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東京世田谷一日遊 -宮之坂站貓神社豪德寺、八幡宮、松陰神社

東京有很多地方值得造訪,身為貓奴的我,這次要來朝聖世田谷線,大家可以購買世田谷線散策票卷,一日票相對便宜,大人330日圓,小孩170日圓,即可暢遊列車一整日,很幸運我有搭到招福貓列車。

我是從飯店那搭乘都營地鐵新宿線(往世塚方向)→新宿站往世塚方向(新宿不用下車,列車會轉換為京王新線)→在世塚(KO04)→轉乘京王線(往高尾山口方向)→下高井戶站(KO07)下車(在此購買一日票)→轉乘東急電鐵(沿著東急世田谷線電車的指示走)→搭乘東急世田谷線SG(往三軒茶屋方向)。

列車內裝真的很可愛,連把手都是招福貓圖樣,很用心的設計,地上有貓掌的蹤跡。

第一站直接造訪招財貓的發源地—宮之坂站貓神社豪德寺,在宮之坂站下車,出站後,往右轉一直走約5分鐘,左手邊會看到參道入口,往前就到了,滿滿的貓讓人拍到不想離開,各種尺寸皆有,量多也很密集。

原來招財貓有分公貓(招福貓)和母貓(招財貓),舉右手的是公貓,象徵招財納福,母貓是舉左手,象徵人潮滾滾,一般店家都放舉左手的招財貓,錢財滾滾。豪德寺都是舉起右手的招福貓,一隻招財貓都沒有,裡面超過1000隻招福貓。

仔細一看,每隻貓的表情都不同,栩栩如生的樣貌感覺在對我微笑。

豪德寺內每個角落都有招福貓的蹤跡,如此療癒的地方貓奴們千萬別錯過,喜歡搜集御守的我買了500日圓的吊飾和300日圓的小招財貓,非常值得收藏!

豪德寺的繪馬分兩款,一款是招福觀音與招福貓,另一款是生肖版,依照每年不同的生肖製作,有當地人每年都會來搜集不同生肖,連續12年集成一套。

日本人會購買招福貓回家許願,如果願望成真,會再把招福貓拿回來供奉,因此豪德寺的香火才會如此鼎盛,看來十分靈驗!

每次看到這個祈福鈴,一定要來許願,希望招福順心。

園內時間開放早上6點到晚上6點,裡面環境幽美,樹木很繁盛,可以呼吸享受芬多精,很適合家族旅行和親子旅遊。

之後前往附近的八幡宮,這裡是相撲聖地,歷史十分悠久,西元1546年創建,留有以相撲勝負來占卜當年收成的習俗,現在裡面仍可見相撲用的土俵。拜殿附近一整排的「力石」,則反映了以往男信眾們在此互相比力氣的歷史。

場地很浩大,很有古代相撲的韻味,結束這邊的行程後,走出去往車站方向路邊有家章魚燒很美味,在寒冷的冬天享受熱騰騰的滋味真的很幸福,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

最後一站來到「松陰神社」,夜幕垂降的道路格外靜謐,裡面祭拜的是幕末時期思想啓蒙的先驅「吉田松陰」,因為只開放到下午五點而已,我很快走訪裡面一圈,我覺得日本當地的神社很有歷史文化氣息,環境很乾淨,有介紹牌坊資訊,松陰飽讀詩書被視為學問之神,所以很多學生和家長都會前往參拜。

結束完今天參訪的行程後,前往松陰商店街購買甘酒,這家「Setagaya Engawa Cafe(せたがや縁側cafe)」遠近馳名,台灣的朋友特地囑咐我一定要買,他們家的玄米甘酒一瓶900日圓,我買了兩罐帶回台灣,無糖、無酒精,10個月以上嬰兒就能品嚐,可以加水稀釋,或是加豆漿和牛奶,味道有點像甜粥的湯,沒有異味,十分推薦給大家,這也是當地人的養生聖品!營業時間是早上11點到晚上6點。

整體來說,世田谷線是非常適合放鬆心情的旅遊路線,人潮沒有東京市區聚集,可以感受在都市慢活的步調,相當推薦給想要到東京郊區的朋友。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