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食– 【強強廚房】來台東必吃的美式復古風格西式餐廳

趁著端午連假到台東玩一波,出發當天排行程的我們,
非常幸運,當天訂位剛好有位置,因為前一組客人取消,我們剛好可替補上去。
非常建議要訂位 ! 不然準備等到天荒地老,隔著玻璃看別人開心用餐喔!

在國內瘋國旅的連續假的台東真的非常塞車,強強廚房位置在台東市區正氣路上,
外觀非常的搶眼,招牌燈也很亮,位置算是很好找,也很適合拍照,強強廚房的位置在台東聖母醫院旁邊,在台東算是很有風格的餐廳。
當天抵達是晚上約7:00,裡面空間不大早已客滿,幸好我們有訂到位置 !
整間店的裝潢很用心,採美式復古的裝潢,乾淨也明亮,配色也很好看。
店內還有一幅老闆娘的畫,看的出來老闆非常的愛老闆娘~
把心愛的老婆畫掛在牆上,真的很美耶!!! 且老闆可是非常有自己的風格人物呢!!
當天因為客人滿座,就沒有多拍到用餐環境了><,
一方面是肚子真的好餓東西很好吃,也就停不下來多拍了哈哈哈哈。

菜單超可愛的拉 ! 應該很多人都是被菜單吸引吧 !
很像雜誌封面,封面是老闆兩個可愛的兒子,從小就懂拍照!! 真的是好可愛的小朋友!!!
不僅店內風格佈置得很用心,連菜單也有經過設計編排。 在價格上也是稍微親民喔,友人說,在平常日也是有許多學生會來用餐以及約會。而店也在台東商職附近,所以也是學生朝聖的餐廳。果然抓住學生的胃就對了,老闆娘也是台東商職的學生喔。
價格大概落在$220~320之間, 餐點最高價$880。

菜單 : 出處強強廚房臉書

主要分為麵食,米食(燉飯類),飲料種類蠻多種的 ! 聽說這邊的調酒很美又好喝,因為當天我們都是開車前往就沒有點調酒來喝了,有點可惜,看別桌的調酒顏色很美欸!!!好像有無酒精的可以點拉 !
如想喝調酒的人記得要有人可以開車哦~或是請代駕,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再次呼籲大家~出門玩要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店家沒有收服務費,餐具、茶水、碗盤都可以自取哦!!!
我們這次是四人用餐,消費的是四道主餐,兩道開胃沙拉,與飲品。

主廚凱撒沙拉雙人份 NT.380/盤
(單人份$200/盤)

份量拍起來好像還好,但兩個人吃非常的剛好,沙拉吃起來很清爽,美生蘿蔓葉脆脆冰冰的,非常開胃而蔬菜洗過再泡冰水才能有如此清脆口感 ,其中最驚豔的是圖片上暗紅色的煙燻培根 !! 是脆的煙燻培根片,很入味很好吃,一般外面的沙拉如果有煙燻乾培根的話通常是切的小小的撒在沙拉上面,強強廚房的是一整片,可以一口培根一口沙拉,也可以自己把它搗碎,搭配的是胡麻醬,水煮蛋的蛋黃吃起來也不會太乾,凱薩沙拉基本的麵包丁一定是標配,這樣才是完整的!
推薦想要嚐鮮的人,可以點這道吃看看煙燻培根!!!

西班牙海鮮飯 NT.300
(蝦子 / 蛤蠣 / 淡菜x2 / 花枝 / 干貝)

海鮮燉飯偏義式口感,飯屬於米心偏硬的那種燉飯,不是米飯比較軟爛的燉飯,剛好友人喜歡的口感是偏硬的,所以他很喜歡 ! 飯會呈現黃黃的顏色是因為有加薑黃,但味道不會很重,顏色搭配的很夏天,打開味蕾的開關從配色開始 !有句話說的好「色、香、味」漂亮的搭配,這道食物就及格了!對了,若想吃軟點的米飯也能跟服務人員說喔。

台東的海鮮無庸置疑的很新鮮,
完全沒有腥味,蛤蠣很飽滿,淡菜也沒有怪味道哦!!!花枝鮮甜口感脆脆的,海鮮果然要夠新鮮,現撈的,處理好馬上泡冰水才會有這種彈牙的感覺 ! 炙燒干貝很優秀欸,表面煎得有口感,干貝本身還是保有水份,不會太乾太柴,還保有干貝本身多汁的口感,好好吃 !!!

蝦子直接去殼,也非常優秀可以直接吃,不用沾手,蝦子肉質也很好,保留蝦頭給老饕吸取蝦頭的精華!!!完全沒有腥味!!!

貼心提醒鐵盤很燙喔,服務生上菜的時候也會告知,用餐的時候在小心一下。

馬告豬排義大利麵 NT.320

我點的是 馬告豬排義大利麵
菜單上有畫一根辣椒,但本身不會很辣 平常不太吃辣的我也能吃 !

而且很好吃,很推薦這道菜,因為想試試馬告這個香料的味道所以點了這道菜,看菜單的時候以為是薄薄的那種豬排片,沒想到 !!! 是有厚度的豬排塊欸!!!

馬告為山胡椒,適合各種肉類處理。而豬排經由馬告輔助提升後,帶有一些胡椒的香氣且不會搶過頭!豬排表面大火煎脆脆的,咬下去裡面的肉汁很飽滿,完全不柴而且醃的很入味,豬肉最怕的就是煎過頭,裡面的肉汁都沒有肉柴柴的情況,這道菜完全不會,而且馬告豬肉吃完還想問老闆可不可以單純加點的程度,聽說馬告豬排做工是很繁複的,需要將豬肉醃過後再控制火侯煎烤,才能將豬肉的肉汁鎖住,外表又能有焦焦脆脆的口感。

配菜也完全不馬虎,旁邊是地瓜搗成泥在炸過的地瓜塊,內餡是綿密的地瓜,外層裹上薄薄的麵衣,炸的酥酥的,一口咬下還有有卡滋卡滋的聲音,內餡綿密甜甜的地瓜泥口感蠻濕潤的,配菜也很驚豔 !

旁邊的醬料是清爽的奶油醬汁,地瓜可以沾著吃,豬肉也可以,會有不同的味道也很清爽,義大利麵也是偏硬的口感,我本人不喜歡吃軟軟的麵條,所以這道菜也很合胃口,義大利麵比較偏清炒,但口感不會乾哦 !!! 清炒義大利麵最怕的就是乾乾的,這道菜不會,上面還有撒滿起司粉提升它的香氣。一口豬排一口沾著起司粉的麵條再配著奶油醬汁,真是多重享受!!
很推薦有來吃的人一定要點這道菜,馬告的料理在我住的地方上餐廳少的!!!值得嘗試。

勃艮第紅酒燉牛肉飯 NT.260

這道的份量蠻多的,適合男生吃 吃完會飽的那種,女生可能吃不完,
醬汁的部分粉足夠拌飯一起吃,不會有醬料吃完飯還有的情況,份量分配的很剛好,牛肉燉的蠻嫩的,很好咀嚼牛肉不會柴,馬鈴薯跟紅蘿蔔也燉的蠻軟的,屬綿密口感,除了牛肉燉的夠味以外有吸附紅酒的味道外,馬鈴薯跟紅蘿蔔也不惶多讓表現的也很優秀。正所謂燉肉有雙寶,馬鈴薯、紅蘿蔔主要這兩種是能耐燉煮的食材,牛肉為牛腩肉也就是牛肋條,經過久燉之後能更軟嫩。
附加一顆太陽半熟蛋,搓破蛋液淋在飯上,均勻的包覆著一口飯一口牛肉一口馬鈴薯,實在太幸福了!!!味道很濃郁,搭配上面的炸洋蔥絲脆脆的口感,讓整頓飯更有層次, 是一道一吃就停不下來的飯,因為實在太順口也太下飯,友人用極快的速度很快就巴完這道料理了,友人是男性,他吃完直呼很飽欸 !!!這道也能當做湯品,我想若來搭配麵,也是一絕!

煙花女海鮮墨魚義大利麵 NT. 260
(蝦子 / 蛤蠣 / 淡菜/ 花枝 )

煙花女的名字由來是早期義大利那些風塵女子刻意用香氣來吸引客人上門且又稱為『妓女麵』,而起源的說法很多啦,也不太需要去認真起來。

吃墨魚麵最怕的就是嘴巴會黑黑的!!! 這道可以放心享用沒問題,因為它的墨魚醬汁是直接做成麵條,不是濕潤型的墨魚醬汁,女生吃也不用擔心牙齒會黑黑的哦!!!一道讓你不用擔心嘴巴會黑的墨魚麵料理,這道餐點屬於清爽型,不會油膩感,墨魚麵也完全沒有腥味,蝦子也是撥好殼的可以不用沾手就能食用,旁邊的醬汁也可以沾著吃,菜單上有一條辣椒,但友人說沒有很辣可以接受,墨魚麵上灑滿了起司粉,讓墨魚麵條沾附著起司粉,一口一口的停不下來,這道菜的海鮮料跟海鮮燉飯都差不多,海鮮都很新鮮,不用在害怕牙齒會黑黑的墨魚麵點它就對了!

讓人驚豔的凍檸茶!!!一開始只有我點,但因為覺得很好喝,其他三位友人也跟著點了,這個程度很值得你們點來喝喝看吧!!很適合做餐後飲料的!!
飯後喝一杯整個很滿足,不會很酸又有甜甜味道的凍檸茶,感覺裡面有+梅子粉(猜測),很好喝必點的飲料推薦這杯,檸檬片這樣擺放也超適合拍照的呀!!!
記得把檸檬放入茶裏面更添風味!!

用餐完的心得大家都吃得很滿足也很飽,直接口袋名單下次來還會再吃一次,來台東就是要大吃原住民料理或是海鮮,能在市區吃到西式餐廳覺得很值得,且店家很用心的經營,無論是店內裝潢或是網路上的發文照片,食物也是完全不馬虎,價格還很親民,節日或是聚餐都很適合的餐廳。來台東不只有藍蜻蜓、百年粿條,也有這間 「強強廚房」!!對台東除了崇拜之外還是崇拜!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 : 星期一~星期日 11:30-14:00 ,17:30-21:00 (目前暫無公休日)
訂位電話 : 089-336876
店家只收現金,不另外收服務費,但不提供打包服務
營業地址 : 95051 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409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