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公司環境整潔,要如何挑選清潔公司?

有許多研究表示,辦公環境如果持續保持乾淨整潔,將會提升員工的工作效率,也會讓客戶對企業留下好印象,因此越來越多的老闆會注重公司的環境是否乾淨衛生,因而聘請專業清潔公司來維護整體環境。

專業清潔公司會針對產業特性,設計專屬的公司清潔方案,標準清潔工作包含垃圾處理與資源回收、打掃環境灰塵、廁所清潔、茶水間清潔、清潔地板等工作,更身深度的清潔服務還包含地毯清潔、樓層清理及窗戶清潔。

清潔公司為了避免影響到所服務的企業正常運作,通常都會在下班後才開始進行清潔,但也有需要在白天進行清潔工作的環境,像是人多的公共區域。

但是,要如何挑選一間值得您信任的商業清潔公司呢?您可以嘗試以下步驟來尋找符合您需求的公司:

一‧清潔公司提供的內容是否有符合您需求?

市面上的清潔公司提供著五花八門的清潔服務,所以您要了解您需要的清潔服 務是什麼,確立了尋找方向,讓您不再大海撈針,減少與不合需求公司聯絡的時間。

1.一般服務內容:

  • 窗戶清潔
  • 地毯清潔
  • 高壓沖洗
  • 清潔工終點服務
  • 磁磚地面保養

2.額外的專業服務:

  • 景觀維護
  • 水管疏通
  • 消除害蟲

3.其它相關服務:

  • 晚間定期清潔
  • 地面打蠟
  • 所有建築物入口與階梯清潔打蠟
  • 定期為地板除蠟再重新上蠟

二‧清潔公司的評價

當您挑選了幾間清潔公司放入口袋名單後,下一步就是去查看這些公司的評價如何?,最簡單的方式是上網查看該公司的網路評價。

如果想要更謹慎的話,建議您可以聯繫這些公司的近期客戶,請教該公司對於清潔公司的服務品質如何?

或是出現問題時有沒有妥善解決?透過請教清潔公司的客戶,您也可以知道這家清潔公司都與哪些類型的客戶合作,來判斷是否適合自己的公司。

如果可以,也建議您可以從清潔公司的網站的案例多寡來查看公司營運情況,了解公司整體的情況,才能避免公司忽然經營不擅而倒閉,也避免您需要多花時間從頭開始找清潔公司。

三‧員工素質

由於清潔公司大多在下班後進入您的公司內部打掃,因此員工需要良好的操守,建議您向清潔公司詢問兩大方向關於員工的問題:

  • 員工調查:每一位清潔員工進清潔公司時,公司是如何面試他們?有沒有調查他們的身家背景及過往工作經歷?
  • 員工訓練:清潔公司是否有合乎規矩的員工訓練?是否有定期培訓員工的清潔能力?有沒有對員工進行自身安全保護的相關訓練?

為了要保護您的資產及達到您要求的清潔品質,清潔公司需要嚴格把關每一位員工的身家背景及工作能力,讓您在下班後可以放心交給清潔公司處理您企業內部的環境。

四‧關於您的產業,清潔公司有無相關的清潔經驗

有些產業的清潔需求會比一般辦公室還更多;如果您的公司有特殊需求,您就需要確定清潔公司可以承接這些特殊。

例如,大部分的醫院及醫療機構會有嚴格且具體的衛生清潔要求,像是手術房必須無菌清理、合法處理醫學生物廢棄物等,因為有相關法規的規範,在挑選清潔公司時建議您詢問是否有醫療清潔的相關經驗。

五‧保險條款

專業的清潔公司應該要有完善的保險制度,像是一般責任險、全面賠償責任險、勞工補償金、商業汽車險、竊盜和擔保責任險通常都是基本必要,因此務必要確認清潔公司的保險是否齊全,這是保障您的資產、不會損害到您的權益重要的方式。

六‧後續客戶服務

在簽約之前,您要確定日後若有問題,清潔公司是否有提供聯絡管道協助客戶處理?萬一發生緊急事件,您應該要跟誰聯絡?而您與清潔公司之間的溝通內容應該都要有紀錄,讓雙方都有保障。

七‧清潔公司是否使用對環境友善的清潔技術?

在今天,環境保護已是每個人的責任,許多清潔公司已開始逐步改用對環境友善的方式進行清潔,作法包含超纖細微科技、使用符合健康與安全規範的產品,以及使用可以減少噪音污染的設備等。

一間清潔公司會對環境保護負起責任,在清潔作業上應該會更小心謹慎,這也會提升客戶對這間公司的好感度與信任,無論是對環境、對您的公司、對清潔公司本身,都是有益的。

結語

挑選適合的清潔公司並不是容易的工作,但是為了可以保持乾淨衛生的辦公環境,不僅可以提高員工效率,也可以為公司建立更好的形象,想要找到合適的清潔公司,以上七個步驟,供您參考,希望能協助您找到理想中的清潔公司。

歡迎推廣本文,請務必連結(LINK)本文出處:齊樂家清潔公司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