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匠洋廚館】- 基隆義大利麵、焗烤、輕食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店位在基隆愛買外圍商圈,其實就在愛買的正對面,這間店的前身是“德瑞克的美嚷餐廳”,德瑞克開張時期就吸引了很多人,一到假日就滿坐甚至還要排隊,而米匠就是延續了德瑞克的特色,想要繼續滿足這些饕客。

我們家從德瑞克時期就是粉絲,當我們得知重新開張的消息,就決定要再去吃,因為實在忘不了它的好滋味,如今米匠也變成了我們家庭、朋友聚會的首選地點,它不僅有午晚餐,還有下午茶,可以讓你從下午吃到晚上,其實還有很多值得推薦的地方,來分享我最近一次去的心得~

店外面的裝潢延續德瑞克的模樣,大面的玻璃窗可以看見裡面用餐的狀況,白色的店外觀可以看見已經有些斑駁,落地窗外面還擺放著一台腳踏車。

店內裝潢走歐式風格,牆壁以橘黃綠三色為主色調,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每個實木餐桌與椅坐在亮黃色吊燈的照耀下都乾淨的發光,散發出一種舒適感,牆上除了掛有圖像,也點綴著許多可愛的手繪圖,頗有童趣。桌子大小很剛好,相鄰的兩個人吃東西手肘不會打架,椅座還有椅墊,這是滿貼心的地方,久坐不會痛,佈告欄上放了許多狗狗的照片,必須一提,這間還是一間寵物友善餐廳哦,大狗小狗都歡迎,我們就曾經帶自己的狗狗來~

第一道必須介紹的菜是它提供的清湯,湯以雞湯為基底,再添加各種蔬果與蛋豆類,我們喜歡在餐點來之前先舀湯來喝,潤潤口腔與喉嚨刺激一下嗅覺與味蕾,好喝的湯也讓人對接下來的餐點更加期待。

湯被放在加熱器中保持溫度,隨時都能喝到熱熱的湯,湯也沒有續碗限制,但因為量有限所以建議還是適量就好。

今日的清湯是海帶豆腐蛋花湯,湯鍋裡可以看到有很多海帶,不是只有幾片而已,湯喝起來有淡淡的清香,融合著山味與海味,一點都沒有違和感,豆腐也很扎實不會很鬆,整體會讓人想一直續碗,這碗作為前菜非常適合。

手寫加上後面手繪餐點特色的菜單既可愛又明瞭,好像看著圖就可以大概預見餐點的模樣,讓人直流口水並磨拳擦掌準備大快朵頤,餐點主要是義大利麵,根據喜好還可以更改許多條件,如直麵或管麵、加起司或焗烤、辣度、加麵 等等。

麵裡的主食(肉類)建議依照菜單的搭配,風味會較佳,但有的還是可以改醬類,醬類有白醬、紅醬、青醬、咖哩和白酒清炒。還有提供輕食如炸物,炸物還可以單點,喜歡經典西式料理的人可以再加點沙拉與濃湯,喜愛蛋料理做為下午茶的可以點嫩蛋來吃。

上第二道菜!炸物拼盤由薯條、花枝丸及雞塊三種炸物組成,薯條不會很細,外皮炸得滿酥脆的,鹹香鹹香的要趁熱吃才好吃,雞塊的肉質也不會乎乎,有提供雞塊的沾醬,調配的超剛好的,不會過甜也不會過酸,花枝丸則可能炸得比較久稍微硬一些。

接下來上的是我的餐點,我點的是青醬起司透抽焗烤管麵,第一個吸引我的是它的碗,是放了特別顏色的碗,形狀跟顏色都散發著異國感,麵上面是滿滿的焦黃起司,一戳進去香味就撲鼻而來,我的吃法是戳起一片起司和管麵後沾取裡面的青醬吃,QQ的管麵與鹹香的起司搭配起來真是合,吃起來不會過於軟爛,反而還有一些些嚼勁,青醬的味道則稍微淡了一些,但也剛好適合我不想吃太鹹的口味。

起司下是滿滿的透抽,透抽的大小剛剛好可以塞進一口,也很有嚼勁。(吃得有點醜..) 忘了一提,餐點還有附紅茶,店員會事先詢問你要的溫度,紅茶稍微有點甜,但配餐點是滿剛好的。

接下來上的是我媽點的辣味蒜酒海鮮墨魚麵,盤子形狀很特別是花瓣形,海鮮非常豐富,有透抽、魚肉片、孔雀蛤、蝦子和蛤蠣,墨魚麵麵條較義大利麵細一些,吃起來不會太硬或太軟,沒有過多的醬汁包覆,吃起來相對清爽,搭配上面撒的西西里葉,使香味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兩顆星的辣度也不會太辣,微微的像胡椒的辣度。

裡面的海鮮不僅豐富也很大塊,竟然還有放孔雀蛤。魚肉片吃起來不會腥,也有些許嚼勁,蛤蠣沒有因熱而縮水,很飽滿的一顆,我媽說花230吃到這一盤覺得很值得呢!

家人點的另外一道是椰香咖哩雞柳義大利麵,多了咖哩味的白醬吃起來甜鹹而不膩,搭配軟嫩的雞柳,老爸吃了直說讚~

義大利麵吃完了沒關係,還可以叫一碗白飯拌在剩下的醬汁裡吃,又是另一種風味呢,絕對讓你吃到撐才走。飲料還可以換鮮奶茶與葡萄汁,只要加20元就能升級。炸物如果不想點拼盤那麼多,還能單點,每樣只要50元。

米匠的粉絲叫坐米粉,現在有提供集點活動,消費只要滿一百就可以集一點,集滿8點可以換炸物拼盤一份,16點就換主餐一份,我們三個人吃大概花600能換5、6點,只要再多吃個一兩次,就可以換一個拼盤或一個義大利麵了~對愛吃義式料理的我們這會是一個小小的樂趣和目標呢~

不只有一樓,二三樓也是用餐區,二樓有合併的大張餐桌,家庭、朋友人數多或要辦聚會的可以選擇到二樓用餐,若怕遇假日人多,記得要事先打電話來詢問。二樓融合了古典與旅遊風,落地窗也讓用餐區更有空間感。(因為找不到電燈開關所以拍得有點暗..Orz)

這是面對二樓轉角樓梯的用餐區,牆壁與櫃上擺滿了童書,可供小朋友們閱讀。二樓的廁所也很乾淨和舒適。

二樓用餐區的隔壁還有兒童遊樂間,這裡原本也是一個用餐區,但改成遊樂間讓小朋友們有地方可以玩樂,大人也比較不擔心亂跑。

米匠有與外送平台合作,用餐時間就可以看見有外送人員在外面等待餐點呢。
近期有的時候還會有宵夜外送服務到11點半哦,請鎖定米匠的粉絲團~

下午茶飲品有美式、拿鐵、玫瑰花茶和香柚吉茶等,最近還有季節限定的芒果牛奶冰沙哦,蛋糕類可以到櫃檯冰櫃看當日有什麼新鮮的,下午也隨時都可以來。

米匠的用餐環境乾淨度與舒適度真的都很高,餐點用料很實在,周邊服務也很細心,能在家鄉附近吃到這麼滿足的美食真的很幸福,來基隆玩或來逛愛買的朋友,可以順道來拜訪對面這家義式餐廳哦~

餐廳/臉書粉絲團名:米匠洋廚館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1:30~21:30 (不定時會公休,記得查臉書社團的最新資訊)
地址:201台灣基隆市信義區深溪路84-1號
Instagram:@metercarpenter1005
電話:02-2466 0809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