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旅遊 | 宿霧Kawasan Fall 溯溪

因為之前已經去過宿霧3次,一般觀光客必玩的鯨鯊跟沙丁魚都已經解鎖,所以這次最最最期待的行程就是Kawasan Fall的溯溪了!雖然出發前聽到全程要4個多小時有點腿軟, 一度想說能不能在最後那個大瀑布泡泡水拍個美照就好,但後來事實證明,玩全套真的很值得啊!難怪去過回來都大推!

真的會腿軟的10米高台跳水。

Kawasan Fall在墨寶南邊,車程大概2個多小時,我們是直接請包車幫我們也一併負責溯溪行程,有包交通、溯溪裝備跟BBQ加一個後來證明沒什麼功能性的導遊。因為車子沒辦法直接開到入口,所以要先到溯溪店穿好裝備簽切結書,再坐菲律賓小哥哥的摩托車到溯溪的起點~

換好裝備準備出發!

這整趟溯溪加起來大概有快10個大大小小的瀑布,因為高低不同玩法也不一樣,大部分都是正常跳水,或是類似溜滑梯那種普通版,但其中有一個是以「流水麵線」的姿勢倒頭栽入水,在下去之前你完全不知道這瀑布高度,身為一個看到高度會怕的懼高症患者覺得這是整趟最好玩的!

真的很像流水麵線。

倒栽蔥入水意外的好玩~

在溯溪過程其實就是不斷在溪裡爬上爬下,因為旁邊都有菲律賓小哥戒護所以都還蠻安全的,沿途因為幾乎都在溪谷裡面所以不怎麼曬,抬頭還可以看到壯觀的岩壁和各式各樣的植物,雖然走到後來心真的很累對於後面的瀑布已經完全提不起勁,但看到眼前景色還是忍不住拿起手機按個幾張。

戒護小哥不會特別趕路,大家都是走走停停,邊玩邊拍照。

很像鐘乳石的神秘洞穴。

雖然太陽很大但沿途幾乎都有遮蔭處。

全世界的溯溪行程大概都要玩這梗。

行程越後面瀑布也一個比一個刺激,從最低的4.5米到最後有個15米的,我完全不行。但如果跟我一樣有點怕高但又有「人都來了不玩浪費錢」的歐巴桑心態,建議可以挑戰一下倒數第二個10米的,那池青色的溪水真的很美!可能也因為真的很漂亮又很清澈,有稍微克服了一點恐懼,抱著必死的心情搭配抱胸助跑就跳下去了。

一直緊張的抓著教練,差點把教練扔下水。

雖然知道是安全的,但看到底下有石頭還是會怕。

入水的那一瞬間好爽,但屁股真的好痛。(後來直接瘀青一個禮拜)

最後還有一個老少閒宜的空中盪鞦韆(?),完全不可怕而且還蠻好玩的,可惜因為時間有限只能盪一次。雖然是大熱天,但可能是在水裡泡太久,後來在池子裡冷到一直發抖, 不然很想待在這隨意游泳。

喔咿喔咿喔~~~~

放手的那剎那大家都在比落水姿勢。

在行程的最後,終於到了這趟溯溪的目的地,Kawasan Fall本人!因為是假日的關係人真的多到像菜市場,但不管是在Tiffany綠的池子游泳泡水還是在陽傘下睡午覺都蠻愜意的, 沿路看到很多當地人都是一家大小裝備超齊全來這聊天泡茶,小孩子就去旁邊野,瞬間也是覺得羨慕啊,在台北可能只能去大安森林公園。

進到這瀑布區一定要戴泳帽。

除了觀光客也有很多當地人。

結果網路上人家說4小時行程我們給人家玩了6個小時,最後真的是身心俱疲又好餓啊啊啊 ,看到車子來接不用再做歐兜邁下車時真想哭,良心建議要參加全套溯溪行程的人隨身帶個點心補充體力,怕冷也盡量穿著長袖順便防曬才不會曬傷喔!

行程最後就在這天然的池子裡愜意的泡水游泳。

路上遇到的小猴子。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