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 -【萬家黑白切】台中宵夜王

說到深夜美食宵夜,在台中生活多年的我,因為工作的緣故,吃飯都不太正常,跟著同事朋友們到處聚餐,對於我來說吃宵夜可以算是家常便飯,所以對台中宵夜是再熟悉不過了,但今天要推薦的這一家,在地台中朋友都說:「沒吃過這家,不要說你來過台中」,這家已經在台中飄香很久遠的日子,這次特地來嘗鮮!

他們家是從晚餐六點就開始賣,一直到凌晨兩點,據說以前的營業時間更晚,後來才慢慢的調整到現在的時間,他們在台中地區可以算是老店,相信不少在地台中人一定都知道這間「萬家黑白切」,每每到了營業開店時間,不少客人就慢慢湧現,甚至是到客滿等位的程度,可見他們家東西一定是相當好吃,才會生意這麼好,迫不及待要來嚐嚐老台中人推薦的銅板美食。

走到店內,牆上還有一幅全國廣播採訪過的報導,看著舊舊黃黃的表框報導,有點歷史感,上面還有「萬家」的起源經歷介紹,據說已經傳至第二代經營了。

這是前台作業區,想吃什麼可直接在這邊跟工作人員點餐即可,沒有菜單可以劃。(小提醒:客滿的時候,店員容易忘記客人點了什麼,如果少了什麼餐點,建議可以提醒一下店員,我們就被遺忘了燒肉)

店的外表相當陽春,因為是開在巷口轉角處,有點像是以前懷舊的巷口麵攤的老味道,店內店外都是採大圓桌或大方桌,人多的時候還是得跟別的客人一起併桌用餐,不要看這店舊舊的,其實他們店內的環境不敢說是一塵不染,但絕對是有一定程度的乾淨,但店外的部分,到了天氣炎熱的時候就不好說了,建議大家還是盡量坐室內的位置比較乾淨。

店家有販售台灣啤酒和一些冷飲給客人選擇,到了晚班下班夜宵的時間,總是會有客人來這邊小酌個幾杯,價位的部分可以詢問店員,都是用餐完結帳。

「萬家」的招牌,就是販賣一碗只要 $10元的豬油拌飯和鹹粥,其餘就是小菜和湯,通常這一張菜單很容易被忽略,因為是放在窗框上方,需要抬頭才會發現它,通常大家都是直接和店員點餐。

現場有提供僅有的一張菜單讓客人參考,然後再直接跟店員叫點餐即可,可不是拿來劃單的喔!

很喜歡黑白切這種接地氣的小吃,四樣炸物都是招牌,分別是燒肉、豆腐、香腸和雞捲,川燙類竟然有章魚和鴨賞可選,算是黑白切裡面比較特別的選項,燙青菜只有空心菜和地瓜葉可選,湯類比較特別的就是豬心湯和章魚湯。

每張桌上都有提供一瓶台中人的味道「東泉」(不管什麼食物都能拿來加的辣椒醬”東泉”),另外有胡椒粉、辣椒醬,最特別的是還有酒精可以讓客人自行消毒使用,在這疫情嚴峻的時刻,相當貼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現在還在使用一次性丟棄的餐具,還好我們都有自己準備餐具來使用,環保又衛生。

我們今日的消費一共是 $290,餐點如下:

  1. 豬油拌飯*4 $40
  2. 肉粥 $10
  3. 豬心湯 $30

炸類:

1.燒肉 2.豆腐 3.香腸 4.雞捲

川燙類:

1.隔間肉 2.魷魚 3.地瓜葉

@以上配菜,店家皆是以人數來抓份量,例如2人或2+1小,皆會以小份出餐,價錢一律 $30,3人以上會以大份出餐,價錢一律 $60,飯後結帳,店家會以大、小份的盤子來計量計價。

豬心湯

首先上來的豬心湯,這是我第一次點內臟類的湯,豬心咬起來是紮實偏軟的,有淡淡豬肝的那種味道,加上湯頭是利用蔥、薑、蒜苗,還有店家自製高湯下去烹煮,所以吃起來沒有什麼腥味,取而代之的是湯汁的鮮甜味,溫潤順口,香氣十足,而且豬心料給的非常大方,感覺就很補,這麼多才30大洋,便宜又好吃。

豬油拌飯,這個真的非常好吃,一上桌就聞到豬油的香氣撲鼻,而且鹹鹹的口感很下飯好吃,讓我想起以前爸媽忙工作不在家,沒有任何配菜,也是自己醬油配飯就扒掉一兩碗的回憶,滿滿的懷舊好滋味。

肉粥

肉粥其實就是俗稱的鹹粥,除了蔥香味,還加了一點點的油蔥香氣,再加上這粥幾乎是煮到快無米的狀態,喝到嘴裡是入口即化,口裡還帶點淡淡豬肉香氣,很好吃,喜歡肉粥的朋友,這一碗千萬不要錯過,而且要價只要 $10元,但以飽足感來說,我還是偏愛豬油拌飯。

雞捲

很推薦雞捲,外皮炸得很剛好,搭配東泉辣椒醬很絕配,他們獨特的醬汁加雞捲很美味,豬油拌飯扒完一整碗,太下飯了,再來一碗!

炸豆腐

炸豆腐上面有香菜,非常對味,外酥內軟,沾點辣椒醬更夠味,份量也算多,CP值很高。

燒肉

一開始本來有點燒肉,結果吃到最後才發現少了這道菜,再和老闆加點,燒肉上桌時有點涼掉,可能是炸好在旁邊等客人點餐後再上桌,整體口感還不錯,加薑絲去除油膩感。

魷魚

魷魚非常好吃,沾哇沙米讓口感更升級,很適合當下酒菜。

地瓜葉

他們家的地瓜葉很新鮮,不像有些店家的地瓜葉很老,吃起來相當清脆,我兒子幾乎吃掉這一整盤,一口接一口不停歇。

隔間肉

隔間肉很好咬,大小很好入口,加點東泉又可以配掉一碗飯,他們家的小菜真的很愛加薑絲,每樣都對味。

香腸

香腸炸得很香,口感軟硬適中,鹹度剛剛好,非常下飯,份量也很可以,這樣30元量很多,很推薦大家點香腸!

整體來說,CP值超級高,美味又平價的在地美食,豬油拌飯百吃不膩,最推薦雞捲、魷魚和香腸,可惜停車不是很好停,建議大家騎車去會比較方便。

萬家黑白切
地址:台中市北區光大街102號
營業時間:18:00-02:00,星期日公休
電話:0932649178


台中宵夜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 大墩路上【好小子】半夜不怕餓肚子

台中北區 -【萬家黑白切】台中宵夜王

台中西屯區 – 肚子餓來【雋永邨】,24小時營業多選擇

台中西區 – 【京城滷味】夜貓子的深夜小確幸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