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156民宿!西濱公路-安平微旅遊札記

台南安平優質民宿!西濱公路+安平微旅遊札記

好久沒來趟遠行,受到在南部念書老弟的畢展邀請,我們決定一家人趁這個機會再來趟台南行。一如往常的我們家,到行前一週才在尋覓住處,這回因為多了一位新成員,增加了一點困難度,但我們最後還是找到了一間能刷國旅卡又對寵物友善的民宿,這也是一間讓人會不禁豎起大拇指的民宿,滿意度非常高~ 就讓我邊秀旅途風景邊介紹這間非常值得推薦的民宿吧!

我們從新北瑞芳出發,從國一、國三後於新竹開始接台61線西濱公路,我們打算每到一個景點就下去拜訪。第一個應入眼簾的景色就是新竹沿岸一個個間隔數公尺的大風車,遠遠看就很壯觀,近看更是驚人,大概幾十層樓有,真的會好奇是怎麼做出來的。

接著我們到苗栗通霄吃有名的廟口臭豆腐,因為天氣太熱,吃的有點狼狽,就沒有拍照了。臭豆腐炸的很酥,邊咬還會被碎酥扎到喉嚨,他還有藥膳排骨湯,喝起來有中藥的清香,滿不錯的。

下午抵達第二個景點,嘉義布袋好美里的3D彩繪村,我們下公路後開了滿久的車才到達,都要懷疑是不是開錯了。彩繪圖遍布在村落的牆壁與地面,只要跟著地上的指示走,每幾條路或轉角就能遇見下個圖。圖又分好幾個主題,有白雪公主、海底世界、可愛寵物等,每張都畫的唯妙唯肖,可惜的是,這些圖受時間影響逐漸褪色,牆上的都還算完好,地上的都有變淡的現象,拍起來沒有那麼有真實感了。下過雨的村子,還有一股淡淡的砢腥味,因為有的是採砢人家,屋子外面都擺放著一籃籃剩下的砢殼。

古生代的地底海洋世界,有一隻立體的魟魚浮上水面。

顏色有點淡化的急流瀑布。

這個版本的白雪公主變得有點情色..

有很多小魚、海豚和一隻大章魚的海底世界~那扇窗戶感覺就是章魚躲起來的地方。

沖泡咖啡的小矮人。

我們看到一半就下大雨了,但遲遲等不到雨停,只好抱著遺憾返往民宿。接近黃昏的時候,我們經過安平的一座橋,橋上有許多人依靠著圍欄在欣賞風景,橋下就是一片海,我們便停下來觀賞美景,這才發現其實這些人都是在等待夕陽,太陽開始從45度角逐漸往海面下降,然後刺眼的陽光轉眼間就變成了一片橘紅色的帶狀雲海,好久沒有看到從海上落下的夕陽了,實在美不勝收。這就是我們在旅途計劃外遇見的安平美景。

接下來我們抵達「安平156民宿」,民宿外觀就給人一種渡假感,屋頂不是一般的平頂而是斜頂。屋外不宜久留,民宿主人說我們抵達的這個時刻正是蚊子出來覓食的時間,要我們趕快進屋,但體質差的我還是被叮了幾包,而且感覺被異地的蚊子咬都特別癢..。

一進大門就可以看見非常寬敞的大廳,有長桌和矮椅,電視、冰箱、飲水機和廚具櫃供我們使用,瓦牆上有彩繪的圖,圖的下方還有玩具和木馬,可以讓大人們吃喝時無聊的小孩玩,滿貼心的,這樣的空間供狗狗奔跑也很足夠。大廳整體像是融合了台灣古早與異國英倫的風格,讓人有熟悉又特別的感覺。(請忽略小妹那隻腳)

大門還有提供可以讓我們洗手消毒的酒精,很貼心~

靠近玄關的角落的書桌上擺放了一些旅遊指南、地圖和古董,多虧了有提供地圖,不然像我們這些台北俗對這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其實沒有什麼頭緒。

桌子的上方擺放了受Booking認證的旅客評分卓越獎狀,評價分數高達9.3呢~

冰箱上放滿了曾經來此玩的旅客照片。有冰箱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容易把東西忘在裡面,我們的冰棒就留給之後的旅客吃吧~ (哭

很有特色的桌椅,用舊輪胎當作桌腳和裝飾,既創新又懷舊。

電視機下方擺放了一台放著斗笠與布袋的舊腳踏車,讓人回憶起台灣的農業時代。

房間的旁邊放了一個非常有古早味的小櫥櫃,上面的罐子裝了一些巧克力,很像以前雜貨店裡賣零食的模樣,雖然不是我喜歡吃的零食,但還是很有趣~

轉角的樓梯牆上畫滿了夜市的熱鬧景象圖,讓人感受到台南濃濃的當地文化。

接下來介紹我們第一天住的房間,其實當我們一打開門後,就被驚喜到,因為雖然都是4人住,但房型跟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的不一樣,是更讓人滿意的類型,讓有睡眠障礙的我開心的直點頭,分開的兩人才是更好睡更舒服的方式阿~~直接立刻把這間民宿在心目中的排名排到前三~

《房間名:英國藍》
我們睡的是一樓的套房,第一天睡的房型是一張雙人床和在閣樓的兩張單人床,很特別,而且剛好我們就兩個不是很喜歡睡在一起的小孩可以睡上鋪,根本為我們設計的。看到這個梯子就想到以前大學有上下舖的宿舍,好懷念。廁所的門是用拉門的,洗手台到馬桶與淋浴間有浴簾遮住,可以讓只想照鏡子化妝洗手的人使用。整體乾淨度滿高的,冷氣出來的空氣也很舒服。

上舖的床墊不曉得是什麼床墊,超好睡的,不睡賴在上面也很舒服。靠近裡面的上鋪會吹到冷氣,但只要調好溫度,其實微微的風吹過來反而更舒服,但靠近外側的吹不到冷氣,就比較熱一點。

浴室沒有很大,但活動空間還是夠的,提供的洗髮沐浴乳有淡淡的艾草香,洗起來也不會乾澀。

《房間名:復古黃》
這是隔壁的雙人房,舒適度也很不錯,風格走卡通風。據老媽說這間浴室的蓮蓬頭出來的水很細,用來沖肩頸很舒服,果然出來玩要來點能按摩的東西才更有放鬆的效果。房間都有放友情牌的電風扇,連角落都充滿懷舊風~。

第一個晚上我們照著民宿主人的建議去古堡街吃阿財牛肉湯,但當菜來了,我們每個人都有點被嚇到,一個鐵碗公的牛肉湯要180元,實在有點貴,雖然說肉質與湯頭甜度都有,但覺得還不至於到頂尖,這樣的價格讓人有點吃不消。雖然價位不低,店內還是坐了滿滿的人,看來大家都還是相信老店。(沒有拍到照片…Orz)

第二天我們前往老弟的畢業展覽,老弟就讀的是南藝大的材質創作與設計,為這場展覽投入了很多時間與心血,光是自己的作品就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在製作,非常考驗耐心與毅力,長時間的待在粉末堆與窯燒室裡還讓他因此患上肺疾,經常咳嗽,這不惜代價的精神讓人滿佩服的。其他同學的作品也都很特別,都很有自己的創作理念,有的還會讓人會心一笑~

《作品名稱:積膚》
作品的呈現是在記錄這一片片陶瓷塑片串聯、堆積的過程,一串串一片片的形式在傳達像是肌膚一樣的概念。

民宿第二天的早餐是虱目魚粥,一開始我愣住了,因為有飯又有湯,我以為是類似套餐的概念,但後來我媽才跟我說要把湯倒進飯裡變成粥,我才恍然大悟,第一次吃這樣的粥!真的是台北俗。雖然熟悉又陌生,但吃起來還不錯,湯頭很棒,即使有些冷掉還是很好喝,而且還可以看的見粒粒分明完整的米粒,吃起來比北部的粥更有口感了,這碗虱目魚粥像獲得一份禮物一樣讓人驚喜~

最後一天我們check out後就踏上回家的路上了,這間民宿住起來真的很舒適,精神一直都很緊繃的我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舒適的床讓我對睡眠的恐懼不再那麼多,寬闊的大廳讓人敞開心情、無限制地聊天南地北,狗狗也能有足夠的空間活動,這裡真的就像家一般舒適,不,是比家裡還要舒適~ 雖然規格不如高檔的飯店,但它整體營造出的舒適度是贏過飯店的,不一定要擁有唯美、昂貴的裝潢或裝飾,最終顧客看的還是整體,能夠獲得足夠的放鬆才是我們出來度假主要的目的。這趟旅行除了有探到親,也達到了療癒身心的目標呢,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住~!

民宿名稱:安平156民宿
民宿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同平路156巷24號

提供:免費停車位、腳踏車
附近景點:
5-10分鐘:安平老街、安平觀夕平台、安平樹屋、億載金城、四草綠色隧道
10-15分鐘:海安商圈,國華街、神農街、藍晒圖、台灣文學館、赤崁樓
30分鐘:奇美博物館、十股文創園區、七股鹽山、北門井仔腳鹽田
可以使用旅遊卡

民宿網站:http://tainan-travel.com.tw/web/a0929363093/index.html
藝術家:https://www.instagram.com/sigmund_ceramic_work/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