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中山老街 – 【嗜。咖啡】讓人成癮於咖啡的香味

咖啡,如今成為現今人不分老小的隨手可得的飲品,也成為開店創業的熱門選擇之一。當然在城市中可以有許多咖啡店可選擇來度過充滿咖啡豆香的下午光。而在國境之南是否有好的咖啡店且能輕鬆、休閒的度過下午時光呢?利用今天白天休息的時間,來到恆春中山老街覺得天氣不錯,那就慢慢的散步在老街上,體驗著以前古早的時候恆春鎮最熱鬧的街。走到一處,有一間木質三角窗的店面,寫著「嗜。咖啡」,心想,會不會是高雄苓雅區那間來恆春開分店?咦?不是欸,雖然寫著「嗜。咖啡」但底下寫著「Addicted to Cafe」(上癮於咖啡)有意思!與「嗜」相互呼應!

(招牌剛好在中山老街下)

(亮眼沈穩的木色系的三角窗店面)

(你需要咖啡,我需要你!這寫的不錯)

站在門口,看著招牌以及那一面的落地窗。好像就能聽到那磨豆機的聲音、沖咖啡出來的香氣!真好!真不錯的「嗜。咖啡」。

(門口邊也設有桌椅,有抽煙的可以坐外面)

稍微看一下,裡面目前一位客人。那就進去吧!裡面的擺設裝潢設計很讓人覺得舒服,有別於其他設計偏向於「工業風格」。而嗜。咖啡反而能感覺到店家走自己的擺設風格。有種鄉村個人的溫馨。

雖然店面不大,讓店家專注於店面擺設,採光非常棒!內部座位約五張桌子,大部份為兩人,三人桌,這樣擺設桌椅也不錯,下午時光可以一個人而兩到三個人就很適合了,不會吵也不會太擁擠。

基於現今的咖啡店乎都會另外賣簡餐部份,在嗜。咖啡的菜單上,令人滿意的沒有這部分。詢問店家原因是「不想那重味道的菜餐點去覆蓋在咖啡的香味」。哇噻!真的是對店內的感覺很堅持呢!那麼嗜。咖啡 在菜單上有哪些好料的可選擇呢?

菜單設計很簡潔,白紙黑字就足夠表達了。在第一頁的小小注意事項,不經意的笑了。從老街的食物很美味到廁所在二樓,爬個樓梯消耗卡路里,很可愛的敘述!店家也是有顆頑心呢!

在咖啡品項有義式濃縮咖啡、美式咖啡、卡布奇諾、拿鐵、西西里咖啡、康寶藍。其中的西西里咖啡則為清爽檸檬的咖啡,而康寶藍咖啡為上層很多鮮奶油,偏奶味很濃厚的。不過今天比較想喝「阿芙佳朵」,也就是咖啡甜點適合把阿芙佳朵放在後面再喝。那就來杯西西里冰咖啡,很適合在恆春炎熱的天氣。

菜單上也有手沖單品系列,肯亞AA的AA是代表咖啡豆的大小並不是代表,但並不是AA就代表最好,這只是豆子顆粒大小不能與風味混為一談,若菜單上出現「肯亞AA Plus」那就一定要點來喝,那是品質最好的!不過單品系列的咖啡比較多人沒辦法去接受口感,像肯亞AA的口感會有果酸那是用淺培方式去帶出這咖啡豆的精隨,耶加雪菲則帶有花果酸的口感,但很多人還是比較喜歡喝經典的拿鐵或是卡布奇諾,畢竟口感上大家比較能接受。(科普一下咖啡)

「嗜。咖啡」除了咖啡之外也有在賣無咖啡飲品、茶類、水果茶、冰淇淋以及水果酒系列,單品下午餐點則有,薯條、檸檬雞柳以及墨西哥脆餅,適合與咖啡茶飲一起作搭配。菜單實在拍太長了,所以幫大家整理嗜。咖啡粉絲頁的餐單。

(圖片來源:嗜。咖啡)

西西里檸檬冰咖啡。這杯咖啡名字取為西西里其實是有趣的小取名,西西里是義大利南方生產檸檬且義大利也是咖啡的盛產的地方,因此就有人把咖啡跟檸檬結合成爲獨特的味道而取名為「西西里咖啡」。這杯只能作冰飲喔!口感非常清爽,每一口咖啡味都帶有清爽的檸檬味且能聞到檸檬那特有的果香味,非常適合在夏天飲用!若常喝冰咖啡的人這杯倒是可以選擇看看喔!

(店家畫的油畫真的不錯!)

喝咖啡就慢慢喝,詢問店家可否參觀拍照店內擺設。得到同意後,就參觀起來。雖然店內比較小,在擺設上有很多店家的巧思,如同牆上掛著那篇英文「開心!孤單?鬱悶?放鬆~興奮? 好天氣?靈感!不管!來杯咖啡吧!」的確,喝咖啡不管在任何情況都能喝一杯呢!在義大利喝咖啡幾乎是用站著且一口杯直接喝完濃縮咖啡呢!不管哪時候都是如此。而在店內擺著店家自己畫的油畫作品,有的掛在牆上、有的擺在櫃檯上、有的放在地板上,讓整個店內更加的典雅了。

書櫃上陳列著幾本書籍,隨手翻了幾本。發現有張曼娟老師的隨手散文「當我提筆寫下你」。感覺很適合今天的心情,那就跟店家詢問後,邊喝邊看著這本隨手散文。

咖啡也差不多喝完了,嘴有點饞、書還沒看完,那就點盤「吃得巧-三樣綜合」以及一杯「鮮檸野莓水果茶」。

這杯子也太高了吧!口感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帶些莓果的味道以及青檸清爽。三樣綜合有薯條、雞柳以及墨西哥脆餅,脆餅的沾醬則是莎莎醬,還是覺得沾醬分開放比較好,不然整個脆餅都沾濕軟掉了,薯條、雞柳雖然是冷凍食品,用來解饞也足夠了,畢竟是專門咖啡與茶飲的。

超擔心沾醬會碰到書本,還是拿根餐具來吃比較好,不然好書都沾有醬料還真不太好。餐具放在櫃檯那邊自行拿取即可,也有一些其他口味的沾醬的味道!飲用水也是自行取用喔。

杯墊設計也不錯,原木杯墊再加上手寫字體,質感真不錯!櫃檯上有許多小飾品非常可愛!

(好萌的狗殭屍!)

(Good Day Cafe .美好的一天在咖啡)

店內有許多盆栽植物,也多為多肉植物,放在店內不同的地方讓整個店內活了起來,這點真的很棒,特別能感到放鬆去享受下午茶。若有來嗜咖啡,很建議坐在最後面角落那個位子,可以看到店內全部也能看到老街外面的人來人往。

(紅燈籠伴著白色招牌的嗜咖啡)

雖然天氣有點涼涼的,但老街依然那樣的緩慢。在看著張曼娟老師的書,感覺需要來個甜品來個完美的結束。有點不太想吃鬆餅瓦芙系列,又想有咖啡的結合,那就來點「阿芙佳朵」這是濃縮咖啡跟冰淇淋的結合。點這杯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喝濃縮咖啡也能吃冰淇淋,同時也能把咖啡倒入在冰淇淋上,可以說是三重享受。

一杯裝冰淇淋球一杯裝濃縮咖啡,先喝一口濃縮咖啡,讚!咖啡屬中烘培,咖啡豆油脂不會太重,看來我今晚應該睡不著了,連喝兩杯。冰淇淋為香草口味淋上巧克力醬,很適合搭配喝濃縮咖啡口感很不同,咖啡的苦甘再加上冰淇淋的甜!

淋上咖啡之後,要注意冰淇淋融化的比較快。所以要趁快吃,這有點類似漂浮冰咖啡!這樣吃也不錯!

(對了,嗜。咖啡可以帶寵物喔)

這裡接受Line pay, 在櫃檯結帳時,有個小玩意,打卡後即可以玩輪盤,挺有意思的。

在等候店家找零錢時,突然看到一張證書!

(國際咖啡調配師執照)

這張是City & Guilds 咖啡職業技術證書。擁有這張證書就代表此咖啡師有1.產品相關知識 2. 飲品製作技巧 3. 清潔、設備檢查技巧 4.顧客服務流程與接待技巧。雖然不是很稀有的證書,但是卻是在全世界咖啡師最基本的一張證書喔!厲害厲害!

(看到這個又笑了,不過這門真的要輕輕推,不然會脫軌)

嗜。咖啡
營業時間 10:00-18:00
公休日不一定。
地址:恆春鎮中山路149號
「提供無線網路、可攜帶寵物、提供充電、禁帶外食外飲。冷氣開放、抵消一杯飲品。」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