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勤美 – 【金匠的朗朗毛毛村】

這次要來介紹好朋友的品牌「金匠的朗朗毛毛村」,名稱乍聽之下很像是做毛線娃娃的手工設計品,但其實是用樹脂製作出千變萬化奇妙的作品,如同他們的品牌宗旨「療癒、可愛、實用,看看它、摸摸它,帶著它就幸福了。」

整個攤位設計呈現童趣風格,由各式各樣的公仔和乾燥花設計出不同藝術感的作品,黃光打在作品表面上時,感受到溫暖的照耀和真誠,讓人想仔細品味其中的奧妙,看著就很療癒,一掃負面情緒的陰霾,迎面而來的是一股暖流!

每個作品都是設計師辛苦製作,耗時依照作品難易度不一,玻璃球作品裡的公仔都是依照花朵情境挑選,綻放的花朵搭配開心出遊的兔子,看著心情愉悅,很適合擺放在辦公桌上當擺件,陪伴度過漫長的上班時光。

玩耍的小狗搭配鮮紅和夢幻白的花朵,讓整體視覺感更加活潑,平靜的欣賞玻璃球中的可愛模樣,心情像摻了蜜糖般美好。

感覺這隻小狗來到萬花齊放的花園奔跑,因為是初春的季節,天氣涼爽,春光明媚的美好,忍不住想要一起嬉鬧一番。

樹脂製作很麻煩,一定要有耐心和美感才能製作出美麗的作品,看這樹脂球裡的乾燥花瓣瓣分明,感受到設計師的專注力和堅持,裡面的玫瑰花被暫停時間,愛情恆久遠的概念,很適合送給另一半當紀念禮物。

我很喜歡樹脂設計而成的藝術品,而樹脂設計通常是使用環氧樹脂AB膠,一般來說毒性較低,但畢竟是化學物質,對呼吸道還是有刺激,不建議長期接觸,而液態時B膠有毒性,固化後無毒,製作時要戴好手套,真佩服設計師的製作流程,需要長時間全神貫注,如此美麗動人的作品讓人好想擁有,價格也很佛心,是高貴而不貴的送禮首選。

不規則的被埋物著,被愛包圍的藝術品讓人更加欣賞,打光過後更加吸引我的目光,不管是送自己或是送朋友都很適合,代表真誠的愛。

燈的底座也有販售,我個人比較偏好黃光,相對來說比較溫馨,但白光讓作品顯得更有精神,各有不同美感!

還有很多繽紛色系的乾燥花讓人看得心花怒放,最近是畢業季,很適合送給畢業的友人,讓祝福永遠刻印在心中,道句珍重再見。

比較特別的款式很多元,有種在參觀小型花卉展的錯覺,十分絢爛奪目,每個作品都有不同涵義,象徵為其代表花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現場詢問設計師。

還有樹脂鑰匙圈系列,上面搭配不同公仔,掛在鑰匙上有不同趣味感,很適合當聖誕節交換禮物。

美女與野獸很適合出現在桌上陳設,而劇中的玫瑰花代表很多不同涵義,像是貝兒和媽媽的照片裡有玫瑰,其中代表母親對女兒的愛;爸爸為了摘一朵玫瑰給貝兒,被野獸抓走,這是父親對女兒的愛;野獸被女巫施法的玫瑰,代表我們都要懂得去愛人與被愛,一切都以愛之名,童話故事因玫瑰而起,我們因愛而活,而設計師經過巧手加工後的玫瑰,讓愛流傳到天長地久,我很喜歡這樣的概念!

現場有各種不同造型的樹脂擺件,大家有機會可以到台中找金匠的朗朗毛毛村或是線上訂購。

整體來說,我覺得設計師的作品是很強大的心靈慰藉,結合不同乾燥花素材和公仔呈現出作品的可能性,非常推薦大家入手玻璃球和樹脂擺件,療癒生活的每一天,勇敢去愛吧!

金匠的朗朗毛毛村
營業時間:平日不固定,六日15:00-21:00
地點:台中勤美草悟道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