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平埔族美食】外縣市饕客都來朝聖

每次回台南老家,都會來這家「平埔族美食」享用大餐,這家很符合長輩的飲食喜好,走的是傳統合菜路線,非常遠近馳名,很多台南市區和外縣市的客人都會特地前往用餐,主要是他們家的燜燒雞和烤雞很厲害,雞肉都是採用放山雞,吃起來特別有嚼勁,也很好咬不柴,所以很多客人都慕名而來,連我們今天平日中午前往用餐都絡繹不絕,店址在左鎮主要幹道的大馬路上,對面是有名的噶瑪噶居寺,附近有化石園區,有前往的朋友可以將這兩個景點安排在一起。

平日中午的停車場停滿,可見其深得饕客喜愛,停車場就在餐廳隔壁,非常方便。

燜燒雞是他們的獨家招牌,但點燜燒雞需要久候一段時間,大約20-30分鐘,要看客流量,客人多的話,要等40分鐘以上,因為料理時間比較久,相對烤雞來說更受大家歡迎。

鋼管烤雞很香,香氣撲鼻而來,整個馬路都是烤雞香味,吱吱作響的聲音令人好想嘗一口啊!

餐廳有重新裝潢過,以前走的風格比較田園自然派,沒有冷氣也沒有門,夏天來用餐就會很熱,還要飽受蚊蟲干擾,裝潢後有冷氣也比較乾淨,阻絕蚊蟲,客人用起餐來也相對舒適,另外還有包廂可先訂位。

本來是滿滿的客人,我用餐完拍照時,已有幾桌客人吃完收桌了,店員收桌速度超神速,店內裝潢很簡單,是很傳統的合菜圓桌和方桌,會依照人數帶位,平日來就已經很多客人,假日務必要訂位,不然一定會等很久,上次我們到現場聽店員告知說要等一個小時就作罷,建議大家還是平日前往用餐比較不會久候。

外面的飲料是自行拿取,最後吃飽結帳時再一起算,有麥茶、開喜烏龍茶、分解茶、冬瓜檸檬、檸檬紅茶、可樂和雪碧,也有礦泉水和台灣啤酒,如要飲酒要記得不能開車喔。

菜單選擇性其實沒有很多,但每樣都是人氣美食,光湯類就有十種可選,都是用放山雞下去燉煮,價位八百到九百元區間,種類有燒酒雞、梅子雞、刺仔雞、九尾雞、筍絲雞、胡椒雞、剝皮辣椒雞、鳳梨苦瓜雞、香菇蒜頭雞和老菜脯雞,最有名的就是鳳梨苦瓜雞,小炒的部分150-250元區間,有溪魚、溪蝦、山螺肉、山豬肉、香橙排骨、涼拌山豬皮、蛋炒破布子、筍絲炒大腸,乾炒類價位150-800元區間,蔬菜的部分有野菜、竹筍、過貓、山蘇、雨來菇等,炒肉類有三杯雞、胡椒雞、三杯雞胗、糖醋田雞和炸蟋蟀,白飯一碗10元,燜燒雞和烤雞沒有在菜單上,燜燒雞650元,烤雞600元,整體來說,價位以傳統合菜來說算中價位,有在一般熱炒店不常看到的菜品,比較像山林野味大餐。

還好一進來有先點菜,後面突然多很多客人,今天的餐點品項很多,因為是久違的家人聚餐,點了很多道菜,我們六大一小,總共消費了2810元,分別是:

  • 溪魚200元
  • 涼拌山豬皮180元
  • 三杯雞胗350元
  • 燜燒雞650元
  • 鳳梨苦瓜雞800元
  • 香橙排骨220元
  • 山蘇150元
  • 筍絲炒大腸200元
  • 白飯六碗10*6=60元
溪魚

溪魚上菜很快,炸的很酥脆,很像在吃酥炸小魚乾,搭配滿滿的蔥花和蒜頭非常下飯,店家有炒些許辣椒讓色香味更俱全,非常推薦這道菜,小孩吃得很開心,份量也很夠,和市區熱炒店的溪魚比起來大隻很多,CP值很高。

三杯雞胗

大推三杯雞胗,這道菜每次來用餐必點,非常夠味很下飯,九層塔、薑片和蒜頭的香味合在一起太讚,雞胗很有嚼勁,搭配九層塔一起食用口感更一絕,我很愛單吃蒜頭,他蒜頭放很多,很合我的意,雞胗份量也多,但這道菜比較不適合長輩和小孩,雞胗比較難嚼,口味也相對比較重。

山蘇

山蘇是我很喜歡吃的蔬菜,因為口感是一般常吃到的蔬菜中少有的滋味,他們家的山蘇很新鮮,不像有些店家吃到的有點老,他們有加小魚乾和豆豉下次炒,味道更上層一級,份量也算多,CP值很高。

涼拌山豬皮

涼拌山豬皮是我的最愛,這道菜很適合炎熱的夏天吃,每一口山豬皮蘊含香菜的滋味,真的讓身為香菜控的我欲罷不能,脆脆的口感很特別,每次來必點這道菜,非常開胃!

香橙排骨

香橙排骨是我哥的最愛,濃郁的橙汁浸滿排骨,味道很清香,吃起來還不錯,但我還是比較偏好其他菜品,這道不適合長輩和小孩食用,偏硬難咬。

筍絲炒大腸

筍絲炒大腸也很開胃,大腸沒有腥味,搭配筍絲完全就是會上癮的味道,筍絲和大腸份量很多,很推薦這道CP值爆錶。

燜燒雞

燜燒雞等了超過二十分鐘才上桌,外皮非常酥脆,雞肉口感很嫩,沾點旁邊的胡椒鹽,口齒留香,非常喜歡這口感,雖然要價650元,但很值得點,是外面吃不到的口味,屬於山林的特殊好味道!

燜燒雞的精華都在此,點燜燒雞的話會附上一碗精華雞湯,我覺得口感很像滴雞精的味道,裡面還有些許金針和一顆雞心,味道很濃郁,好適合冬天進補!

鳳梨苦瓜雞

最後的壓軸湯品—鳳梨苦瓜雞,這湯頭真的好喝到會懷念,一整隻雞搭配鳳梨的酸甜和苦瓜的回甘,讓我一碗接一碗的盛,送上桌已經是熟的了,可以直接食用,下面還有瓦斯爐繼續加熱,苦瓜要再滾久一點才會軟爛好入口,雞肉很好入口,我爸的朋友都專程從高雄來這喝這湯,真的很推薦!

整體來說,餐點都水準之上,每一道菜都很美味,最推薦涼拌山豬皮、三杯雞胗和筍絲炒大腸,燜燒雞的部分大推,之前有吃過烤雞,雖然味道不錯,但燜燒雞的口感更讚,尤其是那碗精華湯,喝到最後身體會不自覺暖起來,鳳梨苦瓜雞更是必點湯品,適合這個冬天的暖胃聖品。

平埔族美食燜燒雞
地址:台南市左鎮區中正里中正8號之7
營業時間:10:30-18:30
電話:06-5731400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