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老字號美食 – 【江家餛飩】

自古以來市場附近都會有很好吃又佛心的銅板美食,今天要走訪的是在有名的向上市場附近的「江家餛飩」,這家店算是台中老字號店家,原先在一廣(今日的東協廣場)附近,他們家最有名的就是餛飩了,今天我就要來嚐嚐這便宜的珍饈美饌。

店家門口是小小的開放式料理台兼櫃檯,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東西多但卻很乾淨,可見店家對於衛生的堅持。

店內桌椅寬敞環境整潔,兩大一小坐的很舒適,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店家沒有提供環保餐具,在這提倡環保的時代,針對這一點我們真的很介意,幸好我們自己都有隨身攜帶環保餐具,健康又衛生。

他們家的餛飩好吃到都能外帶回家自行料理,店內白色的牆上,掛著販賣「生餛飩外帶家庭號」的價目表。當你愛上這家店的餛飩之後,也可以直接與店家購買喔!

陽春式的菜單,淋瑯滿目,劃完單直接交給老闆娘,餐點現點現作,飯後結餘。看了一下價位,根本非常佛心來的,銅板價點起來。

今天要展示的銅板美食有「私房咖哩(大)」、「南投乾意麵(大)」、「麻辣黃瓜」、「紅油抄手(鮮肉)」、「燙青菜」、「滷蛋*2」,一共要價$230,點這麼多,真的是物超所值。

南投意麵(大)

首先上桌的也是店家招牌之一「南投意麵(大)」,為了分小朋友吃才點大碗,分完後這麵量真的是還剩很多,但真的非常好吃,麵條口感很棒,軟而不爛,搭配店家特製肉燥、些許配菜和蒜泥,唇齒留香,鹹度適中,建議上桌先攪拌後再食用風味更佳,這樣要價$50,個人覺得非常划算。

私房咖哩飯

「私房咖哩飯」,一開始以為是我想像中傳統阿嬤家的家庭料理「鹹甜適中黃金色咖哩」,結果根本超乎我的想像,除了顏色不同,比較深色一點之外,比較重口味一點,但香氣十分有味,咖哩醬汁濃郁到我都想多吃幾碗飯了,而且肉口感非常鮮嫩有嚼勁、馬鈴薯、胡蘿蔔燉的很軟爛,被咖哩醬汁浸染的非常入味,深得我心,而且價格只要銅板$50,很大一盤,喜歡咖哩的朋友,真心推薦不騙。

鮮肉紅油抄手

重頭戲來了,餛飩料理種類眾多,我個人太喜歡吃「鮮肉紅油抄手」了,他們家的餛飩真的太肥美碩大了,外皮薄厚適中,重點是這個內餡非常飽滿紮實不填空,吃起來非常順口,再搭配會噴火的香辣紅油,香氣辣度會停留在口中太過癮了,真的很大一顆,如果沒辦法一口吃,建議先切開一半才入口,要價$50,不但大又多顆,相當划算。

燙青菜

「燙青菜」,我的生活真的不能少了這一道,今日燙的是鮮嫩空心菜,我喜歡吃這種細細嫩嫩的莖幹嫩葉,搭配肉燥與蒜泥,口感鹹而不膩且清爽,上面還有滿滿的蒜泥很好吃。

兩顆滷蛋

「兩顆滷蛋」,滷的相當入味,口感不會硬,輕輕一咬開,我特別愛這種魯汁與蛋香氣的結合,很是下飯可口。

麻辣黃瓜

這一道冷盤小菜「麻辣黃瓜」,讓我大驚豔,從來沒有吃過這種創意手法料理,小黃瓜,青青脆脆,被麻辣醬汁浸沒的很徹底,香辣又清爽的雙層次口感,特別好吃,喜歡吃辣的朋友,不容錯過。

這家老字號美食整體來說,非常好吃,絕對不會讓人失望,只是口味稍重了一些,滿分10分,我會給9分(因為環保餐具),但餐點部分真的令人回味無窮。

江家餛飩
營業時間:11:30-19:30(周日公休)
電話:04-23012583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204號


台中餃子、湯包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老何水餃】全手工營養水餃

台中西區 -【云鶴湯包麵食館】,一口咬下滿滿湯汁

台中北區 -【李氏蒸餃專家】紮實蒸餃一籠香

台中西區老字號美食 – 【江家餛飩】

台中西區 -【真龍天子】用心烹煮的美味餐點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