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東京神樂坂,昆沙門天善國寺、赤城神社、la kagū、CANAL CAFE

「神樂坂」是非常適合散步閒晃的區域,保留日本江戶時代的傳統韻味,以前這裡是藝妓聚集的花街,主要逛街和景點是神樂坂大道,但巷子裡有很多可愛咖啡店,主要小巷有兵庫橫丁、藝妓小路、捉迷藏橫丁。

最著名的寺廟是昆沙門天善國寺,寺廟建於1595年,屬於日蓮宗的佛教寺院,面朝神樂坂,是神樂坂大道的象徵,被奉為御本尊的昆沙門天是古時印度所供奉的財神,參拜人潮絡繹不絕,保佑財運亨通,開運消災,是當地人的祈福象徵。

我們去旅遊的時候,剛好遇到當地的傳統活動,將街道整體作為舞台的大江戶巡禮,遊客和當地人潮蜂擁而至,好不熱鬧,街道上有很多活動宣傳單,大家都聚集在此享受這慶典。

邊走邊演奏的「新內流」和神樂坂緣的古典藝術表演者,還有「座敷趣」,神樂坂風情的活動,和大家近距離體驗到傳統藝術的活動,很棒的文化傳承。

距今已有七百多年歷史的「赤城神社」,在古代被稱為「赤城大明神」或「赤城明神社」,歷經多次火災之後,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透過赤城神社再生計畫,統整周遭建築風格,完美調和住宅、宗教和商辦等不同性質的建築,在神社周遭創造溫暖的共享環境。

赤城神社的主殿祭神是日本神話裡的火神之子「岩筒雄命」,執掌產業興盛、厄難消除、學問藝術,被尊崇為「防火之神」。合祭神祇為「赤城姬命」,掌管良緣,許多單身男女或是感情穩定的情侶會來此祈求,參拜人潮源源不絕。主殿旁的建物為「神樂殿」,祭祀「螢雪天神」,是家喻戶曉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眾多日本考生會來此祈求好成績和學業進步。

很多日本當地人會來祈求新年的願望,過個好年。

手水舎非常乾淨,具有「去除穢物」的功能,讓參拜神社的訪客先行清潔手部和口部,除去無形的污穢和不吉利的運氣,使用方法是先以右手拿勺子,清洗左手,再以左手拿勺子、清洗右手,最後用右手拿勺子,將水盛到左手手掌,用來漱口,並將勺子立起來,以清潔勺柄,造福下位使用者,要注意漱口時不能直接拿勺子對口,這樣很不衛生喔!

來神樂坂一定要到赤城神社走訪,充滿歷史文化氣息的空間。

神樂阪新地標「la kagū」是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主要是一些時尚作品和潮牌,免費參觀的景點,裡面和外面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室內的藝術作品很新奇,像在天空掛上不同畫布,喜歡這種風格。

展覽一些攝影作品,我覺得和韓國的大邱發電所有點相似,但這裡面的空間更寬廣,喜歡感受藝術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神樂坂大道兩旁很多店家,販售布的店家很聚集,喜歡日式花布或浮世繪風格的布控一定要來尋寶。

沿路有很多包裝精美到捨不得拆開的餅乾伴手禮,繽紛的包裝色系看了心情很好,價格每家店不一,可以多比較幾間後再下手。

最後來到我最期待的「CANAL CAFE」,之前在日劇校對女王裡出現的場景,有種影迷聖地巡禮的感覺,看到這排隊人潮就知道這家店的名氣和魅力,我們排了20分鐘,裡面用餐環境很寬敞,不用擔心空間壓迫的問題。

有點像歐洲國家的餐廳裝潢風格。

入店後可以選擇要在餐廳區還是露台區用餐,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選擇露台區享受戶外的美景,但在露台區是全自助服務,可以享用義大利麵和披薩。

我們選擇在店內用餐,等用完餐後再到外面欣賞美景。
店內客人絡繹不絕,主打正宗義式餐點的特別魅力超級吸睛!

店內有提供吃到飽的沙拉,食材十分新鮮,醬汁多種可選擇,好吃到我每個都吃過一輪,好懷念那滋味。

店內使用日本簽約農戶供應的有機蔬菜,餐點都有為顧客的健康把關。

大家都很有禮貌排隊取用沙拉吧餐點,品項其實很多樣,每一樣都很清爽美味,我拿了好幾輪,特別推薦圖片中類似米粉的料理,很像米線的口感,非常特別。

我們點了兩樣主餐,披薩和義大利麵,單價都比台灣高,但在如此幽美的環境用餐很值得。
披薩用料很多,口感和台灣披薩完全不同,餅皮較香有嚼勁,也相對厚實,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

義大利麵的分量稍嫌不足,但是用料很實在,比例的部分主角是配菜,麵只是陪襯的配角,料理的油吃起來很養生的感覺,完全清爽不油膩,很推薦義大利麵。

用完餐之後,可以到戶外區域拍照,甚至可以坐船遊覽,30分鐘600日圓,甲板外面的風景宜人,聽說冬天來還可以欣賞到櫻花美景,真的是很棒的用餐環境,推薦給每個來神樂坂旅遊的朋友,一定要來!

Canal Café
營業時間:一~六 11:30~23:00/日、國定假日 11:30~21:30(每月第1、第3個星期一固定休息)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神楽坂1−9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