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旅遊|【倫敦眼、泰唔士河】朝聖一日遊

英國旅遊必推景點
英國旅遊|溫莎城堡、倫敦塔,古蹟文化之旅

倫敦眼是來英國必朝聖之地,倫敦眼又稱為千禧之輪,位於倫敦泰晤士河南畔的蘭貝斯區,是歐洲最大的摩天輪,乘坐時可以俯瞰大笨鐘、國會大廈、西敏寺、西敏橋等等,全部有32個乘坐艙,全部設有冷氣且不能開窗。每個乘坐艙可載客約25名,滿大台的,轉一圈需30分鐘,速度其實沒有很快,可以慢慢欣賞每個角度不同的風景,緩慢的迴轉速度,讓摩天輪不停駛也能讓乘客自由上下乘坐艙。

要前往的話,地鐵是在Waterloo站下,沿著South Bank指標出站後步行5分鐘可到。摩天輪的票價非常貴,台幣850元左右,我沒搭乘,如果要買票的話,現場排隊會等到天荒地老,因為遊客人潮眾多,建議先在網路上購買。

營業時間:倫敦眼隨日期而異,大約從10am或11am開始營業至6pm~8:30pm
票價:24.30英鎊(約899台幣),可先在kkday或klook購買,便宜許多。
地址:Lambeth, London SE1 7PB

遊泰唔士河是今日行程重頭戲,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搭City Cruise,他們配合很多旅遊行程,還有販售套票,主要停靠四個碼頭,Westminster鄰近國會大廈(就是大笨鐘那)、London eyes下方的碼頭、Tower Pier出口就是倫敦塔和倫敦塔橋、Greenwich碼頭,有London Pass就可以免費領船票,24小時以內都可以搭,超級划算,看完倫敦眼後,就可以直接從這個碼頭去遊船,行程很連貫,建議大家還是買London Pass,省好多錢啊。

遊船上基本設施都有,有提供語音導覽,導覽員用英文講解沿途景點和歷史背景,沿途會經過許多景點,國會大廈、碎片大樓、千禧橋、市政廳、倫敦塔和倫敦塔橋、大笨鐘和西敏寺等等,想要省交通費的朋友可以直接在24小時內把景點都參訪,畢竟英國交通費也不便宜。

陰天的天氣就是倫敦的日常寫照,在遊船上看倫敦眼有不同感覺,倫敦眼是為了慶祝2000年的來臨而興建的暫時性建築,原定5年後拆卸,不過因為它實在太有指標性和人氣了,政府決定長期保留倫敦眼,慶幸有保留沒被拆掉,不然就可惜了這摩天輪。

遊完船後,肚子好餓,來到這家英國最有名的貝果店「Beigel Bake」,它是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的在地平價美食店,裡面沒有座位,只能站著吃,排隊名店超多人,還好店員速度很快,很快就排到我了。

點了招牌口味Hot Salt Beef Beigel,這是依照傳統猶太式烘焙方法製作,很厚實有嚼勁的貝果包夾鹹牛肉,加上芥茉醬,超級讚,牛肉沒有很重的牛味,一下子就被飢腸轆轆的肚子啃食乾淨,但這口味其實滿重鹹,帶點辣度,牛肉湯汁滿多的,酸黃瓜醬味道也很夠,以這樣來說3.7歐元好便宜,可以飽餐一頓,CP值超高,難怪是遊客和在地人必吃美食。

營業時間: 24小時
價位: £0.4(約15台幣) ~ £4.3(約160台幣)
地址:159 Brick Ln, London E1 6SB,搭乘地上鐵到Shoreditch High Street站,再走路4分鐘

來到超級私密景點「LEAKE STREET TUNNEL 塗鴉隧道」,這裡真的太讓人驚喜了,滿好找的,就在Waterloo Station 下方,整條隧道不長,晚上還有藝術家在此作畫,這裡本來是廢棄隧道,但十年前舉辦街頭藝術後爆紅,每個角落都有不同創作者的作品。

把照片調成黑白,再搭上地上的酒瓶,超級有藝術感,很喜歡這種慵懶嬉皮風,不過大家不要因為這樣亂丟垃圾。

整條街怎麼拍怎麼好看,其實沒有很長,但每個角度都很有戲,不用擔心安全問題,整條街上其實都有人。

我們是聖誕節來的,很多聖誕造景的塗鴉,這個很有反差萌。

沿著LEAKE STREET TUNNEL走出來後,就可以看到最佳倫敦眼觀看位置,這是英國當地人激推的私密景點,這個角度的倫敦眼最讚。

夜晚的倫敦眼會變換不同顏色,美得讓人屏息!

夜晚的碎片大廈格外顯眼,是英國最高的建築物。

夜遊泰唔士河別有一番風味,推薦給到倫敦的朋友,一定要來遊泰唔士河,一整天都可以沿路玩到底。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