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旅遊|【南投鹿谷-銀杏森林、永恆星空】吃火鍋,看美景

南投鹿谷銀杏森林秋冬特色-黃澄澄的銀杏森林步道,銀杏森林餐廳訂不到,那就去附近的永恆星空觀光茶園泡茶吃火鍋吧!

每年十月開始,在南投鹿谷的茶園間,銀杏就會開始從綠色的樹葉漸漸變黃,這是在這個季節才能看的到的美景,所以在每年的十月到十二月之間,我們都會上來到銀杏森林這裡來看看銀杏,雖然沒有到像國外那樣很大棵很古老然後又非常鮮艷的黃,但一整片的銀杏樹一起變色還是很壯觀,太晚來的話,就只能看到光禿禿的樹幹了喔!

從銀杏森林旁的觀景台看下去,整個茶園間種了不少銀杏樹,打造成往杉林溪路上的一種特殊景觀,秋天限定喔!

遠方看到的就是銀杏森林餐廳,基本上不訂位是吃不到的啦!就算要訂位,秋冬季節假日上來賞銀杏的人很多,不提早一兩個月問,一樣也是沒位置,更不用說要在它們那邊排隊等有位置,不過店家倒是很好心的都會出借廁所給大家使用。

茶園的另一側,可以遠遠的看到山下開始有雲積起來,我們上去的時候還是上午十點多,接近中午就開始有霧飄上來了,所以早上雖然會有點熱,但中午過後就會開始降溫,要記得帶外套。

迎著湛藍的天空,漸漸變黃的銀杏樹。

遠方雲霧開始往上飄,慢慢接近茶園的工寮,這種美景在中部山區還蠻常見的,清境、阿里山都會有這種狀況,只是飄上來的雲霧慢慢接近銀杏林,慢慢接近自己,還蠻有趣的。

整片霧開始遮住視線之外的景觀,黃色的銀杏搭配綠色的茶園還有白茫茫的霧,看起來真的很壯觀。

很快的,霧就到眼前了,從幾百公尺外到幾公尺內,才不到幾十分鐘,霧起飄起來的速度真的很快,難怪登山的人都說山上天氣變化大,有時候濃霧伸手不見五指是真的會發生的。

趁著雲霧遮住太陽,從樓梯往下走到步道,可以在茶園跟銀杏林中穿梭,別有一番情趣,而且這時候通常茶樹都會開花,偶而還可以看到低矮的樹叢中有白色的茶花。

銀杏樹葉的後方,是一個觀景台,觀景台旁邊是從上方往下看時看到的那棵大樹,旁邊立了公孫樹的解說牌,銀杏也較公孫樹,是因為在自然條件下栽種到會結銀杏需要至少20年,一棵樹要大量結果需要40年,銀杏最高年齡可以達到3000年以上,所以有「公種兒孫得食」的含意,這……也等太久了吧,還有銀杏果子有微量毒素,不可以一次吃太多喔!

茶園內的步道其實很長,都鋪了石板,走起來不會泥濘不堪,但石板跟石板之間還是有小縫隙,穿高跟鞋的人請自重,免得在這麼美的地方摔倒就煞風景了。

走在都是霧的茶園中,別有一番風味,個人很喜歡走在霧裡,可能就是喜歡那種你看不清楚我,我也看不清楚你的感覺,但我不會跟你說這像極了愛情,愛情還是看清楚點好,哈哈。

整個茶園步道是可以繞一圈的,走道盡頭處或中間處都有其他的步道可以往上走回去最上面的停車處,走下來很輕鬆,爬上去對我這個胖子來說真的就,會吸到更多的霧氣了。

走回上面的步道旁,也是種滿了銀杏,在銀杏樹下都有椅子可以坐,很多人會帶著家人跟東西來這邊走走然後坐著吃東西賞風景,不過假日車子較多要注意,可以的話坐著休息一下也不錯。

銀杏樹葉近拍,很喜歡這種扇子形狀的樹葉,很多人會把落下的銀杏樹葉帶回去當書籤,但他會慢慢退色,所以還是留在原地就好,切記不要用拔的喔,提早讓樹變禿不是好事,將美景留在腦海裡比較好喔!

整個雲霧吞噬了我們大家,大家還是在觀景台很開心的欣賞下面能見度不到十公尺外的景色,早點上來啦!不然都被霧遮住了,本來要在銀杏森林吃飯,但前三天打來就沒位置了,排隊又不知道要排多久,臨時在附近找了間google評價很高的茶園餐廳,打了電話過去訂位,因為是新開的所以有位置,就來去試試看吧!

這間品茶的地方叫永恆星空,聽起來很唯美呢,門口停車的地方大概可以容納三四輛車,位置在架高的地方往下看,風景不錯,但從銀杏森林開過來,google導航走的會是產業道路,有些路比較陡,開車要小心,尤其又起大霧,但一下子就會接到主要的柏油路,所以我個人覺得還好。

從外面往裡看的座位,還有欄杆外白茫茫的一片。

裡面大約有五六桌泡茶的位置,每個位置都有茶具,這邊泡茶是收人頭的茶水費,我記得一個人一百元,不限時間,另外加上這邊一任何一種茶葉一兩的價格,所以三個人來這泡茶消費大概320~330元之間,重點是,泡茶可以自己帶吃的,也就是可以攜帶外食來泡茶啦!

店家還是有其他茶食可以購買,當天有小朋友所以店家還請小孩吃了飛機餅乾,好懷念啊~

這是櫃台,因為本身就是茶農,所以這裡也有賣很多自產自銷的茶跟其他食品,可以選購,老闆娘種了很大一片佛手瓜,一袋好幾顆才50元,很便宜的價格。

從喝的地方往下看,其實也是茶園跟銀杏樹,決定下次直接來這裡喝茶看風景就好了。

都忘記我們其實是要來吃午餐的,結果在泡茶的地方跟人家老闆娘聊天聊很久,吃火鍋的地方在泡茶的隔壁,走幾步路就到了,雖然是鐵皮的建築,但內裝到是非常的新,看起來剛開業不久。

連菜單都相當的新啊,火鍋的種類不多,但是價也不算貴,畢竟這是風景區又是山上,所以這樣的價格跟平地的一些餐廳比起來,我覺得還算便宜了。

整個餐廳的樣子,上面的燈看起來很中國風,用傘來當燈罩也相當有創意,而且美觀,整個餐廳大概有十桌,可以容納不少人,外面有走道,窗邊可以看風景。

櫃台裡面也都是茶具,看起來這裡真的是泡茶起家的地方。

餐廳裡面的餐具區,飯是免費提供的,所以要吃多少自己來,另外有提供白開水跟冷泡茶,可以自己倒,整體環境很乾淨,跟我去過的茶園相差很多呢,因為茶園通常都會施肥,所以都會有些蒼蠅,但這裡我完全沒看到,很特別。

架子上也是放著自家的茶葉產品,當下就買了兩包茶回去孝敬岳父大人跟自己喝,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這是其中一面牆上的圖畫,看來是找人專門處理過的,看起來很可愛溫馨,跟裝潢的傘燈很搭。

從另一個角度拍過去,當天中午的客人就是我們跟另外兩桌,都是一家人來吃飯,非常的悠閒。

它們加冷泡茶好喝喔!出來即秒殺,天氣冷還可以去隔壁泡熱茶來喝,果然是種茶的農家,冷泡茶真的清新又會回甘。

火鍋醬料沒有很多種,但就是辣椒、蔥、醬油跟沙茶醬,其實也就夠了。

先把白飯根沾醬弄好等火鍋來,滿桌的冷泡茶,連小孩都喝了好幾杯,說這茶都不苦,好好喝。

第一份鍋上來了,這是奶油南瓜鍋,我母親大人超愛他的湯,覺得他奶油味十足,南瓜味也很濃,瞬間把之前吃過的奶油南瓜鍋都罵了一遍。

跟大部分的餐廳火鍋差不多,都是一份菜盤加上雞蛋一顆,但在這荒郊野外,他們菜盤相當有份量,讓我感覺誠意十足,裡面放的是自家種的龍鬚菜,也是超好吃。

來個菜盤的特寫,看裡面的料,其實相當的豐富。

南瓜鍋搭配的是豬肉,豬肉分量雖然不多,但其他菜色補足了這點,來山上,就多吃點山上人家自己種的蔬菜吧!

這是點的第二種鍋,紅燒牛肉湯鍋,嗯,湯的味道有滿漢大餐牛肉麵的味道,其實還蠻好喝的,不然滿漢大餐也不會活這麼久,裡面的牛肉量還蠻多的,而且很鬆軟,不會硬硬的很難咬。

夾一塊牛肉給大家看,真的很不錯吃,在冷冷的山上吃火鍋最棒了。

這是當天點的第三個鍋,杜仲蔘雞湯鍋,雞肉很多,應該有一整隻雞腿的量,湯也是很好喝的口味,中藥味不會很濃,但是很香,很開胃。

每一種鍋都有個大菜盤,所以實際上一個人吃會吃的很撐,如果是女生,請斟酌食用喔!

最後從窗外看一眼,眼前茶園的邊邊是一大片的竹林,早年有一部電影叫臥虎藏龍,這片竹林看起來在霧中堪比電影場景,很有意境。

這次來到南投鹿谷看銀杏,老實說是早知道人潮會多,但很幸運的讓我找到了間不錯的餐廳,家母隔沒多久就問我要去泡茶嗎?看來很得老人家的心,東西好吃又不貴,我們三大兩小吃三個鍋撐得要命,吃完了結果連茶也沒泡,因為已經喝不下了,所以約好下次直接去泡茶,帶本書來看,坐個一整天都可以,山上秋冬天氣變化大,上山記得帶衣服,也希望大家在有限的時間內,趕快來這裡欣賞一下銀杏森林的美景。

南投鹿谷-銀杏森林
地址:558台灣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1號
電話:049-2676918
營業時間:週四公休,其他日上午08:30~15:0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ingko888/

Google map:

南投鹿谷-永恆星空
地址:558台灣南投縣鹿谷鄉羊灣巷800-36號
電話:049-267691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09:00~17:00
網站:https://m.facebook.com/foreverstar800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