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美食 -【福樂麵店】鄉間田野中的風味美食

我很喜歡遊玩苗栗,除了四處可見的鄉間田野,最棒的就是空氣很新鮮,而且很多特色餐廳,雖然地點有些都偏郊區,但都是值得一訪的美食名店,今天要造訪的是位於苗栗縣公館鄉的「福樂麵店」,於民國67年創立至今,算一算也有42年之久,是一家堅持客家原味美食的在地特色店,網友們評價與介紹都相當豐富,我們早就收藏於口袋名單內,今天終於如願以償的來了,我就要來大快朵頣一番,門口沒有過度華麗的裝潢,就只有福樂麵店簡單明瞭的招牌,位置很好找,就在館忠路和福仁路口轉角處,導航可直接搜尋”福樂麵店”,旁邊有他們家專用停車場,不用擔心沒有位置停。

一進門左手邊就是他們家的櫃檯,會有服務人員貼心的幫忙帶位。

櫃檯後方的牆上掛著幾個木牌,正是福樂麵店的「招牌特色菜」,旁邊還掛著客家委員頒發的榮譽餐廳標章,真的是名不虛傳。

櫃檯旁還有賣一些古早味小零嘴和紅棗茶包,喜歡的朋友不要錯過。

最特別的還有他們家出的招牌菜外帶包,放置左邊的冷凍櫃裡,右邊則是黑糖糕,皆用真空包裝,有機會來用餐的朋友,可以參考參考,買回家自行料理也是不錯的選擇。

進門的右邊則是放置小菜的地方,櫥櫃上還有小碗和衛生杯,可自行取用。

打開櫥櫃看一下真面目,小菜一小盤都是均一價$40,任君挑選。(請挑好再打開櫥櫃)

除了上述的週邊商品,店內還有販售冷飲和酒類,不用擔心沒有東西可以喝,三五好友一起來用餐,還能小酌幾杯呢!

餐具和醬料皆自行取用,請斟酌用量。

店內空間其實算是寬敞,但是桌數有點多,人多就會變得比較擁擠,比較貼心的是店內有提供兒童座椅,我覺得很棒!

菜單一共分為主食類(麵、飯)、客家特色美食、湯類和在地農產,其實價位頗高,但量都不少,一餐這樣吃下來其實滿飽的,劃完單直接拿至櫃檯點單,飯後結帳。(右邊的單打錯單,白飯變湯麵已告知服務員更改)

我們今天點的餐點如下:總Total: $740

  1. 乾粄條 $50
  2. 乾陽春麵 $50
  3. 白飯*2 $20(含加點)
  4. 客家鹹豬肉 $120
  5. 梅干小肉丸 $150
  6. 油燜桂竹筍 $100
  7. 客家小炒 $180
  8. 福菜肉片湯(小) $70
乾粄條

首先上來的是我們的主食「乾粄條」,這其實也算是他們家的招牌主食,粄條口感Q彈,灑上些許的蔥花和油蔥肉燥,香氣十足不在話下,麵類就是要搭配我最愛的豆芽菜,口感風味根本一絕,不論是寬度還是厚度的嚼勁,夾至嘴裡的完美一口都恰到好處,超推粄條。

陽春乾麵

「陽春乾麵」,也很好吃,但我個人覺得秘訣就在於他們家的獨門肉燥醬汁再搭配上蔥花和油蔥的香氣,雙重口感的衝擊下成就的美味,一級棒。

油燜桂竹筍

「油燜桂竹筍」,竹筍口感香嫩微脆,吃到嘴裡竹筍香氣十足,份量也相當多,很少吃到這麼嫩口的竹筍,不過因為是油燜,所以還是稍稍帶點油膩感,但我個人很可以接受。

客家小炒

「客家小炒」,這一道的特色就是將主食材和蒜苗一起下鍋炒,所以香氣十足,非常好下飯,鹹度適中,不論是豬肉、魷魚都很有嚼勁,口感帶軟不偏硬,可見食材的運用製程非常重要,好吃到真心不騙。

梅干小肉丸

「梅干小肉丸」,濃郁的梅干香氣和碎肉一起揉成肉丸,口感鬆軟,細嚼在嘴中香氣四溢,回味無窮,旁邊的小配菜”嫩口四季豆”,口感鮮甜輕脆多汁,相當好吃。

客家鹹豬肉

「客家鹹豬肉」,不如想像中的鹹,口感相當鮮嫩有嚼勁,搭配店家附的蒜頭汁,沾一下,蒜味十足,風味更佳,而且有別於一般鹹豬肉死鹹的印象,不膩口,非常好吃。

福菜肉片湯

最後是「福菜肉片湯」,看起來像是梅干菜和酸菜還有肉片一起烹煮,湯頭口感鮮甜微酸,非常溫潤順口,單吃肉片吸附著湯汁,口感鮮嫩多汁,把湯的香氣一併帶進嘴巴,真的非常好喝,喜歡喝湯類的朋友,此道不能錯過,真心推薦。

福樂麵店,店內雖然寬敞,但桌數滿多的,所以顛峰時段總是擁擠,但尚可接受,除此之外,餐點不但都是在地客家特色而且口感風味都讓人無可挑剔,這樣的美食名店能維持多年至今還能保持這樣的高水平,真的非常不簡單,推薦給來苗栗一遊的朋友,一定要來嚐嚐看!

吃飽過後,旁邊隔壁還有農會在地特色商店,裡面都有一些在地小農自產的特色商品,如蜂蜜、釀酒、米、茶,還有好吃的霜淇淋和咖啡、冷飲等等許多商品。好吃又好逛,如果吃太飽,可以在附近走走逛逛看看鄉間風光,感受一下自然田野的新鮮空氣,是多麼美好幸福的一件事。

苗栗公館-福樂麵店
營業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121號
營業電話:03-7224455
營業時間:10:00~14:00,17:00~20:00(六、日全天無休)
公休時間:星期一
停車資訊:旁邊有福樂專用停車場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