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咖啡有什麼種類嗎?

你知道咖啡有什麼種類嗎?咖啡小知識一次告訴你!

咖啡對於社會人士來說是不可或缺的日常飲品,幾乎每個上班族在工作時都要配上一兩杯咖啡,才有足夠的體力與精神應付工作的繁雜瑣事,但你知道你喝的咖啡是什麼品種的嗎?

除了我們常飲用的拿鐵或是美式之外,其實每一種咖啡豆烹煮起來的味道都不同,就讓我們一起來暸解咖啡的小知識吧!

咖啡豆種類有哪些?

我們最常見的咖啡豆種類有阿拉比卡豆及羅布斯塔豆,阿拉比卡又為日常生活最常聽見的,而這兩種咖啡豆有什麼差別之處呢?

阿拉比卡咖啡豆(Arabica):

阿拉比卡豆相較於羅布斯塔豆比,價格來的高一些,除此之外阿拉比卡豆的咖啡因較低脂肪含量再多,煮起來的咖啡味道會比較甜些,目前多是巴西盛產居多,再者就是哥倫比亞。

羅布斯塔咖啡豆(Robusta):

羅布斯塔豆價格上來說比阿拉比卡便宜,但咖啡因含量較高,脂肪含量有較低,因此煮起來的咖啡味道會較苦澀,目前多是非洲在產生,再者是越南或印度地區。

咖啡好喝的關鍵,咖啡烘培的時間

除了咖啡豆品種之外,影響著咖啡最關鍵的就是烘培時間,不同的烘培時間也會產生不一樣的咖啡味道。當你暸解烘培的時間後,在選擇咖啡上就更容易找到自己喜歡的咖啡口味。

1. 淺烘培
喝起來口感及香氣不佳,鮮少用來飲用,多為測試做使用。
2. 淺中烘培
喝起來較酸帶點香氣,多數美式咖啡都是使用肉桂烘培豆子。
3. 中度烘培
喝起來酸中帶苦味,口感較為清淡,多使用在美式咖啡或混合咖啡。
4. 中深度烘培
喝起來味道較為適中,有酸也有苦味,是普遍大眾都常飲用種類。
5. 微深度烘培
微深度烘培咖啡,喝起來苦味較重,多用來做黑咖啡使用。
6. 極深烘培
口感強烈苦味較重,維也納咖啡才會使用這烘培的咖啡豆。
7. 極深度烘培
Espresso咖啡都是使用極深度烘培來烹煮,口感喝起來味道強烈,苦味濃厚。

咖啡是很重要的日常飲品,了解咖啡的基本小知識後,是不是對咖啡有更深入的暸解?相信這會讓你在日常生活中選擇咖啡可以來得更容易!除此之外,適量的飲用咖啡可以為人體帶來許多好處,咖啡中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可以適當的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不僅如此,咖啡因還能夠提升新陳代謝,幫助人體內的運動,對於要減肥的人來說,適量的飲用咖啡也有一定的輔助效果。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