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區 -【老何水餃】全手工營養水餃

因為兒子特別喜歡吃水餃和麵食,反而不喜肉類,所以我們的飲食習慣也跟著有點小小的變化,幾乎以麵食居多,這一次要介紹的是養生水餃的名店「老何水餃」,在地的老台中人幾乎都知道,他們家的水餃非常有特色,而且好吃,不僅如此,連麵食類也非常受客人們的喜愛,今天就要來一嚐究竟。

「老何水餃」,位置就在台中市惠中路vs青海路口轉角,招牌很大很明顯,店面沒有很大間,門口放滿了植栽,感覺相當愜意,因為疫情緣故,進門請記得先行消毒量體溫。

門口還貼著採訪海報,上面介紹著「老何水餃」的種種歷經過程,當然最重要的還有他們家的招牌水餃,細看才知道,除了食材全手工製料,原來水餃是利用蘿蔔和蔬菜泥下去擀成紅色和綠色的餃子皮,成就了今天的三色養生水餃,健康又營養的美味餐點,讓喜愛他們家的饕客源源不絕,當然,「老何」家的牛肉和滷味也是絕不遜色。

店內的空間其實不大,但很小巧乾淨,顛峰時段人多會有些擁擠,我們今天是跳過用餐顛峰,所以才沒什麼人,但讓我驚訝的是,外帶客真的非常多,就算店內沒什麼客人,老闆還是一直在忙外帶訂單,可見他們家的生意不一般啊!

乾淨餐具和醬料(辣椒、醬油、醋、香油、酸菜)可自行取用,但請斟酌用量,勿浪費。

櫃檯旁邊就是存放新鮮滷味的冰櫃,據說也是他們家的”重點美食”,要吃什麼直接劃單,老闆會先滷過後,熱騰騰的上桌喔!

菜單在此,除了招牌三色水餃,還有其他不同風味的湯餃、湯類、各式滷味小菜、麵食類,最特別的還有他們家的滷牛三寶也是招牌菜之一,還有身為大食怪的我們當然少不了要加麵(有分細麵、粉絲、拉麵,要吃多少謹慎劃單)囉!

這是我們今天的餐點如下:總total: $335

  1. 老何牛肉麵 $120
  2. 手撖皮三色水餃15顆 $105
  3. 滷味拼盤 $50
  4. 滷蛋*2 $20
  5. 小黃瓜 $30
冷盤小黃瓜

最快上桌的是新鮮的淹製冷盤「小黃瓜」,口感冰脆清爽,相當開胃的一道小菜。

滷味拼盤

「滷味拼盤」,就說他們家的滷味是招牌了,真的非常好吃入味,海帶咬起來軟Q微微脆感、豆干咬起來軟而紮實、豬頭皮口感咬起來滿嫩Q,再淋上醬油膏,真的非常對味,滷蛋就一般好吃而已,但因為是拼盤的關係,所以量並不是很多,但我個人覺得很可以了。

老何牛肉麵

「老何牛肉麵」,是我喜歡的細麵,煮的剛剛好,不會太軟爛帶點Q度,仔細數一下牛肉有6塊,搭配的是細嫩口感吸了些許牛肉湯汁的嫩空心菜,牛肉湯頭非常溫潤滋補,口感滑順不死鹹,還帶點蔥花香氣在嘴中漫延,小朋友很愛喝,好喝到一口接一口。

特寫一下牛肉塊,雖然給到六塊,但其實都不算大塊,但值得一提的是口感非常香嫩多汁,肉質嫩到咬下去立刻分散開還帶些微牛肉湯汁,這牛肉真的是好吃到飛上天(小當家的畫面都出現了),喜歡吃牛肉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他們家的牛肉,必推啊!

三色水餃

最後是老何「手撖皮水餃」,三色水餃,分別用麵粉、蔬菜泥、蘿蔔泥所自製的三種健康養生的手撖皮,餡料是由蔥末、豬肉、高麗菜,絕對養生,而且每一顆都非常大顆,口感內餡紮實香氣十足、外皮厚度適中很有嚼勁,愈嚼愈香,建議沾點醬油或辣椒,風味更佳,雖然一顆要價 $7,但個人覺得很值啊!

老何水餃,空間雖然小巧,但環境乾淨、餐點好吃又有特色,老闆服務親切,雖然價格不算親民,但心裡價值,個人認為餐點、價位成正比,很可以接受,除了店面小了點,幾乎沒什麼讓人挑剔,滿分5顆星,我給4.5顆星,其餘就讓大家親自前往品嚐美味了!

老何水餃
營業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中路34之2號
營業電話:04-2311993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格


台中餃子、湯包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老何水餃】全手工營養水餃

台中西區 -【云鶴湯包麵食館】,一口咬下滿滿湯汁

台中北區 -【李氏蒸餃專家】紮實蒸餃一籠香

台中西區老字號美食 – 【江家餛飩】

台中西區 -【真龍天子】用心烹煮的美味餐點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