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餐廳-聚點『2P’S』酒吧

墾丁 天氣晴 -老英式酒吧

在墾丁夜晚的街道上,充滿著小吃攤的喊叫聲、充滿著逛墾丁大街的人潮。而位於通海巷內有間英式裝潢的老英式酒吧,酒吧名字為『聚點-2P’S』。這酒吧名字是由兩位Paul 以及Philip 取P而命名的。開門進去。充滿木質感的吧檯、桌椅,裝飾著老闆們收藏的相片、工藝品。而這家酒吧已經30年頭了,老闆Paul 謙虛的說『你們才是老闆,若不嫌棄稱呼我江哥就好』江哥也自豪的說『這間酒吧,算是墾丁第一間英式酒吧,希望能繼續傳承下去』 也很開心的提到往事『很多老客人是從單身來,之後跟女友,老婆再來全家一起來這間酒吧』。

聽著江哥說著歷史往事,我注意到這間收藏很多東西,有各年份、各國的紙鈔,有各式各樣的開瓶器、各種貓頭鷹以及絕藏的威士忌。跟江哥細聊,還沒開這家酒吧前是在墾丁凱薩大飯店櫃台,而Philip則是在凱薩酒吧,兩人也是住在附近的鄰居。所以一起經營這間酒吧。但另一位則是先去天堂了。聽著聚點播放著70-80年代的經典老歌,讓整個人的身心都放鬆下來。在準備點酒時,詢問Bartender 有哪些威士忌可以選擇,他說以後面的陳列的威士忌都可以選擇,除了架上左上角的是非賣之外。看了陳列上的威士忌,咦!!著實令人驚訝,除了有Bourbon 、Scotch 、也有艾雷島的泥煤、加拿大Whiskey 、日本山崎,當然必須要有台灣葛瑪蘭系列。

(充滿英式味道的裝飾)

自己點了一杯歐肯特軒,請Bartender 使用老冰塊,來去提升風味。越晚客人也陸續進來酒吧裡面,在酒吧裡可以看到人生百態,有的是談情說愛、有的是談生意;當然最多是來把妹子的。形形色色的人多也有趣。好奇問了江哥,『墾丁路邊酒吧那樣多,也都在賣Mojito ,你這間好像沒賣這杯調酒』 江哥的回答則是『而我這家從以前到現今風格都不變,不會跟著別人的腳步走。這樣反而會讓自己堅持的風格跑掉』的確,一間店或是一個人不能跟隨別人的思想,這樣反而會迷失了。坐在吧台邊的好處,可以近距離看Bartender 調製酒的功夫,像聚點所調製的Margarta (瑪格麗特) 、Dry Matini (馬丁尼)、Sour Whisky (酸威士忌) 等等經典調酒,所使用的搖盪方式都不同,實在很專業,又有可看性。且若是點調酒像Bloddy Mary (血腥瑪莉)以及 Negroni(尼格羅尼),聚點則是用拉茶的方式來去做混合,很不同的手法。

(喝酒順便做公益)

聊天著,自己那邊歐肯不知不覺已經喝完了,想喝杯比較清淡系列的來中和嘴巴的味道,點了一杯Daiquiri (黛克瑞) 這杯是海明威也喜歡的一杯,且很適合女孩子喝!!非常清爽!! 突然江哥坐在我旁邊,詢問我可以喝杯Jägermeister (耶格)嗎? 當然好阿!!那一杯喝下去,藥草為瞬間在口中爆開,之後轉為甜甜的味道,而最知名的喝法則是Jägermeister boom (耶格與紅牛一起喝)這杯也是許多Party前會喝的助興酒!!然而發現到,江哥的酒力已經全開了,幾乎每1分鐘就一杯shot杯,從Jägermeister ,Tequlia 、Jameson、甚至葛瑪蘭都拿來 Shot了。隔天起床,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回去的,完全斷片失憶。聚點酒吧,位於通海巷1號,在墾丁大街上帥哥租車旁邊的巷子裡。逛大街累了,倒是可以來這休息點杯酒,聽著老歌。對了,聚點可以攜帶外食,但不能帶外面的酒喔。

(專業又帥氣的調酒師Caesar)
(Paul 江哥 與我)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