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旅遊 | 綠世界生態農場

一直都很想造訪這個美麗的「綠世界」,趁平日休假的時候前往新竹走訪,大家可以先在愛票網或是網路購買票劵,我在愛票網上買的價格是320元,比在現場買便宜些。

一進去裡面,我兒子很開心看著這些自由自在的動物,沒有被束縛,很輕鬆悠然自得在漫步,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天鵝湖,因為時間關係,我沒有走完整個天鵝湖,只有在湖畔散步,看著他們怡然自得的樣貌,心情也跟著飄然起來。

下午的陽光很剛好,溫煦的照耀在湖面上,時光彷彿蹉跎了這空間,讓這裡與世隔絕的慢活!

接著步行到植物區,這裡有琳琅滿目不同種類的仙人掌,帶著孩子做不同的生態導覽,享受一下這空間的芬多精,不過旁邊有灑水設施,注意不要被噴溼囉。

園區內的動物種類真的很多,豪豬的味道很濃厚,走過去都很想快步離開,豪豬身上的刺會脫落攻擊敵人,看起來吃肉食的他,竟然是草食性動物,主要食物是吃樹皮和水果,真的長知識了呢!

每天園區的草尼馬區都會有固定時間讓他們出來覓食吃草,大家都爭相要拍照,看他們顏色不同,其實他們很多都是一家人喔,因為他們有遺傳多樣性,使毛色或斑塊分佈有多達57種變化,毛皮像人類的指紋,有自己獨特樣子,基因影響外觀,動物的知識真的很奧妙,看著他們無憂無慮吃草的模樣,真的很療癒。

就是這麼剛好!剛好拍到這隻咖啡色的羊駝在上大號,聽導覽員說,他們通常是大號和小號一起的,而且時間滿久的,下次如果有遇到,不用怕拿出手機拍照的速度趕不及拍照,因為我拿出手機拍完隔一段時間,他還是維持這個姿勢呢!

看看他們悠哉的樣子,真想把腦袋淨空,望著這裡的藍天和綠地,我可以凝望這光景一陣子。

看完療癒的羊駝之後,來看鳥類們,優雅姿態的紅鶴看起來很傲嬌,而且中間那位也太端莊淑女了吧!

這隻灰冠鶴金雞獨立的樣子很特別,而且很近距離,沒有任何隔閡,他就站在那邊一動也不動很久時間,一開始我兒子會害怕,不敢靠近,久了還以為他是雕像呢,走過去他身旁他稍微動了一下頭,我兒子嚇到跑走,很有趣的鳥類,他們示愛方式包括跳舞、鞠躬及跳起來。

大夥兒在裡面都很自在,他也在這邊休息好久,他的鳥喙真的很長啊!

前往鳥類生態區,看到這隻色彩好鮮豔的雞,我覺得這邊的防護都做得很好,讓動物不會離籠飛走,也和遊客保持一定距離,這裡真的是很棒的生態空間。

這真的讓我很驚呼,我還在找樹懶在哪裡的時候,一轉身就這樣直衝我腦門,原來他已經倒掛在這邊吃他的午餐很久了,大家要小心不要離他太近喔,他也是會有攻擊性的,而且樹懶竟然會游泳,來參觀這裡讓自己更擴大自己的見聞。

最後來到落雨松區,這裡真的是我看過最美的落羽松了,綠色、淺橘、深橘完美的交錯,感覺在童話故事裡面的場景讓人深陷其中,來的時候一個遊客都沒有,藍天的陽光很棒,在這邊拍了好一會兒,美到讓人不想離開,看著這景色可以讓我回味無窮,整體來說,這邊有別於一般動物園眷養的動物,我在動物臉上看到的是快樂和自在,不是滿臉愁容的樣子,很棒的空間,很適合親子旅行,想要放鬆大自然之旅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綠世界生態農場
電話:(03)850-1000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7鄰20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