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 – 純樸古早味【員林南門四神湯】

彰化市區有超多隱藏美食,我個人很喜歡喝四神湯,這家「員林-南門四神湯」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四神湯,這家店經營多年了!學生時期很喜歡來喝,這次有機會經過,突然懷念湯的味道。他們店址在彰化市中正路車水馬龍的地段,靠近很有名的魚市場爌肉飯,滿好找的,停車很方便。

在走進店內入座前,門口的冰箱裡就放著幾樣新鮮的小菜,任君挑選,看起來很一般,但吃起來口感真的很好吃,待我好好介紹一番。

小菜價格如上圖,在這物價不斷上漲的今天,這樣的小菜價格真的很親民,你們說老闆是不是很佛心?

店內很明亮,座位沒有很多所以也還算是寬敞,環境很乾淨,由於整棟算是舊建築,帶了一點點古早味道。

牆上還有關於他們家四神湯製程的海報,現在人注重食補,希望能不吃藥就不吃藥,養生之道透過飲食調養很重要。

店內未提供菜單,直接跟老闆點餐即可,種類不算多,但一目瞭然,而且除了幾樣單點外,其餘餐點還另外分為大、中、小份,可以依照習慣的分量來點餐。

這是我們今日餐點,沒有特別豐盛,很純樸的一餐,但我們很滿足,小吃有如此美味,真的是很幸福。

麻醬麵(中),45元】

首先是這一碗,麵煮得軟而不爛恰到好處,麻醬湯汁濃度剛好,香氣四溢,口感拌隨著些許肉燥濃郁而不膩。上桌後建議馬上拌一拌,口感更佳,順帶一提,古早味的麵就是要加韭菜才更有味道。

肉燥麵(大),55元】

肉燥大小不一的切丁,為口感帶來了很不一樣的的層次,真的是一絕。肉燥也香氣四溢,沒想到平常食量不大的小朋友,今天胃口特別大,吃的特別多。記得吃之前先行攪拌後再食用,風味更佳!麵條煮得很剛好,完全不會軟爛,但是湯汁真的滿多的,吃到一半感覺在吃湯麵。

小菜(滷蛋*2、豆包、海帶),60元】

小菜真的滷的很透,滷蛋香味十足,我喜歡他們家海帶,口感軟Q有嚼勁,豆包切條後那種軟而層層疊起的口感,真的有趣。

四神湯(大),55元】

最後是我的重頭戲「四神湯」,前面介紹到台灣人喜歡「食補」,這湯頭溫潤順口,依食材適水性不同,不同時段下鍋烹煮所提煉出來的口感和香味,呈現不同層次,真的是無懈可擊!店家用料大方實在,不怕你吃就怕你不吃啊!由於湯要分點給小朋友一起喝,所以吩咐老闆不要加米酒,本以為會少了一味,沒想到依然好吃到不行,小朋友也很愛呢!

在彰化這樣的銅板美食,其實不勝枚舉!但這一家除了老闆熱情,餐點真材實料,這一趟真的沒有白來。味覺是很主觀的,對我來說根本是人間美味!來彰化遊玩的朋友,一定要來嚐嚐看這味,這也是在地人很愛的美食。

員林南門四神湯
營業時間:17:00-00:00
電話:04-7227466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二段333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