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霸味羊肉爐】冬日吃羊肉爐補身體,暖身子

回程時原本要去吃粥品店,經過忠明南路時,太太看到馬路右邊的「霸味羊肉爐」,燈火通明的店家外觀,馬上改變主意往「霸味羊肉爐」開去,不得不說外觀實在太搶眼,加上它本來就是太座的口袋名單之一,順道過去解鎖成就囉。

霸味羊肉爐-忠明店,忠明路上實在很不好停車,好在看到巷口指示在巷弄內有個小停車場,還是建議要早點來吃,我們回程約7點時停車場已經滿了。

跟別的店家相比實在是很難忽略的存在,不只是外圍掛滿了顯眼的大燈籠,出入口與窗戶做的非常的大,應該是要讓過路人可以看到裡面高朋滿座的人潮。

這時已經開始需要等候位置(大約6點半),由於今天氣溫大約只有15度,

我想包括我在內的很多饕客紛紛趁著寒冬的藉口,來好好來補一下身體,去去寒。

等到入座後,店小二(真的是店小二呢? !)拿出菜單給我們,通常會建議一個套餐,加上每人一碗麵線,詢問小二套餐大約幾個人吃,他說一般人大約2~3人搭配麵線,也可以再加點其它的配菜來吃。(套餐950元,實際金額970元價差20元,算算後其實也不用一定要點套餐,當初應該把高麗菜換比較喜歡的茼蒿或是白菜)

我們點了一個套餐(羊小排、羊肉爐、頂級羊肉片、羊腳筋、鮮豆腐、霸味捲、高麗菜)二碗羊肉麵線、鴨肉丸、袖珍菇。

過了約10分鐘,小二端來一個水桶,正當我莫名其妙之際,等到放好後才知道,原來是個炭火爐,外面是用水桶裝著,既可以防風保溫,拿動時也比較安全,滿聰明的方式。

爐子底下正在慢慢加溫,所以必須等待約10~15分鐘,水才會滾,這時三五好友就可以閒話家常聊聊是非囉。

湯滾了就可以好好享受美食囉,之前點的鴨肉丸、與袖珍菇會先幫你放進爐子裡去。

湯頭是以類似薑母鴨湯底的薑母羊肉爐,與一般羊肉爐的味道不太相同,吃起來會有點在吃薑母鴨的錯覺,但是搭配羊肉也是挺不錯的組合,不過會有點小辣,有小朋友不能吃辣的就無法一起享用,我們是先過開水後給小朋友吃不會太辣,可以參考喔。

滿滿的食材,最精華的羊肉塊與羊膝都躺在最底層,原本覺得分量應該還好,等到開吃後發覺,肉量還挺充足的。

在等待羊肉爐湯滾的時間,可以先來享用羊肉麵線,店員有特別說明他們這裡沒有賣飯,只有麵線可以選擇,不過吃羊肉爐也都是吃麵線比較多。

它的羊肉麵線使用羊後腿肉製成的肉燥,麵線口感較偏軟嫩但是還是帶一些些咬感,羊肉肉燥淋在軟嫩的麵線上吃起來非常的香滑,雖然是肉燥,但是羊肉塊也不算小,羊騷味基本上吃不出來,值得推薦。

小朋友很捧場,自己大約就吃了一整碗麵線。

來吃羊肉爐當然就是來吃羊肉的,他們的羊肉塊不會有很多骨頭,基本上都是純肉,一鍋大約15~20塊左右並沒有細算,必較特別的是發現他們羊肉大都是沒有帶皮的,就算有也只有一些,可能因為這樣所以羊騷味明顯淡很多,適合不喜歡羊騷味的人。

每一塊羊肉都很厚實。

「羊腳筋」就是羊膝骨頭,上頭有非常的多羊肉跟羊筋,滿滿的膠質在上面,大口吃下都會黏住嘴巴,羊筋已經燉到非常的軟爛,輕輕一撕就可以連皮帶肉的吃進肚子裡,基於食材的寶貴與不浪費的精神,要吃的比較乾淨的話,的可以直接用手將二塊骨頭掰開,中間也是有不少可以吃的部分。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很羊膝上也是有很厚實的羊肉,羊肉搭配羊筋一起大口吃下去,真的很滿足。

當然羊膝上最精華的部分就是羊骨隨了,店家很貼心的附贈小吸管給我們用,用吸管來吃骨隨真的非常非常方便,輕經吸幾口就清空了,只剩下意猶未盡的我。

忽然小二端來了「現烤小羊排」,我跟太太異口同聲說我們沒有點這道菜,後來店員說這是套餐裡面的一道菜,原本看到別桌都有這道菜,看起來非常美味,原來是套餐裡的,當下有點小驚喜,濃厚的孜然粉撒在烤羊排上,似乎有點檸檬味,吃起來非常濃厚的天然香料加上美味厚實羊肉,這個口味在台灣似乎比較少見,喜歡孜然香味的人一定非常喜愛這道菜餚。

非常厚實的小羊排,上面可以看到滿滿的香料撒在上面。

「頂級羊肉片」給的也是非常豪爽,滿滿的一大盤,小朋友也是吃了不少。

「霸味捲」應該是算是他們的專屬特色配菜,在別的地方沒有吃過這樣的豆皮,將很薄的炸豆皮捲起來,建議不要煮太久,保留一點脆度會更好吃,如果煮太久會太爛了,比一般的豆皮可以吸收更多的羊肉爐湯汁,味道也更美味。

保留一點點脆度會更好吃喔~

冬天的高麗菜就是比較美味~

「鮮豆皮」一般的生豆皮,由於是冷凍的建議一開始就放進去煮,因為羊肉爐是炭火加溫比一般瓦斯爐慢一點,如果中途才放進去會讓羊肉爐降溫,湯會更慢才滾喔~

霸味羊肉爐的大門口一部份很貼心的做成無障礙通道,不管是有寶寶推車的家庭與輪椅族都很方便。

「豆腐乳醬汁」味道挺不錯的,屬於偏鹹的豆腐乳口感,由於味道較重的如果沾太多會蓋過原本食材的味道,做成瓶裝真的滿方便控制使用量。

沾醬也有提供「辣醬油」可以使用。

吃了差不多了,小朋友原本吃不完的羊肉麵線又忽然戰鬥力爆發,吵著要吃完。

當我們準備離開時,已經整個爆滿了,由於等待的人很多我們也就加緊收拾東西讓位給其他客人。

這裡也有提供飲料與啤酒可以自行取用,最後會幫你直接記在帳單上。

開放式的廚房,廚師在做什麼都一目了然,不僅讓餐廳空間感覺更大也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門口有販售「滴鴨精」「羊肉乾拌麵」「鴨肉乾拌麵線」…等等,上網查了一下網路上都通路在販售,喜歡嘗鮮的人也可以試試喔。

台中西區-霸味羊肉爐-忠明直營店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下午3:00 – 上午1:00
現場預訂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467號
預訂電話:04-23757759

FB(霸味羊肉爐-忠明直營店):https://www.facebook.com/%E9%9C%B8%E5%91%B3%E7%BE%8A%E8%82%89%E7%88%90-%E5%BF%A0%E6%98%8E%E7%9B%B4%E7%87%9F%E5%BA%97-1111694218992189/

GOOGLE地圖:

停車場: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三街390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