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京城滷味】夜貓子的深夜小確幸

愛吃滷味的我,上次在food panda訂購了這家位於台中西區精誠路上的「京誠滷味」後,覺得味道很不錯,這次特地前往朝聖,平價又美味的滷味總是能擄獲我的心,雖然是個攤位,但有內用區可使用,食材也用玻璃櫥窗保護著,衛生看起來沒有疑慮,種類有許多可挑選,已經迫不及待想吃了。

首先看看主食的部分,麵類有超多可選擇,像是寬和細的冬粉、韓國泡麵、雞絲麵、意麵、蒸煮麵、粄條、媽媽拉麵、烏龍麵和王子麵等等,是很齊全麵類選擇的滷味店。

食材種類真的挺多的,看起來都很不錯,忍不住開始大肆夾取。

其實我本身滿愛吃火鍋料的,像是魚餃、蛋餃和竹輪等,手滑夾了喜愛的食材,滷味就是有如此犯規的誘惑感,越夾越多,我的盤子都滿了,在美食面前,感性總是多於理性。

令我非常喜歡的點…蔬菜很多選擇,有滷味店很少販售的水蓮和秋葵,如果需要其他蔬菜需要拿牌子,像是空心菜、大陸妹、地瓜葉、高麗菜、小白菜和菠菜,感覺像來到素食滷味攤,愛吃菜的我當然不能錯過。

京誠滷味攤只販售豬肉,我選擇豬肉片30元,讓我覺得很驚喜的是…竟然有豬心可選,真的是顛覆我對滷味店的想像!

他們主要是賣晚餐和宵夜時段,台中市區的朋友深夜想吃滷味不怕沒地方可買,價位普遍來說很便宜,他們還有販售麻辣火鍋、麻辣臭豆腐和鴨血系列,喜歡吃辣的朋友可參考看看。

店內用餐區很簡單,沒有多餘的裝潢,但整體來說滿乾淨的,我對於一般小吃店的內用區是挺講究,如果是有點髒亂的環境,我根本不會想在內用餐,而且也會考量到食材在如此環境下製作,更不會想外帶回家享用,我覺得一個店家最基本的就是衛生要好,不論是多少售價的餐點都應該是如此。

店內用餐有提供環保餐具,非常棒,一旁還有辣椒可取用。

這次沒有克制食慾點了超過預算,總共花了300大洋,主食是蒸煮麵25元和意麵20元,蔬菜類有地瓜葉30元、水蓮30元、大陸妹30元和玉米筍大份40元,其他有蒟蒻3個10元,大豆干20元,芋簽20元,兩份蘿蔔20元,香菇貢丸25元,豬肉片30元,份量真的超多,老闆娘還特別招待絲瓜給我們吃,大感謝!

蒸煮麵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麵種,他們家的蒸煮麵煮的很剛好,麵條不會太軟爛,越吃越順口,上面搭配些許酸菜和蔥花,讓整體口感更提升,好滿足!

意麵有點美中不足,麵條偏硬,感覺太快滷好,有點小失望,如果再煮久一點會更讚。

滿滿的青菜就是我生活的救贖,地瓜葉處理得很讚,咬起來沒有粗糙的莖搗亂口感,大陸妹滷得很入味,水蓮是我的最愛,清脆的口感讓我愛不釋手,被滿滿的青菜淹沒的感覺真好。

豆干滷得滿入味的,貢丸咬起來很有嚼勁,玉米筍非常清脆,我喜歡帶點微硬度的玉米筍,蘿蔔真的滷得很軟爛,非常喜歡,感覺有白飯配的話會很下飯,芋簽也滷得很透,口感很不錯,蒟蒻是這堆滷味中的減肥小神器,彌補我點太多的罪惡感,完美的一碗滷味!老闆娘贈送的絲瓜很甜,下次還會再點。

豬肉片吃起來不會太柴,搭配店內的辣椒很讚,一口接一口,大口吃菜接著大口嗑肉,晚餐的小確幸就是如此。這次用餐經驗很不錯,除了意麵有點硬之外,其他食材都滷得很不錯,推薦給台中夜貓子的深夜美食。

京誠滷味
營業時間:16:00-01:00星期六公休
電話:04-23200040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43之3號


台中宵夜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 大墩路上【好小子】半夜不怕餓肚子

台中北區 -【萬家黑白切】台中宵夜王

台中西屯區 – 肚子餓來【雋永邨】,24小時營業多選擇

台中西區 – 【京城滷味】夜貓子的深夜小確幸


台中滷味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麵對麵】◆是麵攤也是滷味攤

台中西區 – 【京城滷味】夜貓子的深夜小確幸

台中北區 -【龍記滷味】飄著花生醬香的滷味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