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需要挑選「清潔公司」,而不是「網路平台鐘點的清潔人員」?

大部分的人都會陷入一種迷思,覺得比起清潔辦公大樓、公共環境這些大範圍地方,居家清潔似乎簡單多了!不論是每逢過年的大掃除,或是定期維持家中整潔,我們馬上想到就是,「地掃一掃、拖一拖、清一清屋內各處灰塵、將垃圾整理拿去倒」這些簡單工作,不需要太多人力跟專業技術吧?

因此您可能會覺得自己清掃或是在網路平台尋找鐘點清潔人員來家裡打掃就好,不用去請專業的清潔公司,更省時更力。

選擇網路平台鐘點的清潔人員,有可能會有以下困擾:

您在網路平台上找了一個清潔人員,約定這周五早上8:30來家裡大掃除,但是到了當天,已經早上9:45了,與您約定的清潔人員還沒出現並且電話也打不通。
  • 在鐘點清潔人員打掃時,您有急事外出,家中沒有其它人時,你可能會擔心這位網路上找的清潔人員是否有好的操守?
  • 當鐘點清潔人員員花費了5個小時清掃完你的住家,請您檢查是否符合您的期待,你在檢查當中發現許多還可以改善的地方,或許是不夠徹底或是有些地方遺漏了,但是你因為某些原因,不想當面與清潔人員爭辯。
  • 專業清潔公司可以避免以上的困擾:

    1. 當您從清潔公司預定了清潔服務,若清潔人員有事無法前去,清潔公司可以重新調派人力,完成您的預訂清潔服務,不會讓您乾著急,浪費一天時間等待著。
    2. 清潔公司人員有經過公司的挑選與教育,並且保有人事資料,萬一不幸發生操守問題,究責與處裡相關問題較快速,並且可以與清潔公司商討賠償事宜。
    3. 如果不確定清潔人員是否清掃不確實或者或是真的在約定時間內無法完成任務,可以直接詢問清潔公司詢問相關問題來釐清。

    選擇清潔公司比選擇網路平台鐘點清潔人員的好處,還不只這些,首先我們先了解要怎麼找到一間符合您需求的好公司。

    一‧查看清潔公司評價

    想要了解清潔公司好不好,最快的方法是上網瀏覽它的評價,但建議您要持著保留的態度,通常給負評的人,他們希望自己的不愉快的經驗公開給全世界,便會詳盡說明。

    有些人還可能為了毀掉清潔公司的名譽,將自己的故事加油添醋,而會給正面評價的人,反而不太會敘述過多細節;但是,也要請您留意全是正面評價的清潔公司,這有可能是他們花錢請人寫好評的。

    因此,您要挑選的清潔公司要避免太過完美或是太多負評的公司。若是一間公司大部分是好評,只有少部分是負評,這是正常的,畢竟沒有事物是完全完美的,您可以考慮看看這家公司。

    除了網路上的評價,詢問身邊親友的經驗也是一種方式,上網尋找清潔公司的網站,大多會從公司簡介和作品案例來認識公司,此時您可以詢問親朋好友有沒有請過這間公司的相關訊息或經驗,或者有推薦的清潔公司,這能讓您有更多的參考面向。
    您還可以去查清潔公司在成立了多久?有無相關證書或認證?您找到越多資料,就能對公司的信譽越安心。

    當您開始與清潔公司洽談,您可以詢問他們的服務內容,是否有提供定期清潔服務、清潔成效如何?清潔公司可能會提供多種方案選擇,您只要找到您想要的、和您的清潔服務即可。

    二‧員工素質

    清潔人員會進到您屋內打掃,這時您需要了解這個會進到你家的是誰?如果是網路平台鐘點清潔人員,您可能還需要花費時間自己去調查清潔人員的背景、是否有相關工作經驗或是操守等。

    選擇居家清潔公司的話,公司在面試清潔人員時,會調查他們的背景與經驗,在上百個多個面試者當中,會經過重重面試與考試,確保進到客戶房屋內的員工都是可以被信任。想要快速地清潔屋內是需要許多經驗及邏輯評估能力,因此清潔公司還會對員工定期進行培訓,提升每個人的專業度。

    在此,還要提醒您,要了解清潔公司派遣的清潔人員,是正式的員工的?或是外包清潔人員,一般來說,外包的清潔人員流動很快,並且無法被公司立即監督,素質不穩定,所以不可靠。然而清潔公司會有清潔人員名冊,正式員工都記錄在上面;公司會投入較多資源,他們是要對公司老闆負責,監督工作也就會更嚴謹。

    三‧清潔設備

    每間房子的需求不同,如果屋內有寵物或貴重物品,清潔時需要多加注意。專業的清潔公司通常會建議使用客戶自己的清潔器具,若是不知道要提供那些器具的話,清潔公司會協助您,幫您列好需要的清潔器具清單。

    會建議使用您自己屋內清潔器具是因為衛生問題,如果清潔人員所帶的拖把從甲地拖完,再去乙地拖地,很容易讓細菌交叉感染,為了健康與衛生著想,才會如此建議。

    四‧客戶服務

    聘請清潔公司的好處就是他們有一份正式聘用的清潔人員名單。如開頭所述的情況,當清潔人員臨時無法前去,公司便能派遣另一名清潔人員補上,完成您想要的清潔工作,若有突發狀況,您還可以透過客戶服務管道解決,像是以下幾種情況:

    • 清潔人員因為生病或其他因素無法前去,打給清潔公司,他們會趕緊派遣另外的清潔人員前去清潔。
    • 清潔人員完成清潔工作後離去,您發現他還漏了幾項清潔沒做到!這時您可以打給清潔公司,他們會派遣可支援的清潔人員回到您的住家完成未做完的清潔工作。
    • 如果想要更改預定清潔行程,只要您適當地提前打給清潔公司,他們會協助處理。
    • 您對現在的清潔人員有些意見,又不想親自說出口讓彼此變得尷尬,這時您可以找清潔公司,他們會以合適的方式傳達您在意的問題,而清潔人員也不會知道是您的建議。

    很少鐘點清潔人員可以提供清潔服務的保證,若您遇到問題,可能會不知如何解決。專業的清潔公司的客戶服務管道,便是確保讓您對清潔成果感到滿意,無論是漏做的清潔或是其他在清潔上不妥之處,打給清潔公司,讓他們協助解決。

    五‧安全保障

    在僱用清潔公司之前,請您先向公司確定有哪些保險或保障?像是在清潔的過程時,您家中的財產上的損失或損傷會有保險承擔嗎?或是公司有沒有替員工保保險,以保障他們在工作時的安全?清潔公司應該要主動告知您保險的範圍,您也需要向公司要求提供紙本證明的相關文件。

    六‧服務條款

    同樣的,在您雇用清潔公司之前,先研究這間清潔公司對於取消或更改服務的條款內容。許多公司會針對取消清潔服務索取費用,因為在最後一刻取消,很難再安排該清潔人員的行程,公司也要負擔他們損失的工資。若您仔細了解這些條款後,您便能好好準備與應付任何突發的狀況。

    結語

    選擇居家清潔公司應該要認真以待,清潔人員會進到您家內清潔,這代表您需要的不只是有效率做事的清潔人員,還是要您可以信任的人。此外,在清潔過程中所發生的狀況,也需要有協助處理的管道。因此,選擇居家清潔公司是最安心的決定。

    歡迎推廣本文,請務必連結(LINK)本文出處:齊樂家清潔公司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