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日遊|九天森林、頂魚竂公園、中科落羽松、高美濕地、海彎繪本館、清水眷村

在這煩擾的生活暫時停下腳步,來趟放空之旅吧!這次的行程是「九天森林→頂魚竂公園→中科落羽松→高美濕地→海彎繪本館→清水眷村」,一整天的行程很充實,但因為距離隔較遠,和朋友一同開車前往目的地。

九天森林是台中的驕傲,位處沙鹿九天玄女廟後面,當初國片陣頭的拍攝地後方,喜歡拍照的朋友,來台中一定不能錯過此地,這裡很多人來拍攝婚紗和外拍,逆光的景色很殺底片,但進去的路比較顛簸,開車的話要注意底盤過低容易刮傷車子!

一望無際的逆光美,感覺來到深山處享受神秘的時光,像是童話故事中的奇幻森林場景。

朋友在此拍很多情境照,暸望樹木透過來的光線,讓身心沉澱。

建議大家不要太晚到,白天的光線照射下來的角度很完美,凝視於蒼天。

頂魚寮公園是梧棲最美的公園,充滿色彩繽紛的造景和童趣遊樂設施,有鯨魚溜滑梯、3D立體海洋彩繪和小型花園迷宮,夜晚有點燈的造型漁船,簡直就是充滿童話風格的公園,坐在七彩絢爛的座椅上心情也燦爛起來。

鯨魚溜滑梯超級可愛,這裡有讓大人短暫變成孩子的虛幻感,難怪有個冰淇淋廣告說:「大人每天要有15分鐘認真當小孩。」

公園佔地很大,遊樂設施應有盡有,看到木馬就想騎一下!

結束頂魚寮公園後,來到西屯區中科落羽松,建議停在外面的廣福路再走進去,因為附近都是居民,以不打擾到他們生活為準則,到達的時候,很多人在此取景拍照,落羽松色澤介於橘黃綠之間,拍攝起來很顯色。

現場有很多吊床可以坐,環境算很乾淨,一旁有垃圾桶,示意遊客垃圾不落地原則。

抬頭望這番美景,有種置身歐洲的錯覺,凋零的落葉雖然看似淒涼,但這是生命努力存在後的痕跡,美麗的讓人捨不得轉移目光。

一眼望去的蕭颯感,這裡真是沉澱心情的好去處。

大學時期很常衝來高美濕地,每次看這片濕地和風車交織的畫面,不好的心情都會一掃而空,大家行走木棧道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別跨越破壞生態,否則要被罰款。

木棧道封閉時間:漲潮前 1.5 小時。
木棧道開放時間:漲潮後 1.5 小時。

高美濕地位於臺中市清水區西側,包括大甲溪出海口,綜合淡水注水與潮汐交替所構成的海岸溼地,充滿豐富的生態環境,有很多螃蟹和彈塗魚,每年有很多鳥類停留,是孩子的自然科學活教材,建議大家要走下木棧板的話,盡量別穿白色鞋子,會很容易髒,很多人會脫鞋子放在木棧板那,再走下來,看著前方的海平面,感受內心的平靜。

海灣繪本館是我們意外造訪的一個景點,被外觀這個美麗的繪畫藝術吸引停留,感覺這隻鯨魚快樂的翱翔天際般。

由於我們是平日前往,需要預約,我們沒有入門,在外面拍完照就前往隔壁的清水眷村,這裡是個充滿童趣的空間,可以說故事和讀繪本,有時還會舉辦親子手作、講座等等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查看粉絲團。

海灣繪本館
營業時間:六日10:00-17:00
公休:一~五,四五採團體預約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社路54號

清水眷村位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對面,是原空軍眷舍信義新村,為國防部核定的「國軍老舊眷村文化保存區」,園區保留了部分日治時期與眷村建築。

到處可見中華民國國旗懸掛,增添不少老舊眷村味,眷村裡貓咪很多,簡直是貓奴的天堂。

站在眷村巷弄中,細細感受不同時代的和文化痕跡,從外面的街道走進來就像進入另外一個平行時空中,想起偶像劇光陰的故事造景。

走進各個角落,雖然有很多厝間皆不完整,但邀請了許多藝術家的作品進駐跟眷村文化結合,增添了更多不一樣的色彩,保留了原有的純真年代。

在清水眷村,基本上都是老式建築,有許多不同藝術家的作品展示,可以慢慢參觀欣賞,但記得因為是開放式空間,記得不要破壞歷史原貌。

每個角落的裝置藝術都很好拍,這是不同色系布料編織成長條布懸掛,增添繽紛色彩的造景。

為了讓前來參觀的遊客有更深刻的記憶,裡面還有一間像這樣的各式老物懸掛在牆上,打上投射燈光,色彩更為鮮豔,一進入這個空間,彷彿搭乘時光機穿梭,拍起照更加有年代復古感。

整體來說,這裡非常適合蒞臨走訪,一起參觀有趣的藝術空間和了解清水眷村的歷史痕跡,跟家人來發掘更多的回憶,跟朋友來體驗不同的時空背景,感受時代帶給我們的文化魅力。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