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村-復古懷舊好時光【大路畔柑仔店】

這次造訪的「大路畔柑仔店」超級古早味,根本就是懷舊行程,在彰化大村大橋旁,非常吸睛,造景非常復古,有可愛的公車站牌和彈珠台,好像穿梭到爺爺奶奶那年代,非常好拍!建議大家開車去,比較方便。

感受到當年很轟動的電影,完全就是時代的眼淚。

這個柑仔店的造景很擬真,好像小時候會跟爸媽要十塊去鄉間雜貨店買東西的地方。

我覺得他們社區營造很成功,社區彩繪藝術做得很完善,也有保留當地文化特色和人文,大村鄉公所做的很棒。

近幾年的鄉間流行彩繪社區,但有特色的寥寥無幾,這個地方我很喜歡。

還有一些以前的老照片可懷舊,記錄過去時代的蹤跡。

沿著指標走就可以到大路畔柑仔店。

老闆真的超級熱情和健談,聊了很多地方的事物,聽說這邊附近的居民都共用一個地址,再由老闆發放信件,真的很特別,還聊到他們有上過公視頻道的社區營照特輯,附近的空房子預計明年要當作民宿使用等等,很當地耆老的感覺,店內的零食和玩具都很有時代的軌跡,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現場瞧瞧。

這邊每天都會有遊覽車來訪,據說這兩種辣椒醬和醬油很熱賣,每次外地旅客來都會買,老闆說早上的台北客人買了好幾罐,是非常古早味的口味,連綁繩都是很懷舊的風格。

這個冰超級懷舊的,印象中小時候都裝綠豆冰在販售,這個裡面是裝芒果,都是老闆家自己種的新鮮芒果製成,一袋20元,我吃的津津有味,不會太甜,是天然的水果香味。

還有超懷舊的彈珠汽水35元,久了都忘記怎麼開了,想好久才意識到要用上面的粉紅色部分,彈珠掉落的聲音重擊回憶,小時候就是這樣大口喝汽水,真是想念,再外帶一瓶回家!

店內很多零食和玩具可以挖掘。

還有好多懷舊照片,歷史和歲月的痕跡。

是小時候超愛玩的戳戳樂,這造型還是神奇寶貝的呢,想起國小時翻牆去買飲料的回憶。

好多糖果都是市面上很少見的,最喜歡一大桶裡面的糖果,每個都買一點感覺真好,忍不住買了一包仙楂糖吃。

社區裡有很古早的打水器,立刻打起水來。

社區其實滿大的,主要都是這種紅磚牆的老房子,古色古香的鄉間氣息,很喜歡在這邊的慢活時光,鄰里之間的感情一定很要好。

很可愛的是這邊有一大區養雞,雞都超級大隻,感覺一大早就會叫個不停,完全不用鬧鐘就可以起床,好懷念小時候住在台南鄉下的日子啊,這裡真的有讓人搭乘時光機的錯覺,很推薦親子行程來這邊,以前的小孩都是和鄰里一起成長,可惜現在的孩子都是和手機和平板長大,來到這裡感受最自然的玩樂方式,也很喜歡這邊成功的社區營造,保留當地的特色和文化,讓社區變得更美好!

大路畔柑仔店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中山路三段2巷43號
營業時間:08:30-21:00
店家位置: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