堂」,專賣手工涼皮和涼麵,味道不錯,價位又平價,這次趁工作空檔特地來現場品嘗,中午用餐時高朋滿座,位置在美村路靠近勤美這邊,滿好找的店址,但停車不是很方便,建議騎車來會比較方便。

如有茹素,店家可以幫忙製作成素食,品項很多,還有示意圖可參考,主要廚房在騎樓下,整體環境挺衛生乾淨。

中午一點時,店內還很多用餐客人,大多數的客人都選擇外帶,附近上班族多,也有很多團購的客人,如果想要品嘗涼皮的朋友,可以先打電話預訂,因為很常一兩點就賣光了。

一入店內,老闆娘會先送菜單過來,餐點有涼皮(原味和翡翠)、涼麵、品項很多的小菜、飲品、麻辣麵系列、水餃和湯品,整體價位平價,重點是美味的涼皮讓人念念不想忘,這次絕對要來大飽口福。

忍受不了飢腸轆轆的肚子,點了一桌好料,今天總共消費275元,餐點如下:

  • 大碗鴛鴦涼皮60元
  • 大碗翡翠鴛鴦60元
  • 豬頭皮30元
  • 燙青菜30元
  • 麻辣炒手50元
  • 小碗麻辣鴨血豆腐湯45元

鴛鴦涼皮是原味涼皮和翡翠涼皮的結合,大碗份量很足夠,絕對可以吃飽,翡翠涼皮是菠菜製成,吃起來有股淡淡的清香,原味涼皮很像在吃涼的粄條,但口感來說更加Q彈好入口,搭配滿滿的豆芽菜和小黃瓜真是讓人欲罷不能,醬汁調配的也很好,涼皮浸在醬汁中很入味,整個就是消暑好朋友,很推薦給愛吃涼食類的朋友品嘗。

之前還有夏季限定的甜菜根涼皮,紫色的涼皮也很不錯吃,現在冬天只有菠菜涼皮和原味涼皮。

翡翠鴛鴦

翡翠鴛鴦是一半涼皮一半涼麵,兩種口感都很不錯,涼麵吃起來軟硬適中帶Q彈,搭配蒜蓉香味十足的醬汁,攪拌均勻之後融合清爽小黃瓜和豆芽菜,剛好中和蒜蓉醬汁的比例,口感風味調配到恰到好處,翡翠涼皮厚度適中,口感絕佳,相當養生又健康的特別涼皮,是讓人回味再三的好滋味。

燙青菜

燙青菜是高麗菜,以最近高麗菜如此高昂的菜價來說,給的份量很多,口感也比較軟一些,高麗菜帶點香甜滋味,灑上些許肉燥醬汁,非常對味好吃。

豬頭皮

豬頭皮是從冰箱拿出來的小菜,沒有奇怪的冰箱味,口感咬起來彈牙,完全沒有腥味,豬肉的原味香氣不會太重,淹製後的鹹度適中又入味,毫無違和感,這樣的滋味很好下飯,也非常適合當下酒菜。

麻辣炒手

麻辣炒手份量很足夠,這樣50元CP值很高,麻辣香氣四溢,炒手大小適中,放到嘴裡的口感剛剛好,雖然小顆內餡卻紮實,著實好吃。

麻辣鴨血豆腐湯

麻辣鴨血豆腐湯頭味道很夠味,口感溫潤順口,不會過度重辣或重鹹,鴨血完全沒有腥味,口感滑順嫩口,豆腐軟嫩加上本身吸附了一些麻辣湯汁,根本絕配好食,很推的一道,有機會一定要來吃吃看!

涼食堂,整體來說是一間非常重視食材新鮮度和健康養生的店家,店內空間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而且環境相當乾淨,老闆和老闆娘的服務真的非常親切好聊,對小朋友也很是友善,還多送了一瓶多多給我兒子,可以說是沒什麼好挑剔的了!推薦給也喜歡吃涼皮涼麵和麻辣風味餐點的朋友,一定要來嚐嚐看,親自感受一下。

涼食堂手工涼皮涼麵麻辣湯品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04號
營業時間:08:30-18:30,星期日公休
電話:04-23017252


台中麵食相關文章:

台中南屯區 – 吃麵也要【條條有理】

台中北區 –【東記傻瓜麵】加油添醋吃點麵

台中西區 –【廟口意麵】歲月裡的傳統美味

台中大雅區 -【日春堂拉麵】在地人的好口味

台中西屯區 -【桂枝麵店】餐餐飽足的平價小吃店

台中西區 -【廟口鍋燒意麵】美食沙漠裡的綠洲

台中西區 -【麵麵俱到】現點現做好滋味

台中西區 -【老湯燒肉飯麻辣麵】銅板價的家常菜

台中西區 -【紀里撈面】書房裡的美食餐廳

台中西區 -【花山家宣飲麵鋪】正餐下午茶好去處

台中西屯區 -【麵對麵】◆是麵攤也是滷味攤

台中西屯區 -【花月嵐拉麵】新光三越店外帶餐體驗

台中西區 -【喜樂烏龍麵】中美街的溫暖味道

台中西區 – 讓人停不下筷子的【銷魂麵鋪】

台中西區 -【真龍天子】用心烹煮的美味餐點

台中西區 -【金黃米干】雲南風味米麵食館

台中西區 -【涼食堂】手工涼皮涼麵麻辣湯品專賣店

台中西區 – 【一午一食】讓人想回家的懷念味道

台中北區 –【連長家】 餐餐都要健康養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