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勤美 ─ 懷舊復古風的【火山花店】

「火山花店」是朋友開的概念店,一開始主打園藝和乾燥花,現在變成網美趨之若鶩的名店,位置非常隱密,靠近台中勤美誠品,交通很便利,但開車前往的話,需要特別找停車場,附近很難停車,建議搭公車或騎機車前往。

外觀是很有園藝造景的民宅,但一進去屋裡又是另個世界的風景,映入眼簾的是各種老件、植栽和多樣化飾品,感覺很像歐洲皇室宮廷的場景,雍容華貴的美。

櫃檯旁邊的冰箱上有各種公仔,還有老闆崇尚自由意志的剪報,整間店每個角度都能發現新大陸。

這是我整間店最喜歡的角度,正門口進去的左手邊,擺設各種收藏,昏黃的燈光打亮植物造景,活像一幅藝術畫般,店內充滿各種陶瓷和玻璃,行走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老闆的收藏皆有販售,店內融合許多風格擺件,喜歡收藏舊物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還有這種復古懷舊鑰匙圈,很像到童年時光的雜貨店挖寶一樣。

到工作環境內探究,各種花藝材料和擺件充斥眼前,專業職人的辦公環境。

店內有二樓空間,相對一樓來說更寬敞,有和室座位區,但樓梯很狹窄,要留意腳步。

二樓整體風格屬工業風,但一樓的冷氣較涼,二樓有日曬自然光,相對會熱些,整間店很適合拍照,喜歡攝影的朋友一定要來造訪。

二樓雖然沒有一樓那麼多造景擺飾,但每個裝置細節都有巧思。

看著植物造景就會讓心情變好,所有植物皆有販售,喜歡的話都可以詢問店員。

店內有提供餐點,在如此美麗的用餐環境,不只每個人都可以當網美,拍累了還有甜點和飲料可以享用,很棒的心靈休憩空間!

飾品皆多是老闆的收藏,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也有老件,種類繁多,每一件都充滿獨特設計風和復古感,可以現場試戴。

一樓的用餐環境很愜意,很舒適的自然光,夏天冷氣開放,不用擔心室內氣溫會過熱,平常下午會很多人,想要用餐的朋友務必先打電話詢問位置。

很可愛的手寫菜單,餐點有甜點和鹹派,可以在櫃台選擇現有品項,餐點部分屬於每日限量,售完為止,飲品部分100元上下,在店內務必保持安靜,攝影勿影響到他人。

今日販售的有布朗尼120元,檸檬蛋糕80元,瑪德蓮一份兩個70元,檸檬蛋糕很美味,不會甜膩,搭配店內新品甘蔗青茶90元,甘蔗是一整枝端上桌,超級特別,可以在這裡享受下午的休閒時光。

現烤的瑪德蓮剛出爐,甜點的新鮮度是品嘗的關鍵,吃起來非常鬆軟,推薦給愛吃甜點的朋友,價位十分公道!

整體來說,火山花店是非常適合朋友小聚的店家,但不宜太多人,一桌最多容納三人,食物很不錯,在如此網美空間販售的甜點和飲料都很便宜,推薦給喜歡復古懷舊風格或喜愛攝影的朋友前往參觀用餐。

火山花店
營業時間:11:00-18:00 週二、三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253巷22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