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 ── 【卿卿時光】早午餐

身為一位早午餐控,平常我總是會留意附近是否有新開幕的早午餐店,最近在網路上搜尋到這間開在建國科技大學附近的早午餐店,去年12月才開幕,一看到便立刻和家人一同前往嚐鮮。

附近大多是舊住宅,環境相當清幽,且店面正好位於傾斜的坡道上,有點像電影中鄉村小鎮出現的場景,特別的地理環境給人一種遺世獨立的美感。

店面不大,最多可容納大約15人,布置和擺設相當精緻,並使用聚光燈和吊燈營造氛圍,讓人感覺很舒服。

今天選擇坐看起來很時髦的吧台座位!

餐點價格很經濟實惠,有很多不到百元的餐點,決定先點一份照片賣像看起來很不錯的法式吐司。

這邊的是近期推出的新品套餐,看完後也點了一份紐奧良雞腿套餐

可愛的小擺設迎接客人們的到來!

法式吐司85元(紅茶是紐奧良雞腿套餐附贈的,單點的話是25元)

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今天我選了焦糖,一端上來立刻就讓我驚艷不已,擺盤使用木製砧板和花邊紙墊,搭配綠色小碗的水果,色彩明亮非常吸睛,很有專門甜點店的水準。

吐司量給得很足,五大塊長條厚片,淋上苦中帶甜的濃郁焦糖醬,上面還撒了粗顆粒的砂糖,蛋汁裹的量恰到好處,最重要的是火侯控制堪稱完美,煎得外酥內軟、毫無破綻,以前我去其他店吃法式土司,不是吃到半生不熟、黏呼呼還有濃濃蛋腥味的土司,就是蛋汁太少淡而無味,而這麼好吃的法式土司,居然不到百元就可以吃到ㄟ!實在是太超值了!

水果會依季節變化搭配,今天給的是奇異果、紅芭樂、小番茄,紅配綠的色調非常令人賞心悅目。

紐澳良雞腿套餐165元

這份也是CP值超高的餐點,主食是雞腿,搭配炒嫩蛋、軟法起司麵包、蔬果沙拉和小品點心,附贈一杯紅茶。麵包給了兩片,紮實的軟法起司麵包烤得外酥內軟,配上超多肉的大雞腿,真的是份量十足。

嫩蛋看起來扁平,吃進口中卻是意外地鬆軟綿密,調味十分爽口,應該是只用鹽做了基本調味,相當出色地彰顯了炒蛋的香氣與口感,近來有不少店煎蛋時喜歡用奶油,讓口感變得較為西式,卻也容易把蛋的香味給掩蓋過去,與之相比我更喜歡這種原汁原味的嫩蛋。

小點心也是依據季節做變化,今天給的甜點是芒果奶酪。
奶酪是店裡自己做的,味道很濃郁,搭配酸酸甜甜的芒果醬,很適合當炎炎夏日的飯後甜品。

紅茶可以選擇甜度,今天選擇微糖,甜而不膩且喝得出茶香,老闆說他自己平時一直有試喝,努力調配出自己也覺得好喝的甜度。真心覺得老闆超認真的!連附餐紅茶都這麼用心!

如果以10分滿分為基準的話,我會給這間店打9分,餐點、裝潢都有達到標準之上,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店裡選的椅子都不太好坐,不符合人體工學,希望店家能再改進。

卿卿時光
電話: 04-7117462
地址: 500 彰化市介壽北路91號
營業時間: 7:00~14:30,週二公休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