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紀里撈面】書房裡的美食餐廳

來百貨公司美食街尋找晚餐的同時,看到這家「紀里撈面」,查了網評還不錯,創始店在廈門,在內地有許多分店,這家是台灣唯一一家,開在台中SOGO,主打書房結合餐廳美食,號稱是第一大學士的家麵,以紀曉嵐的Q版人像為logo,餐點價位以百貨公司來說算便宜,他們的宗旨是本著對美食的堅持,對食材嚴格的挑選,用極心思做出簡單,口味豐富的好料理,希望傳達出每一本書,每一個故事,每一碗麵,每一份感動。整體品牌概念形象滿鮮明,很期待其中滋味!

麵類選項沒有很多,都以套餐為主,會附上一個滷菜和小菜,甜點和飲料一杯,覺得吃不夠還有點心49元可選,有溏心蛋、燙青菜、蛤蜊湯、麻辣鴨血和魯味雙拼,我比較一下廈門當地的菜單,滷味選項很豐盛,還有炸物選項,期待台灣的第二家店有這些選擇。

因為是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所以用餐環境很乾淨,但他們有自己的用餐座位,前面還有很多書籍可以閱讀,但大家要注意別把湯滴到書上,保持乾淨喔!

看這麵的意象圖真的讓人食指大動,超級期待!

店家有和uber eats合作,在台中的鄉親可以多多利用。

老罈酸菜魚片麵168元

這道小辣,魚肉非常新鮮,處理得很好,搭配酸菜一同入口,真的是完美的滋味,湯頭帶點微辣和豚骨湯熬製的美味,麵條吸附湯汁,不會太多,融合的穠纖合度,湯實在太好喝了,咕嚕咕嚕就喝完了,整碗吃下來很有飽足感!

魚沒有刺,不用沾醬就很美味,分量還算可以,配餐的海帶芽很美味,魚片搭配海帶芽食用也很搭!

懷舊滷排麵158元

湯頭和魚片麵的湯應該是一樣的,只不過這個沒有加酸菜所以沒有辣度,滷排香味四溢,忍不住先大力吸一口香氣,品嘗美食的順序就是,三步驟成就美食精髓,前兩步驟就已經接近滿分了!

這滷排的厚度算很厚,肉吃起來很剛好,沒有料理過久的過熟口感,咬起來完全把精華鎖在裡面,一口接一口不停歇,現在想起剛剛品嘗的滋味還會流口水呢!

滷排挺大塊的,搭配蔥花入口,有清爽和濃郁湯汁的衝擊感,很喜歡如此有嚼勁的肉塊,搭配麵條值得細細品嘗。
布丁的口感很一般,不過沒有放很久的冰箱味,算挺新鮮的,飲料是可樂,可以選擇其他飲品。

豆干的部分很清淡,沒有滷透的感覺,但我超愛海帶芽的口感,搭配些許白芝麻,超級適合這個暖爐夏日。

整體來說,紀里撈面的麵條和市售的麵條不太一樣,細緻又美味,湯頭更是一絕,很喜歡搭配酸菜的魚片湯,我喝到一滴不剩,價位上來說也算便宜,都有含飲料、小菜和甜點,很推薦愛吃麵食的朋友前往大快朵頤一番。

紀里撈面
營業時間:11:00-21:30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59號15樓(SOGO百貨內)


台中麵食相關文章:

台中南屯區 – 吃麵也要【條條有理】

台中北區 –【東記傻瓜麵】加油添醋吃點麵

台中西區 –【廟口意麵】歲月裡的傳統美味

台中大雅區 -【日春堂拉麵】在地人的好口味

台中西屯區 -【桂枝麵店】餐餐飽足的平價小吃店

台中西區 -【廟口鍋燒意麵】美食沙漠裡的綠洲

台中西區 -【麵麵俱到】現點現做好滋味

台中西區 -【老湯燒肉飯麻辣麵】銅板價的家常菜

台中西區 -【紀里撈面】書房裡的美食餐廳

台中西區 -【花山家宣飲麵鋪】正餐下午茶好去處

台中西屯區 -【麵對麵】◆是麵攤也是滷味攤

台中西屯區 -【花月嵐拉麵】新光三越店外帶餐體驗

台中西區 -【喜樂烏龍麵】中美街的溫暖味道

台中西區 – 讓人停不下筷子的【銷魂麵鋪】

台中西區 -【真龍天子】用心烹煮的美味餐點

台中西區 -【金黃米干】雲南風味米麵食館

台中西區 -【涼食堂】手工涼皮涼麵麻辣湯品專賣店

台中西區 – 【一午一食】讓人想回家的懷念味道

台中北區 –【連長家】 餐餐都要健康養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