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 檜意森活村&森林之歌一日遊

嘉義的天氣是悶熱的。

第一次造訪嘉義這個地方,天氣與台北相比是最有感的,也是我對嘉義最一開始的印象。與朋友會面後,首站來到檜意森活村。

光是從圍牆便已感受到濃濃的日式風格,想像當門旁的燈在夜晚亮起,照亮每個下班歸來的人們,彷彿訴說著:「您辛苦了,歡迎回來!」走進門後,各種日式小房映入我的眼簾,時值連假,人潮絡繹不絕,但也掩飾不了我想將這些景象收錄為我所有的決心!手機快門聲「喀擦!喀擦!」不絕於耳,深怕錯過最佳拍攝時機。很少看過完整的日式建築,尤其占地大的為數不多。時時刻刻無不震撼著我!

原為早期林務局的宿舍,後被編錄為嘉義市歷史建築,經過都市計畫修復後便成為現在的主題文創園區,很多建築物經過改造後,有些成為飲食專區,有些則成為紀念品專區。

園區中間有座小湖泊,荷葉與水草相互呼應下,經陽光一照,泛著波光粼粼,宛如一幅油彩畫般,塗抹的色彩好不繽紛!

途中經過一面許願牆,上面掛滿各種不同的願望,乘載著每個來此地的遊客,對此次的旅行做的一次祝禱,期許這趟旅行順利、快樂且平安。

吃過晚飯後,朋友帶我到第二個景點──森林之歌。這算是近期新建的新景點,由藝術家-王文志先生所設計。外觀由林務局提供的木材所搭建而成的蛋形設計,夜晚來此拍攝人潮較少,藉由燈光的襯托下,將整個建築壟罩在虛無飄渺的視覺中,宛若來到一處人間仙境。

蛋形建築旁有條綠色隧道,以藤蔓纏繞於各支柱,加上燈光由下往 上打燈,營造出夜晚朦朧之美,彷彿踏入屬於精靈的境地,心情在 此時異常沉澱,不為什麼,只是怕出聲會打擾這片寧靜。

沿著隧道一路走上去,來到入口處,以燈光點綴的光廊,此刻的心已然徹底沉靜,取而代之的,是來自對此地的莊嚴,緩緩走進室內,仰望上方洞口,月光灑落而下,更加增添這裡的神祕,並且身心靈也在這一刻獲得平靜與放鬆。這兩處景點是我對於這片鮮少造訪的土地有著別樣的想法,對於這來往的車輛,時而吵鬧,時而寧靜,與我在都市生活的感受有很大的差異,但著實使我的步調漸趨放慢,慵懶的夏日午後,來場與嘉義的邂逅,在今日圓滿地畫下句點。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