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飯店體驗|阿里山住宿 -【東方明珠國際大飯店】

由「台北」到「東方明珠國際大飯店」約3.5小時
由「台中」到「東方明珠國際大飯店」約」1.5小時。
東方明珠國際大飯店」到「奮起湖」約1小時
東方明珠國際大飯店」到「阿里山」1.5小時

來嘉義「東方明珠國際大飯店」是一個臨時起意的行程,由於岳母忽然一通電話打給太太說,我們現在在嘉義的飯店你們要不要過來玩,太太望了我一眼,我心想我也沒去過「奮起湖」,雖然現在已經是下午三點,我們還是從台中一路殺去嘉義,問清楚飯店名稱後就馬上出門。

嘉義「東方明珠大飯店」是在嘉義縣中埔鄉,從台中南區出發,直接走國道三號中埔交流道(台18線/阿里山公路出口)出去,一直走就到了,因為妹妹要喝奶了中間在休息區耽擱了半個小時,路程大概近2個小時。

到達的時候,天色已經有些昏暗了,靠近時可以看到東方明珠國際大飯店的霓虹燈,燈光讓字非常顯眼也很好辨識,飯店的停車場就在大門的左邊,上下車非常方便,停好車後,岳父母已經在樓下等我們了,由於已經到了晚餐時間,我們寒暄了一下後,拿著已經Check-in 的房卡上樓進了房間。

一進到大廳非常寬敞,以木頭與木雕做為主題的設計風格,可能到這裡的遊客大部分是要去奮起湖或是阿里山,所以用貼近大自然的木雕與原木為主題,就連電梯也是以原木的方式裝飾,不過由於都是經過精心規劃設計過的,整個搭配起來都很融和兼具了原始、高貴與現代的感受。

飯店入口,晚上燈光瀰漫的感覺還滿美麗的

隔天白天的停車場,每個位子都滿大的,可以很方便的上下車

非常寬廣的大廳,可以容納非常多人,以木雕與原木為主題的設計風格,路口處放了二個非常大聚寶盆裝飾品。

進門後有很多木雕作品可以觀賞,在等待入房時,可以在這裡欣賞

進門左邊的休息區,有沙發可以歇腳,長途座車後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旁邊有電腦可以提供查詢,也可以拿雜誌來看

沙發區

電腦區與雜誌區

原住民的裝飾品,讓人有快到阿里山的感覺

櫃台上方大大的木頭浮雕與原木木片的造景

我特別喜歡這個造景方式,充滿了原野氣息,尤其是那不規則的樹木年輪的輪廓

出自名家之手的木雕,精緻小巧,讓人忍不住盯著看

飯店外圍有休息區,應該是給會抽菸的人在這裡休息

一進電梯後有點訝異,這是…裝飾嗎? 我覺得木頭質感不錯,但是搭配金屬的質感,我是覺得太突兀了

房間算是適中,但有地毯的房間就感覺比較老式,我比較不喜歡有地毯的房間,但是在以前有地毯式是比較高級的房間

乾淨的雙人床,開了那麼久的車很想馬上躺下休息

42吋電視

基本配備,瓶水、快煮爐、杯子

茶包與咖啡包

一般的馬桶,很乾淨

分離式沖澡間,沒有浴缸

事先可以跟櫃台說明需要兒童澡盆與小椅子

很大的衣櫥可以放很多衣服也可以暫時充當儲物間

窗外景色還不錯,這是早上的時間

值得一提的是,走廊非常寬並且很用心的放置裝飾品與燈光,讓人有在美術館的感覺,真的不錯

石雕裝飾品放置在樹木上面燈光打下去很有感覺

餐廳很大,桌子都是排成正方形,桌上可以放非常多餐盤,如果入住的旅客多應該可以在分拆成長桌,讓更多人坐。

飯店早餐用餐方式是自助式,餐點是一般餐廳水準,分為熟食、麵包、沙拉、飲料與水果,該有的都有,比較特別的是他們還有提供包子與饅頭,整台蒸龍機器讓遊客可以自己拿取。

嘉義東方明珠國際大飯店附近旅遊景點:

受鎮宮
綠盈牧場
百年夫妻樹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檜意森活村
吳鳳公園
嘉義阿里山林業村及檜意森活村
關子嶺溫泉
嘉義公園
獨角仙農場
北門驛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
嘉義站
文化夜市
嘉義蘭潭水庫風景區
關子嶺
牛埔仔草原
獄政博物館
天長地久橋
嘉義射日塔
紫雲寺
水火同源
二延平步道
阿里山巃頂步道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東方明珠國際大飯店
開放時間: 正常營業:24小時營業
電話:(05)253-6999
地址:606嘉義縣中埔鄉23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