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美食 -【王甫尹餐館】溫馨懷舊西餐廳

這次來苗栗特地詢問當地朋友推薦知名美食,這家「王甫尹餐館」是在地苗栗人心中很不錯的西餐廳,已經開業超過二十年了,非常悠久,因為所處位置在巷子內,不是很好停車,建議大家如要前往用餐,要找大馬路上的停車格再步行過去,外觀看起來很有家庭溫馨料理的感覺,好有懷舊西餐廳的色調。

一入內先看到的是櫃台,整體昏黃色調感覺到放鬆的用餐氛圍。

整體裝潢也是懷舊西餐廳感覺,很喜歡這種簡單色調的設計。

除了方桌之外,還有圓桌可選,真的很家庭式西餐廳。

餐廳內空調開很強,建議大家還是穿個外套比較好。

服務人員是個很健談的大姊,一入桌就先奉上菜單,相當有質感的封面。

第一頁是魚排系列,有鮭魚、鱈魚、鯖魚、鰻魚,價位三百多,以西餐廳來說算平價,不收一成服務費,排餐系列均附小菜、白飯、咖啡、紅茶,亦可升級為套餐+50元,有法國奶油香蒜麵包,馬鈴薯奶油蘑菇濃湯和飯後甜點。

接下來是比較高價位的牛排系列(沙朗、紐約客牛排和牛磚、牛小排)、龍蝦和德國豬腳。

隔壁頁是雞腿、雞排、豬排,價位和魚排差不多,還有起士口味可選。

接下來的品項比較豐富,有杏鮑菇、牛肉燴飯、松阪豬、麻油雞、海鮮冬粉煲,菜單很多元化的西餐廳。除了排餐之外,還有義大利麵系列,口味相當多可選,有蒜味、白醬和茄汁,麵條有長麵和筆管麵可選,如要升級為焗烤只要加30元,我個人覺得義大利麵很便宜,好佛心的價格。

還有海鮮千層麵、茄汁起司豬排飯/麵、匈牙利牛肉飯/麵,吃素的朋友有蔬食可選,單點的部分有咖啡/紅茶(可續壺)、濃湯+香蒜麵包、薯條和沙拉,最特別的是砂鍋煲系列,老西餐廳竟然有賣這個,口味有蒙古茴香、北海道昆布和咖哩香茅,可選牛/豬/菇類素食。

菜單最後一頁的部分是沙拉系列,有凱薩醬、蜂蜜芥末醬、日式油醋沙拉醬和千島醬,肉類有豬肉和雞肉可選。

飲料的部分主要是水果系列,有蜂蜜檸檬汁、奇異果鳳梨汁、葡萄汁、野莓冰沙、芒果冰沙,還有冰淇淋可選,但由於現在是冬季,芒果系列目前不提供。

點好餐後,店員大姊先送上熱騰騰的紅茶,可續壺,有奶精和糖可自己加,我調配的奶茶很好喝,身為資深奶茶控,甜度調配的很剛好,在冬天裡喝一杯熱奶茶是很幸福的事,奶精不夠可以和店員再要。

店家有低消,每個人是150元。

西餐廳的前菜竟然是台式豆干,滷得相當透,非常入味,一下子就被秒殺,口感很清爽,很讚的開胃小菜!

剛出爐的法國奶油香蒜麵包,這真的很好吃!濃郁的蒜香撲鼻而來,每一口都感受到香蒜和麵包完美的結合,令人欲罷不能的好滋味,我們四個人都有升級為套餐,一人是兩塊麵包,可以沾濃湯一起食用,有不同層次的口感,推薦大家一定要升級套餐。

馬鈴薯奶油蘑菇湯也很好喝,喝不夠的朋友可以續碗,非常佛心,口感很濃郁,料很多,每嘗一口濃湯都感受到馬鈴薯的顆粒感,很喜歡這滋味,越喝越順口。

今天的消費總共是2067元,我們四個人點了五個餐,吃得很滿足也很撐!

餐點如下:

德國豬腳 449元
酥炸去骨美式雞腿 329元
蒜味煎豬鮮菇義大利麵 230元
白醬奶油培根鮮蝦義大利麵 230元
焗烤茄汁起司豬排飯 329元
四份套餐50*4 = 200元
兩杯野莓冰沙150*2 = 300元

好久沒吃到如此軟嫩的德國豬腳了,分量滿多的,我覺得這個價位很可以,外皮酥脆但很好咬,每一口都感受到烤豬腳的精華,搭配些許酸菜一同食用口感更佳,我個人覺得白飯給太多了,真的很撐,總之就是分量多又美味的一道佳餚,非常推薦大家點這道!

點排餐系列會送一盤小菜,綠色的蔬菜相當好吃,有炒麻油薑絲的清香,杏鮑菇調味的很讚,很開胃又清爽的小菜組合,南瓜養生又很好吃,蒸到很軟,配著豬腳吃可以綜合掉油膩感。

酥炸去骨美式雞腿份量真的很多,外皮相當酥脆,沒有骨頭真的是大優點,雞肉肉質很鮮嫩,沾點蜂蜜芥末醬更讚,光吃這塊肉就可以很有飽足感,搭配白飯簡直飽到喉嚨,這份排餐一樣有上述小菜一盤,搭配著菜吃更清爽,這道也很推!

焗烤茄汁起司豬排飯份量也很多,這家西餐廳真的是份量給得很有誠意,茄汁味道和焗烤意外地搭,豬排口感還不錯,吃的時候好有罪惡感,因為焗烤很美味但熱量爆錶!

大推白醬奶油培根鮮蝦義大利麵,蝦子很鮮甜肥美,但我覺得奶油醬沒有很濃,太濃會很容易膩,整體口感很和諧,我很喜歡這種麵條,份量相對前面的排餐和豬排飯來說相對少些,但因為濃湯喝了兩碗,還有吃過麵包,以這樣的份量很有飽足感。

蒜味煎豬鮮菇義大利麵很蒜,豬肉份量算多,口感很嫩,沾點辣醬滋味更一絕,鮮菇的份量如果多一點會更加分,但整體覺得義大利麵都230元很便宜,很值得點來品嘗。

還好我們兩人一起分享一杯野莓冰沙,這份量著實嚇到我,也太大一杯了吧,滿滿的新鮮莓果冰沙口感一絕,微甜的莓果讓人忍不住一直喝,女生多喝莓果對身體很好!飯後,店員大姊端一壺熱咖啡來給我們品嘗,大大的滿足感。

整體來說,很喜歡這家老牌西餐廳的餐點,每樣都美味不踩雷,從開胃豆干到蒜香麵包,濃湯再到主餐和飲品,都有讓人回味再三的魔力,大推苗栗在地的王甫尹。

王甫尹餐館-創意料理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忠孝路212號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電話:03-7325186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