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潭子區 -【東喜堂】離市區最近的美食世外桃源

最近這幾天天氣好到不行,台灣各地發出高溫特報,一點都不想在沒有冷氣的地方用餐,今天剛好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到潭子附近,網路上查到一家評價和環境都還不錯的餐廳,問了住在潭子的朋友也說這家很讚,知名度很高,這家餐廳的名字叫「東喜堂」,我們是開車來的,餐廳提供了很寬敞的停車場,來吃飯不怕沒有位置停,因為這家餐廳的位置剛好是在巷口進去一點,害我一開始以為是不是找錯路了,開進來後讓我好驚訝,場地真的超級大,心裡開始期待。

停好車後,還沒有走進餐廳前會先經過一個小花園,綠意盎然,雖然天氣熱了點,但看了好風景心情就很好。

中途會經過一個偌大的噴水池塘,裡頭養了無數條鯉魚,每一條都非常的肥美又大隻,而且還有鵝群結隊的邊呱呱叫邊在水中游來游去,真的很愜意呢!

景觀真的很棒,吃飯還可以邊欣賞庭園美景,看著魚兒游來游去的發呆,也是一種樂趣,根本是潭子小後花園。

以噴水池塘為首,圍繞著一圈有設置戶外座位區,喜歡戶外景色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坐在戶外與自然共舞,不愧是標榜「離市區最近的美食世外桃源」。

進餐廳會有服務人員熱情招呼,會先拿到一張菜單,然後依人數安排空桌入座,點餐單品項多到目不暇給,讓我懷念起以前讀書時常常往「泡沫紅茶店」跟朋友吃飯喝茶聊天的時光。

其實「東喜堂」算是家庭式餐廳,大大的木製桌椅,寬敞明亮的空間裝潢設計,是老少咸宜的聚會空間,已經是下午時段了,用餐客人還是很多。

這空間,我想不管多少人都能容納,這還只是一小部分的室內座位區呢!
是個很棒的聚會空間,最棒的是餐廳沒有用餐時間限制,環境也很乾淨整潔。

採全自助式,劃完單後,自行拿至櫃檯結帳即可。餐廳只限用現金結帳,無提供刷卡服務,也沒有收取10%服務費喔!

店內亦提供環保餐具供客人使用,醬料與火鍋高湯也是自行取用喔!

石鍋花雕雞套餐,290元】

首先,不得不讚揚一下他們的出餐速度,真的滿快的,這是今天點的主餐之一;因石鍋非常滾燙,建議上桌後,用湯匙稍作翻炒,讓雞肉與洋蔥、蔥花、辣椒等食材更加提味,香氣四溢,雞肉新鮮有嚼勁,口感還帶有酒香氣味,非常適合當下酒菜,再配一口煮的恰到好處的Q軟白飯,在嘴巴裡回味無窮,美中不足的是配菜高麗菜是冷的,但還是吃得出高麗菜的鮮甜口感,湯是一般大眾喜愛的紫菜湯,小朋友也非常喜歡呢!

特別特寫一下花雕雞,石鍋受熱後,香氣真的十足,再加以翻炒,口感更是一絕,個人大推的主餐。

南瓜牛奶鍋-梅花豬,330元】

湯頭的口感南瓜味非常濃郁,帶點微甜的牛奶香氣在口中散開來,超級順口的,菜盤的內容也是相當豐盛,除了新鮮蔬菜,裡頭還包含了些許的火鍋料,裡面還附了一份冬粉,量給的也是很大方,放到南瓜牛奶鍋裡煮透後,食材隨著湯汁的吸附,好吃到讚不絕口。

我們兩份主餐皆是套餐,有附餐飲料紅茶、綠茶、青茶、烏龍茶、咖啡五種可任君挑選,如有選擇其他品項飲品,超過50元補差價。
我們選擇的是紅茶、青茶,不過坦白說,他們家的飲品一般般,但以這樣的CP值,我認為已經很可以了。

整體來說,不論消費價格、食材新鮮度、環境整潔與漂亮景觀,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還讓我燃起懷舊之心呢!

東喜堂
電話: 04 2531 4368
營業時間: 11:00-22:00
地址: 台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三段東寶巷9號


台中中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南區 -【梁社漢排骨】台中上班族午餐、晚餐新美味

台中大安區 -【卓也小屋 – 大安庭園餐坊】古色古香風味合菜

台中潭子區 -【東喜堂】離市區最近的美食世外桃源

台中西區 -【永心鳳茶】最美復古時尚的台式飲茶

台中西屯區 – 逢甲【刁民酸菜魚】,爽度滿點開心嚐

台中霧峰 -【霧峰霖記甕窯雞】好料滿滿大大享受

台中西區 – 【李家食堂】闔家共享人氣餐館

台中西區 -【家.溫度湯專門店】處處創意的文青小館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